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終章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終章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終章>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8/japan-trip-2016-kinosaki-onsen_10.html)

承接前Blog,我終於帶上Kitty來到人間美境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 這一靠近日本海的傳統溫泉小鎮自Japan Trip 2013中漫遊過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 )就一直非常喜愛這個地方,也暗自承諾他日一定要帶Kitty到此分享溫泉與美食! 感恩,3年後的Japan Trip 2016中承諾終於對兌! Blog提到,與Kitty享用過溫泉小旅館三国屋(Mikuniya)的豐盛晚餐後,便到七の外湯(即城崎溫泉7個公眾溫泉池)之一柳湯 (Yanagi-yu)再次享受溫泉之樂,然後再次帶上tripod一邊漫遊寧靜的城崎溫泉一邊漫拍她黑夜之美! 非常感恩,這人間美景仍然優雅寧靜悠閑美麗並未被鄰近地區喧嘩嘈吵俗氣的土豪遊客所污染;衷心祈願,這永不會發生! 我亦祈願,若有緣有幸再遊此地,希望能欣賞到絢麗燦爛盛放的櫻花!

Kitty & Rickie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田岡老先生 x Kitty x Rickie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夜遊城崎溫泉之前當時要倒帶分享當晚在三国屋裡享受過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as of May 2016)中最豐盛的晚餐啦! 仍然深深記得經典壯闊的Japan Trip 2013(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8/n-america-japan-trip-2013-reunion.html ),我第一次來到城崎溫泉、第一次住在傳統的日式溫泉小旅館兼第一次有細心的女侍服侍在和室內享用豐盛的晚餐,又第一次享受但馬和牛的美味,箇中的感覺與滋味一生難忘(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_17.html) 然而,美食終究要與所愛的人分享才最夠意思;因此,那時,2013921日的三国屋但馬和牛晚餐之夜,我已決定一定要帶上Kitty重臨舊地並享受一番! 2016323日夜,正是承諾對兌的一天!

女侍 x Rickie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Japan Trip 2013>

女侍 x Rickie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Japan Trip 2013>

女侍 x Kitty x Rickie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Japan Trip 2016>




溫泉小旅館三国屋(Mikuniya)package均是以宿泊連晚餐的形式預訂,早餐則是optional(如選擇,當然要另加錢) Package的價錢主要以所選擇晚餐的主題與食材來釐訂,以但馬和牛做highlight的晚餐是全年供應,package價錢屬於中等(一泊二食接近Y30,000),而以(かに)做主題的晚餐則似乎只在春冬期間供應,價錢比但馬和牛package高。 Kitty喜歡食蟹當然選擇以蟹做主題的晚餐,但有一個issue:蟹套餐裡並無但馬和牛之食材! 城崎溫泉臨近日本海(Japan Sea)海產當然豐富,但她身處的兵庫縣(HyogoKen)也是但馬牛的產地 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和牛就是用上但馬牛之牛肉,那但馬和牛怎能不試?! 當然,這個問題絕對是錢能解決得到的 - 三国屋的套餐是可以追加食材,但馬和牛扒當然是選擇之一。 於是,我們的選項就是晚餐外每人另加一塊但馬和牛扒,其豐富的程度的確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之冠(as of May 2016),的確令人期待!






這樣選項的2Package價錢不菲,需約Y47,000,若非與Kitty及有非常特別之原因,自己肯定不會動用這樣的budget去做到食宿呀! 執筆至此,順便一題,三国屋為Lonely Planet所推薦的住宿因此已屬熱門,再加上小旅館房間有限,若有興趣的入住者應該早book為妙!


(かに)主題晚餐 + 但馬和牛扒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都是同一句:美食無需多言,立即去相與大家分享!





