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Japan Trip 2013 - 遊走大都會之間 Osaka (大阪)新舊融合的魅力 遊走於四天王寺(Shitenno-ji)、天王寺公園、新世界(Shin-Seki)通天閣(Tsuten-kaku)及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 Part 4









Japan Trip 2013 - 遊走大都會之間 Osaka (大阪)新舊融合的魅力  遊走於四天王寺(Shitenno-ji)、天王寺公園、新世界(Shin-Seki)通天閣(Tsuten-kaku)及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 Part 4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 Japan Trip 2013 - 遊走大都會之間 Osaka (大阪)新舊融合的魅力  遊走於四天王寺(Shitenno-ji)、天王寺公園、新世界(Shin-Seki)通天閣(Tsuten-kaku)及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 Part 3>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5/03/japan-trip-2013-osaka-shitenno-jishin.html)

承接前blog,繼續回歸可愛日本(Japan) ,介紹Japan Trip 2013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8/n-america-japan-trip-2013-reunion.html) 裡初訪大阪(Osaka) 之一站。我認為,大阪的魅力,不只在於她的美食與精品,更在於這座日本戰國時代中被稱為天下の台所 之大都會裡極容易找到新舊融合的氣息。 現代與傳統的完美揉合,正是日本大魅力之所在! 因此,此blog介紹的大阪一日遊,正是以新舊融合為主題: 一朝早先乘大阪地鉄到達位於谷町線 (Tanimachi Line) 上的四天王寺前夕陽丘駅(Shitennoji-mae Yuhigaoka) 然後步行前往四天王寺(Shitenno-ji) 然後,從四天王寺的南門離開徒步前往天王寺公園再向西進發直達新世界(Shin-Seki) 區域並登上通天閣(Tsuten-kaku) 然後,晚上再造訪燈火通明的大阪駅(JR Osaka) 最後徒步到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 欣賞大阪市的夜景。 無疑,這是一日Long Day但非常滿足! 我於下午登上新世界(Shin-Seki)通天閣(Tsuten-kaku) 欣賞過白天時份的大阪市景,然後見時間許可先到心斎橋(Shinsaibashi) 的壽司老店享用壽司晚餐,再折返大阪駅(JR Osaka)




大阪駅(JR Osaka), 大阪 (Osaka)

若你有到訪過大阪駅(JR Osaka) 相信肯定同意這車站是incredibly large,極易迷路其中!遊歷大阪期間雖然多次進出大阪駅但只限於火車站大堂,預售火車票的大廳及從火車站大堂到櫻橋口(Sakura-dori)出口一帶,屬於大阪駅南向的一角。 當晚,我穿過火車站大堂的北向出口準備徒步前往距離大阪駅不遠的梅田スカイビル(Umeda Sky Building) 之際,方發現大阪駅北向入口處有個寬闊的圓形廣場,而大阪駅北向的外貌也較南向要新潮型格許多! 但最令我impressed的是那個圓形廣場 - 廣場地面上整齊排著一列列的藍白色小燈,從車站入口樓梯處下望小燈全部柔和亮起的廣場令人聯想到星光閃耀的北國夜空,非常美麗浪漫! 相信,晚上的大阪駅北向廣場是一個很好的談情地點!



大阪駅北向圓形廣場, 大阪駅(JR Osaka), 大阪 (Osaka)


我本以為大阪駅不過是過場如像天王寺公園,但的確有驚喜,拍照漫遊良久才肯離開。 由於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 Floating Garden)開放時間只到晚上十時半 (last admission: 10:00pm),所以只好先行離開。 大阪駅徒步到梅田スカイビル (註:スカイ = sky; ビル = 大廈) 不過10分鐘左右,整個區域似是新發展的商業區,感覺非常現代。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 Floating Garden) 其實就是大廈的天台,位於40層樓170m之高,比下午遊覽過離地90m新世界(Shin-Seki)通天閣(Tsuten-kaku) 展望台要高上接近一倍,極目眺望之下視野更加廣闊。 其時已經接近中秋,一輪明月掛在北國秋風輕吹的晚空之上映照燈火璀璨繁華的大地;我雖較喜歡天然壯麗的大自然風景多於塵俗堆砌出來的人間煙火,但眼前的景色的確又是一片好風光! 這一天的大阪的確是一個long day,但同一天內竟能遊走於大阪新舊之間見識她先進與傳統的融合,又能同一天於日照與月掛的不同時間下登高鳥瞰這個大都會,的確令我非常滿足!


