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Turkey Trip 2016 – Cappadocia(卡帕多細亞)的Lifetime’s Experience 奇妙峽谷上的熱氣球之旅(Hot Air Balloon Tour)升空終章













Turkey Trip 2016 – Cappadocia(卡帕多細)Lifetime’s Experience 奇妙峽谷上的熱氣球之旅(Hot Air Balloon Tour)升空終章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Turkey Trip 2016 – Cappadocia(卡帕多細)Lifetime’s Experience 奇妙峽谷上的熱氣球之旅(Hot Air Balloon Tour)準備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8/turkey-trip-2016-cappadocialifetimes.html)

承接前blog,我繼續分享在Turkey Trip 2016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5/turkey-trip-2016-in-all-those.html )中遊歷人稱奇石林Cappadocia(卡帕多細)之見聞與感受。 話說,在Lonely Planet (LP) recommended local travel agent Yama Tours的安排下,我參加了同樣是LP recommendedhot air balloon operator Kapadokya Balloon的熱氣球之旅,在抵達Goreme (格雷梅)後的翌日清晨升空! 這是我的第一趟熱氣球之旅,心情的確興奮期待,又帶點點的緊張! 出發前,好些友人認為熱氣球之旅危險勸我取消;我承認熱氣球之旅是有點安全風險,但衡量種種後認為只要選擇好可靠的operator,其風險的確不高! 有些朋友更有一個誤解:早幾年(2014)樂蜀(Luxor)不幸的發生了嚴重致命的熱氣球意外,但其實樂蜀不在CappadociaTurkey而是在Egypt (埃及) 雖然還未曾遊歷Egypt,但估計EgyptTurkey落後;就我所見,其實Turkey的先進與文明程度其實要比許多人想像中要高許多!





Hot Air Balloon Tour(熱氣球之旅), Cappadocia(卡帕多細), Turkey (土耳其)

Having said that,明白,有時候,意外就是意外! 所以,我一直感謝感恩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賜予我旅途上最寶貴的平安,也一直在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始終懷著謙卑升空!

Rickie @ Hot Air Balloon Tour(熱氣球之旅), Cappadocia(卡帕多細), Turkey (土耳其)




回說,我與另外10位遊客乘坐的Kapadokya Balloon氣球緩緩升空,眼底下的確是一片廣闊而且地型豐富之壯麗大地 - Cappadocia(卡帕多細)是這片區域的統稱,當中分佈著一座座地型面貌不同的峽谷(Valley/Vadisi)Red Valley (Kizicukur Vadisi)Rose Valley (Gulludere Vadisi)Pasabagi Vadisi (即是有名的“Fairy Chimney Valley”)等等。 峽谷與峽谷之間並非空白,而是被片片的農地,點點的小城建築與村屋及綿綿的車道小徑豐富著。 當然,半空上也能清楚見到大自然與人類居所共冶一爐的地標怪石建築”Uchisar (烏奇薩/尖端城塞)Urgup (於爾居普)是如何自傲的聳立在這片奇偉大地之上。 如果錯過了Cappadocia Hot Air Balloon Tour,或許你只能站於Aktepe Hill (Sunset Hill)trailhead平台上或頂多在Aktepe Hill的山頂上(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6/turkey-trip-2016-cappadocia-goreme-rose.html )回望Red & Rose Valleys 之美,景色雖仍然壯觀,但始終不能欣賞她們的全貌亦不能對這片獨特之地有一個overview 這是一種可惜!



Pasabagi Vadisi (即是有名的“Fairy Chimney Valley”), Cappadocia(卡帕多細), Turkey (土耳其)



Urgup (於爾居普) , Cappadocia(卡帕多細), Turkey (土耳其)

當所有熱氣球吊籃上的乘客都在讚賞眼下的大地景色時,請不要忘記欣賞半空上升起許多色彩繽紛熱氣球的景色! 由於當時四月尾並非旅遊旺季(卻是旅遊Turkey的好時間!)而且我是1st round flight,再加上其時因恐襲原因導致旅遊土耳其的人數大減,天空上熱氣球的數量肯定遠不及風光時期,但數以十計的熱氣球在半空上飄飛的畫面,仍然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其時,大地下壯麗多變的峽谷與半空上色彩繽紛之熱氣球,已經構成一幅美麗又獨特的圖畫! 然而,the best is yet to come


Uchisar (烏奇薩/尖端城塞), Cappadocia(卡帕多細), Turkey (土耳其)




“Look! Please enjoy the sunrise正當沉醉於大地景色之際,耳邊突然傳來熱氣球駕駛員的聲音。 立即向他所指的方向觀看,果然,天際已經染上一道柔和的金橙色,一輪旭日已經準備破雲而出! 感謝感恩,當天天氣極佳,真能在Cappadocia的上空欣賞到完美無暇的日出;這一個日出,也是我在熱氣球上欣賞到的第一個日出! 日出、漫天熱氣球與峽谷,的確是一幅壯麗獨特使人感動的畫面,不禁一直暗自讚嘆:發明在Cappadocia半空上熱氣球之旅的人簡直就是天材!”  那一個日出,有許許多多值得一生銘記的畫面;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旭日初升之後,雖然是漫天熱氣球的天空竟然有一刻視線範圍內太陽之旁只得一只熱氣球遨翔半空,彷似我這些年來獨自遨遊天地的情景! 那一刻,我有淚動之感!







