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上篇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上篇


分享過Turkey Trip 2016Selcuk (塞爾丘)一站的遊歷(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7/turkey-trip-2016-ephesus-efes-selcuk.html )後,再次回歸可愛平和的日本(Japan) 執筆寫Blog之時,近期衰氣纏身的土耳其(Turkey)又出亂子,今次不是恐襲而是一場軍人政變! 雖然政變在發生14小時後已被政府控制並以失敗告終,又雖然死傷的幾乎全部是士兵及上街與叛軍衝突的平民已並無外國遊客遇害,可政變導致土耳其最重要的機場Istanbul 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全面關閉一天、又美國下令暫時不准所有來自土耳其的飛機入境,而多國又提升土耳其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凡此種種,只會令本已非常慘淡的土耳其旅遊業更加雪上加霜,受苦受害至深的就是一般平民 於我的遊歷記憶中他們個個好客善良! 在土耳其遊歷期間與當地人談論政治時(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5/turkey-trip-2016-istanbulbaghdad-part-1.html ) 其實已發現土耳其政場古怪變幻,不同派系的利益角力嚴重,真假莫測,好壞難分,因此我對今次的政變不宜(也不能)評論,只希望美麗豐富的土耳其盡快回復和平,讓所有旅人與遊客能放心遨遊享受其中!





Way from大阪駅(JR Osaka) to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Japan Trip 2016>


回說,正如前Blog所言,今年(2016)“LuxuryBackpacking”Kitty攜手之旅之目的地就是可愛日本(Japan),上文介紹了行程第一站的大阪(Osaka)與美食(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6/japan-trip-2016-luxurybackpacking.html,今番則分享別過大阪後下一站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行程。 大阪一站當然還有點滴見聞值得與大家分享,但請容後分享。 如果有追看小Blog的朋友Blog友,自Japan Trip 2013中初次遊歷城崎溫泉後便深深喜愛這一個地方(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  試想像:置身於一個中間有小河(大谿川/ Otani River)貫穿的傳統溫泉小鎮,楊柳兩旁的小街上有7溫泉(七の外湯,分別是:御所の湯 (Gosho-no-yu) 、さとの湯 (Sato-no-yu) 、鴻の湯 (Kou-no-yu) 、一の湯 (Ichi-no-yu) 柳湯 (Yanagi-yu) ,まんだら湯(Mandara-yu) 及地藏湯 (Jizo-yu))供遊人自由享用;到了傍晚時份,溫泉小街上就是換上傳統浴袍的遊人在街上結伴悠閑的或逛街或步行到溫泉享受泡湯之樂;這不是人間仙境嗎?!



Kitty & Rickie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 Japan Trip 2016>




當完成一天的遊歷回到傳統溫泉小旅館之後,還有細心的女侍將豐盛的美食與回味無窮的但馬和牛端放在房間慢慢享用,真的是Backpacking“Luxury的極至 回想當年(2013),我完成了壯闊經典同時又艱辛凶險孤獨感至重極濃、可一未必可再的アルプス縱走之旅(South Japan Alps)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1/south-japan-alps-part-1-south-japan.html ),適逢將要渡過Backpacking300天的前夕(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html),也是南下四國(Shikoku)疾走四國遍路道(88 Sacred Temples of Shikoku Pilgrimage/四国八十八ケ所)(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japan-trip-2013-88-sacred-temples-of.html)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最終回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3/tokyo-love-storytokyo-higashi-ikebukuro.html )之前, 我來到城崎溫泉,享受種種,更懂得感恩知足;因此,城崎溫泉為我而言的確有著特殊的感覺與位置!





Rickie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 Japan Trip 2013>

城崎溫泉也讓我心心意會,美食與溫泉之樂只有與所愛的人分享才最有意思! 因此,第一次離開城崎溫泉時已暗自許下始終要帶Kitty一遊之諾言! 我感恩並自豪,Japan Trip 2016中就是諾言兌現之日!