梅田スカイビル (Umeda Sky Building), 大阪 (Osaka)




圓月令我猛然想起這些年來原來許多個中秋節也大多孤身在外遊歷,沒有在家渡過了! 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泛起一絲歉意及思念! 話雖如此,秋天的確是出遊的好季節,而我也非常鍾愛旅遊;我沒有後悔,即使時間倒流也會選擇如此! 我只能感恩一直能隨一己之心作出如此選擇之外,更感激身邊的妻子親人好友上司對我一直的包容與支持! 一年之後,我遠遊My New World的墨西哥(Mexico)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mexico-trip-2014-my-new-worldmexico.html),為了遷就當地的好天氣故選擇了在4月出發,那2014年的中秋節終於能在家中渡過。 今年,2015年的中秋節也因家庭事(to be announced in due course)極有可能都會留在家中。 執筆至此,想到這裡,難免有點感慨


大阪夜景 @ 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 Floating Garden)大阪 (Osaka)




我在空中庭園來來回回欣賞美麗夜景;大阪之前,我已經登上過東京(Tokyo)Tokyo SkyTree (東京晴空塔/東京ス力イツり一)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7/japan-trip-2013-tokyo-skytree.html) ,總覺得它最大的賣點也是最大的缺點,我認為晴空塔不是很高而是太高 晴空塔裡,不論是從350m高的Tembo Deck(天望デッキ) 450m高的Tembo Galleria(天望回廊) 裡回望東京大地,所有的建築景緻都已縮小成為數不清的小燈火,因而看不清、認不真,反而不美! 反而,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的高度已經足夠了! 如此,我更能體會,站得高雖然看得遠,但站得過高 雖或許有通盤之視野但難免會將眼前的一切過分縮小,那好的壞的、容易的難過的,要感恩的厭惡的也就一一忽略了! 你站於東京晴空塔幾百米高空上以為能看到整個東京,但其實這個東京是沒有details,也沒有漫遊與尋覓的過程,如像只得到此一遊的結果僅此而已! 過程結果 令我又聯想去多年前從北アルプス (North Japan Alps) 室堂(Muroda)登山Hostel らいちょう温泉「雷鳥荘」(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5/japan-trip-2009-part-2.html)到九州(Kyushu)褔岡福岡城(Fukuoka-jo)遺址中一直到現在也不斷反思的一句大自然時序之美,不在於結果而在於過程 可惜,性格所致,處事往往拿得起但放不低 ,對於這句智慧仍然只可意會但未能心領! 或許,我的人生經驗如同我探索世界之路一樣,仍然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Having said that一本通書當然不能睇到老 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Umeda Sky Building Floating Garden)的大阪夜景與新世界通天閣展望台上的大阪日景竟有守尾呼應的出奇效果,而作為4天大阪之旅歷經尋找日本最矮山天保山(Tempoza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9/japan-trip-2013-osakatempozandiakanrans.html) Osaka 10Km Ru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12/japan-trip-2013-osaka-10km-run-nakano.html) 及大阪新舊融合之旅等等算是對大阪有點認識後來趟大阪夜景overview,又的確是有神來之筆的圓滿之感! 我在空中庭園室內的酒吧一邊享受著清涼的啤酒一邊記下遊記,心知道這是第一趟遊歷大阪但絕對不是最後一趟,然後帶著微笑與滿足翌日離開大阪北上探遊新鮮又期待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開展壯闊又多變的Japan Trip 2013中另一站精彩又輕鬆歡渝的旅程!

(全文完)








日本美少女 x Rickie @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日本(Jap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