日出 @ Hot Air Balloon Tour(熱氣球之旅), Cappadocia(卡帕多細), Turkey (土耳其)

我最喜歡的,就是旭日初升之後,雖然是漫天熱氣球的天空竟然有一刻視線範圍內太陽之旁只得一只熱氣球遨翔半空,彷似我這些年來獨自遨遊天地的情景!

老實講,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有緣有幸,於巨山美人之中也見證過許多令人感動落淚的勝景! 2011年的Taiwan Trip 2011 Part 2之旅中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html?bb=0 ),一個人,頂著可畏的對流雨,在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最困惑的時刻拿出最大的勇氣(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1/taiwan-trip-2011_24.html),登上台灣第二高峰的雪山主峰(3,886m) (Snow Mountain/ Syue Mountain)竟能出奇好運的欣賞到藍天白雲但同時無時無刻也在風起雲湧的可敬天地,因而在雪山主峰上有記錄以來第一次於頂峰上流下絕壯的熱淚(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2/taiwan-trip-2011_5.html ) 2013年的Japan Trip 2013(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8/n-america-japan-trip-2013-reunion.html) 同樣也是一個人,竟能連續徒步5天完成凶險致命艱辛、孤獨感至重極濃可一未必可再的アルプス縱走之旅(South Japan Alps/アルプス)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1/south-japan-alps-part-1-south-japan.html ) 縱走的第5天也是最後一天,於日本7高峰赤石岳之巔(Akaishi-dake)(3,120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1/south-japan-alps-part-12-akaishi-dake.html )見識3,000m “Fancl” 無污染無添加的南アルプス天然、鮮豔又和諧的初秋之色,回首過去5天種種的凶險艱辛與孤獨及出發前飽受深沉肌肉疲勞之苦的種種委屈與磨人(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0/team-5004team-184-oxfam-trailwalker.html )竟又最終成就傳奇,我不能也無需強忍就在赤石岳上痛快的哭過一場,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有紀錄以來的第二次!




Rickie @雪山主峰(3,886m) (Snow Mountain/ Syue Mountain), 台灣 (Taiwan) <Taiwan Trip 2011>




Rickie @ 赤石岳之巔(Akaishi-dake)(3,120m), アルプス (South Japan Alps), 日本 (Japan) <Japan Trip 2013>

兩次動淚,除了眼前的勝景,還有背後經典的登山歷煉及不平凡背景作催淚,但Cappadocia Hot Air Balloon之旅當然欠奉;淚動,全靠眼前之景,可想像其時所見之景的確美得不平凡! 我認為,若有緣有幸遊歷Cappadocia,必需要安排一趟熱氣球之旅,否則會是一個遺憾!  





大地伴隨著太陽的昇起而染上一道紅色,慢慢的明亮上來! 其時,陽光還屬柔和,是熱氣球上拍照的最後好時光! 我雖用心拍照盡力留下眼前勝景,但心知照片即使再多再美亦不及親身遊歷、親眼見識的震撼與感受! 因此,旅程的尾段,反而許多時間關掉相機靜靜的倚在吊籃用心開眼的感受這片土地! 熱氣球慢慢的從半空下至地面;Kapadokya Balloon的駕駛員技術高超,竟能將熱氣球直接停降於四驅車的拖架之上! 此等令人驚讚的降落方式的確為這奇妙難忘之旅劃上圓滿的句號! 駕駛員的完美降落值得在降落後打賞點點小費(totally optional!)以示敬禮、謝意!






降落後工作人員已在草地上稍為佈置,在駕駛員的主持下有一個簡單輕鬆的landing celebration drink及頒發證書 非常認同證書上的wordings “a lifetime’s experience” 事實的確如此! Kapadokya Balloon agent的服務也讓我感到安全、滿意,值得推薦! Cappadocia Hot Air Balloon Tour至此圓滿結束,接駁車把我送返hostel “Dorm Cave” 其時還是上午8時半未到,還能從容的吃過早餐才再度開展漫遊Cappadocia & Goreme的新一天!


(全文完)


Kapadokya Balloon駕駛員Bekjr x Rickie @ Hot Air Balloon Tour(熱氣球之旅), Cappadocia(卡帕多細亞), Turkey (土耳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