城崎溫泉一站是Japan Trip 2016highlight,一如Japan Trip 2013中一樣 唯一不同的就是今番不再獨遊而是終於帶著Kitty,我們從大阪駅(JR Osaka)出發,印象中也是搭上同一班次的特急列車3小時不到便達關西另一邊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我終於回來了;一抵步許多美好的感覺與回憶瞬間重臨;她沒有變,也無需變,大抵唯一的不同就是頭頂上的陰天而已 – 3年前見識過藍天白雲下的城崎溫泉,她可以更美! 雖然差不多一別3年,但她的溫泉大街還是記得清楚;未幾,我們來到Lonely Planet (LP)及我強力推薦的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放下背包及check-in 有緣有幸,迎接我們的就是三国屋的老闆田岡老先生。 一輪check-in手續後,我跟田岡先生說這是我二度造訪三国屋,並將小Blog中的照片與老先生分享。 田岡老先生看罷竟立即翻閱手上的記錄,更對我說:“Yes You arrived here on 21 September 2013”  不錯,this is the date,驚喜兼窩心!


田岡老先生 x Kitty x Rickie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 Japan Trip 2016>




我又向田岡老先生詢問3年前曾經招待我的熱心女侍應之近況,感恩她還在三国屋服務,而老先生更答應安排她招待我們。 最後,of course,我們當然與田岡老先生感人合照啦! 住宿與行李搞定後便正式開始行程;時已接近中午,漫遊城崎溫泉的第一站,不如就是先吃過海鮮午餐,那LP推薦位於三国屋斜對面的城崎大幸商店(Daiko Shoten)又是必然之選!現在的大幸商店跟3年前的裝潢是有點分別,主要是用膳處再不是位於地下店鋪的後側而是在一樓的食堂,感覺上售賣的產品及食物種類比以前更多。 可重要的一點始終沒有變:就是大幸商店的魚生海鮮食物新鮮美味可口,更重要的是今次終能於心愛的Kitty分享美食! 然而,我也提示Kitty,大幸商店的海鮮午餐只宜輕食,因為重點是三国屋的超豐盛晚宴,一定要留肚!! 此是後話。



大幸商店(Daiko Shoten),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 Japan Trip 2016>





大幸商店所在的城崎駅通り向前步行未幾便達大谿川置中兩旁楊柳隨風輕吹恬靜令人忘憂的溫泉大街湯の里通り;若非是碰巧天陰,眼前的景色只會更美! 我感恩,闊別3年後我真能如願重遊這片人間樂土;我感恩,城崎溫泉仍舊優雅恬靜脫俗動人並無被鄰近地區嘈吵喧嘩低劣的土豪遊客所污染,實在是萬幸;我更感恩,今番終能如諾帶上Kitty漫遊美景享受溫泉之樂! 我們從七の外湯其中之一的地藏湯 (Jizo-yu)開始沿湯の里通り向另一端的溫泉寺漫遊拍照,逛逛沿途的小商店,沒有也無需要甚麼激動人心的行程,有時候平淡就好,能與彼此愛護的人並肩攜手漫遊異地已經非常幸福! 我又來到寧靜簡樸的四所神社(Shisho Shrine),感恩一切美好的神社景緻與感覺依舊,而這次也終能在它主殿前成雙合照,不再孤單!






城崎溫泉的其中一樣難忘風情,就是小鎮上著上整套和服或浴衣、儀態萬千的可愛日本女生;時值3月尾的春節時份日間氣溫仍然頗低,午後的溫泉大街上已見換上和服或浴衣的遊人結伴逛街或到七の外湯享受溫泉之樂。 前往溫泉寺時,又見一班換上日式浴衣的可愛日本女生,無需多想便像3年前一樣,主動上前以簡單日語由衷讚美介紹幾句並大方邀請合照,結果,感恩,魅力依舊,當然成功啦!


Kitty & Rickie @ 四所神社(Shisho Shrine),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 Japan Trip 2016>



城崎溫泉的步行觀光尾站是西端的溫泉寺;可惜,當天的美中不足,就是頭頂上的陰天而到達溫泉寺門前終於化成絲絲下雨天,的確打擾了Kitty漫遊的雅興! 我們來到溫泉寺藥師堂參觀片刻又到老廟祝處拿過朱印帳 - 老廟祝已經不是3年前的那位老師父了,只能祝願他仍然精神壯健! 帶上Kitty,今番當然不能登上藥師堂後的長長樓梯再次遊歷半山上溫泉寺的奧の園(即後庭園之意)及主殿大悲殿罷(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_12.html) 我只能見好就收,再加上時間不早,是時候回頭與Kitty享受城崎的溫泉之樂呀!

(待續;請留意2016810upload<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中章>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8/japan-trip-2016-kinosaki-onsen_10.html)








溫泉寺藥師堂,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 Japan Trip 20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