回說,當下午時分Kitty與我遊歷過溫泉小鎮又享受過七の外湯之一的御所の湯 (Gosho-no-yu) 後,便在約定的晚飯時間返回三国屋,舒適的和室已經準備好之餘,3年前殷勤細心服侍過我的女侍已經在恭候了! 沒能想到,3年後我們真能有緣有幸重遇;點點的語言障礙並無阻隔我們相互表達欣喜重聚的情懷,我們一邊感人合照,我亦一邊將Kitty介紹給她。 同一時間,另一位細心的女侍也將豐富美味精緻的食物擺放於桌上,超豐富的城崎溫泉松葉蟹加但馬和牛盛宴將要開始! 執筆至此,又要一題:由於晚餐菜式眾多慢慢細意進食需時,又要預留時間於晚餐後享受溫泉之樂,建議與旅館約定晚餐時間為晚上六時半就最佳!








女侍們擺放好頭盤食物並幫助我們換上傳統浴衣後,便正式開始晚餐。 這場豐盛晚餐,全以松葉蟹為主,有凍蟹、蟹刺身、蟹膏、天婦羅、燒蟹腳,蟹火窩及蒸蛋等小食,再有追加的鐵板燒但馬和牛扒,的確是大滿足! OK,都是同一句:美食無需多言,立即去相與大家分享!






這場三国屋的蟹宴,當然比早前在大阪かに道樂(蟹道樂)的晚餐更豐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6/japan-trip-2016-luxurybackpacking_27.html ),而且我們亦覺得三国屋的食物更滋味! 我們也認為,在品嚐過的蟹料理中,以輕燒烹調形式最能帶出蟹的鮮味,甚至比刺身更佳! 執筆至此,諸君肯定以為我是愛蟹之人,其實不然! 反之,Kitty非常喜歡食蟹,Japan Trip 2016刻意安排兩場蟹宴其實是為Kitty度身訂做罷! 我的至愛,當然就是連Kitty也覺得回味無窮的但馬和牛扒啦! Having said that,我也喜歡食蟹,但並非top choice因為嫌煩要破殼拆肉 而事實是我在かに道樂及三国屋兩場蟹宴所吃的蟹份量保守估計應該超過過去3年的總和吧! AnywayKitty喜歡就好了!





Breakfast @ 溫泉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三国屋蟹宴之後,我到柳湯再次享受溫泉之樂又再次漫遊夜拍城崎溫泉,箇中點滴已在前blog分享不再重複。 翌日早上,我們享用三国屋極豐富的日式早餐;如非Japan Trip 2016出發前的Translantau 2016(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4/hk-actions-japan-trip-2016-translantau.html )耗損體能不少,相信這兩日間應該要增磅收場! 雖然我們要乘搭午前開往京都(Kyoto)的列車,然而早餐後我們還是抓緊時間享受溫泉之樂! 時間有限,我們選擇距離城崎溫泉駅最近的さとの湯 (Sato-no-yu) 由於さとの湯最近火車站,感覺上此湯應該比較無特色兼且可能俗套,所以一直也無光顧此湯也將其放在low priority,的確有點unfairly treated 誰料,さとの湯規模頗大,二樓平台的溫泉池頗有特色之餘,泡浸時也能享受陣陣清涼的和風更添溫泉之樂! 而且,清晨的さとの湯客人不多也無人多擠迫之感,因此,我竟出奇的對さとの湯留下良好的印象! 雖然這不過是小事一場,但也是一個好的提醒:凡事不宜過早下判斷或持任何的印象,尤其是還未親眼見過或親身經歷過的!







城崎溫泉七の外湯之一 - さとの湯 (Sato-no-yu),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享受過さとの湯 (Sato-no-yu)後,終於,再一次,我()再次離開城崎溫泉。 雖然最後有點匆趕,我們還是順利的跳上開往京都(Kyoto)的列車! 京都,又是另一個long missing的城市;上次遊歷,已經9年前的Japan Trip 2009 中的Part 2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 )了! 今番遊歷,除了能再次漫遊欣賞京都一眾古樸優雅漂亮的古剎,也終能帶著Kitty見識一番。 我希望,今天的京都不會被鄰近地區如潮水般的喧嘩遊客所毀,更希望,有緣有幸,能欣賞到盛放的櫻花!


(全文完)





Kitty & Rickie @ Way to京都(Kyoto), 日本 (Jap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