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中章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中章


(註: 請先欣賞早前upload<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8/japan-trip-2016-kinosaki-onsen.html)

承接前Blog,我終於帶上Kitty來到人間美境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 這一靠近日本海的傳統溫泉小鎮自Japan Trip 2013中漫遊過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 )就一直非常喜愛這個地方,也在當年一邊漫遊一邊暗自承諾他日一定要帶Kitty到此分享溫泉與美食! 感恩,3年後的Japan Trip 2016中承諾終於對兌! 話說,大阪(Osaka)一站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6/japan-trip-2016-luxurybackpacking.html ),如同3年前的行程一樣,Kitty與我乘坐JR特急列車約3小時便到達本州(Honshu)另一邊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在傳統溫泉小於旅館三国屋(Mikuniya)放下背包並辦妥check-in事宜又在long missing的食店城崎大幸商店(Daiko Shoten)吃過early lunch後,便沿溫泉大街湯の里通り向西面漫步,直達溫泉寺藥師堂為止。 一切也很好,不過當天天陰偶爾落起一陣雨粉,否則眼前的景色只能更美!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Kitty & Rickie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時值3月下旬;計劃行程時,希望運氣足夠能在城崎溫泉看到盛放的櫻花 雖然已三次深度遊日,但因必要遷就登山最佳時間所以每每選擇氣溫怡人又天氣最穩定的9月出發,故此春天遊日賞櫻也是第一趟。 出發前的數月,根據日本氣象的預測大阪的櫻花的確會在出發的期間盛開,難道運氣真的如此好?! 可惜,2016年的冬天氣溫反覆,出發前的一周強勁的寒流自極北西伯利亞一路南下,除了讓我首次參加Translantau 2016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4/hk-actions-japan-trip-2016-translantau.html)就得在極濕冷大霧的天氣下奮戰完賽外,預測櫻花的綻放期也因突然來襲的寒流順延兩周! 因此,溫泉大湯の里通り上除了剛經歷冬天仍然瘦弱的楊柳外,還是只有光禿的櫻花樹枝,在當天陰沉的天色下使城崎溫泉顯得有點肅殺,還是有另一份的景色與美?!






溫泉寺藥師堂,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拿過溫泉寺藥師堂的御朱印帳又參觀過後,時間不早,是時候回程三国屋享用極豐盛晚餐前與Kitty享受溫泉之樂。 上文提到,城崎溫泉的highlight就是小鎮上有7個公眾溫泉(七の外湯),即御所の湯 (Gosho-no-yu) 、さとの湯 (Sato-no-yu) 、鴻の湯 (Kou-no-yu) 、一の湯 (Ichi-no-yu) 柳湯 (Yanagi-yu) ,まんだら湯(Mandara-yu) 及地藏湯 (Jizo-yu),供遊人自由享用。 2013遊歷時,我享受了一の湯 (Ichi-no-yu)御所の湯 (Gosho-no-yu);其中,露天溫泉池建於山洞內的一の湯最令我印象深刻,本想帶Kitty首先見識享受。 可惜,碰巧當天一の湯例休,只能先嘆Lonely Planet推薦的御所の湯吧! 御所の湯的天然溫泉水依然美麗;泡浸時一直在想,能夠在百忙生活與世事變化萬千的3年後重返城崎享受依舊令人忘憂的溫泉,多少也有點超現實 然而,腦海中暫時並無三度重遊的打算,今番一別後又真的不知何日再相逢了!



城崎溫泉七の外湯之一 - 御所の湯 (Gosho-no-yu),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城崎溫泉七の外湯之一 - 一の湯 (Ichi-no-yu),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執筆至此,必需順便一提:若果在城崎溫泉的小旅館過夜,check-in後可詢問小旅館有否免費提供七の外湯的One Day Pass,顧名思義就是憑Pass可一天內無限次免費享用七の外湯。 如購買,要約Yen 1,200:左右。 再者,七の外湯中的不同溫泉池均有不同的休館時間,而營業時間也有不同,出發享用前應該先看資料為佳!

Kitty & Rickie @ 御所の湯 (Gosho-no-yu),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日本可愛女生x Rickie @ 湯の里通り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我得承認,當時正在集郵

溫泉之樂,即使在北國初春傍晚氣溫只得幾度的情況下也不宜超過1小時,反正晚飯後還有溫泉時間吧! 換過衫後,it’s time to return and enjoy the big meal! 其時,城崎溫泉已經華燈初上,街上的遊人也更多的換上日式浴袍在拍照、逛街,比日間更有氣氛! 回程三国屋時三位著上全套傳統浴袍的女生在貫穿溫泉大湯の里通り的大谿川 (Otani River)上自拍時,自認集郵feel”又起主動上前大方介紹並邀請合照! 我得再次感謝日本女生的大方與可愛之餘,也要由衷讚美身邊美麗動人氣量大度的Kitty容許我集郵呀!





未幾,我們回到舒適的溫泉旅館三国屋,感恩舒適的和室房間已經準備好,更感恩招待我們的正是3年前的那位熱情女侍呀! 那一夜的国屋盛宴,請容後分享;話說,豐盛晚餐之後已是夜深,距離公眾溫泉的休館時間只剩下1小時,便與還在用餐的Kitty分頭行事,獨自走上溫泉大街再次享受溫泉之樂之餘也享受片刻的自由! 城崎溫泉之旅雖是舊瓶但也有新酒,七の外湯七個公眾溫泉當年還未全部嘆過;那夜我享受了被Lonely Planet介紹為有“garden feel”的柳湯(Yanagi-yu) 柳湯溫泉池規模不大,相比起御所の湯及一の湯是有點遜色,但45mins的時間就剛剛好見識她的細緻與美了!



Night Time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城崎溫泉七の外湯之一 - 柳湯 (Yanagi-yu),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日本 (Japan)

溫泉浴之後一身暖和,正好抵抗初春夜深的城崎溫泉只得不超過10度的氣溫! 我在小鎮的大街小巷四處架起tripod拍照如像3年前一樣,雖然今番是有點時間壓力(免得Kitty在旅館獨自太久),但還是十分享受城崎夜之美與寧靜!位於一の湯前面從大街湯の里通り步行後一條內街中櫻花樹上掛滿了燈籠,如果有緣有幸碰上櫻花盛開的日子,相信不論日夜都會美得難以言明! 希望,下一次重遊之時,可以幸運拍得城崎的夜櫻吧!






回到国屋,女侍已經鋪好舒適的床墊被鋪,城崎溫泉歡愉的一天就要結束! 執筆至此,當然要回帶,分享一下城崎溫泉国屋中的晚餐,實在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as of May 2016)最豐富滿足的一餐

(待續;請留意2016815upload< Japan Trip 2016 – 諾言實踐舊地重遊 再一次擁抱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終章>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08/japan-trip-2016-kinosaki-onsen_15.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