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9 - 最Impressed的漁市場 東京築地漁市場(Tsukiji FishMarket)與吞拿魚拍賣遊歷記下篇

             










Japan Trip 2009 - 最Impressed的漁市場 東京築地漁市場(Tsukiji Fish Market)與吞拿魚拍賣遊歷記下篇


(P.S. 請先看 <Japan Trip 2009 - Impressed的漁市場 東京築地漁市場(Tsukiji Fish Market)與吞拿魚拍賣遊歷記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8/japan-trip-2009-impressed-tsukiji-fish_14.html )

承接前blogJapan Trip 2009 Part 1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 )Kitty把臂同遊東京(Tokyo) 時,我舊地重遊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Impressed的漁市場東京築地漁市場(Tsukiji Fish Market)   第二次遊歷築地漁市場,我再沒有錯過聞名於世的吞拿魚拍賣(Tuna Auction)   築地漁市場的吞拿魚拍賣的確令Kitty與我大開眼界,其場面之獨特,氣氛的熱鬧但一切井然有序,相信是世上無雙!  我在現場以Canon digital camera拍下現場video,諸君請欣賞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_Y2hGDmMi8g) 然而,要欣賞此等人文勝景,也需極有誠意 - 吞拿魚拍賣只在指定日子的清晨5am – 6:30am間舉行,我們得在凌晨3:30am起床,搭上東京地下鐵都營大江戶線(Toei Oedo Line) 的第一班列車駛往築地市場駅 (Tsukijishijo) ,方可欣賞呀!

吞拿魚拍賣的尾聲,是一輪輪漁檔的電動車將吞拿魚運走,遊客也徐徐散去。 我認為築地漁市場的電動車是其特色之一。 Kitty與我步出拍賣倉庫,漫遊偌大的築地漁市場。  二度重訪漁市場,感覺與印象與2004年初遊時是一樣!  執筆至此,順便一提,喜歡遊歷日本,除了豐富秀麗的歷史風光與可愛動人的北國女生,更是日本各地的古跡名勝,均保存得宜,絕不搞香港愚蠢的活化古跡或鄰近地區可悲的發展是硬道理之反智行為!  因此,我遊歷可愛北國之時,每每重臨舊地,眼見不變之景,如像探望老朋友,經常引起共鳴與勾起往昔之情懷!  其中,京都(Kyoto)之旅的大文字山(Daimonji-yama)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japan-trip-2004-2009_24.html )及東山(Higashiyama)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1/kyoto-pt-1_8.html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24.html ) 都值得一遊再遊,百看不厭!









喜歡遊歷日本的另外一個原因,正是旅途當中極易遇上善良好客的日本人。  Kitty與我穿梭漫遊於兩旁滿是漁檔的市場狹窄通道之間,一邊拍照一邊欣賞各式各樣來自海洋的食材。  即使檔主知道我們未必有光顧的意圖,但也總笑臉迎人,甚至有熱情檔主更主動拿起巨型吞拿魚的魚頭讓Kitty與我拍照!  我最記得,路經一魚檔時,碰巧桌上擺放著剛拍賣所得的一條巨型吞拿魚。  正當我們問准魚檔老闆,興奮的零距離拍攝巨魚近照時,魚檔老板竟好心得讓我們拿起切魚的巨刀並放在吞拿魚之上作狀要分解巨魚,並幫我們拍下珍貴及可遇不可求的照片!  執筆之時,重看照片,雖已過數年,但心仍是暖,只能一再默唸ありがとラございました,並送上我遠方的祝福!






Kitty & Rickie @東京築地漁市場(Tsukiji Fish Market)

既然再度有緣有幸重訪築地漁市場,再入寶山,絕不能空手而回!  Kitty與我當然把握機會嚐鮮,買了好些新鮮的吞拿魚腩、及帶子等海產刺身品嚐。  可惜,當時的budget當然不及遊歷沖繩那霸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時的budget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html ) ,因此印象之中未能完全盡興!  但這不打緊;或許這正好是埋下我與Kitty再度重遊可愛北國的伏線!












東京築地漁市場絕對是海鮮美食的天堂!  然而,美中不足的,正是Kitty與我未能在市場範圍內找到合宜的地點進餐。  時值6月尾7月初是東京的雨季,當天早上碰巧又下起陰雨。 Kitty與我拿著海鮮,於漁市場附近的地方找尋地方用餐,結果,我們只能在漁市場附近的一個有蓋巴士站之長凳上享用美食!  雖然海鮮刺身極鮮美,但Kitty與我顯然是有點狼狽!  我要求自己: 下次與Kitty重遊漁市場之前必計劃好用餐的地方,決心讓美人好好品嚐美食!








Kitty & Rickie x 築地漁市場漁檔電動車


吃過海鮮,我們繼續漫遊於漁市場附近的市場小街;無用說,小街除了食肆,便是販賣與海鮮有關的乾貨食品。  閒逛之時,我們被一間小鋪所擺放的舊式咖啡機所吸引,小鋪招牌寫著コ一ヒ一 網兼 ,是一間咖啡店 - 它於一眾販賣乾貨食品商店之間顯得非常突出!  小雨是連綿不斷;雖然250Yen一小杯香濃咖啡是有點貴,但既然下雨天是留人天 ,有緣經過認識,why not?  咖啡小店主是一位老婦人,得知我們是來自遠方的旅客,便非常好客又有耐性的與我閒談上來。  我當時的日語水平,不算失禮,簡單的對談交流是可用日語溝通的。  倘若明年再度有緣有幸翱翔於北國的天地,不論經驗、體能及裝備應較2009年時為佳,唯獨是日語水平很有可能會退步了!  執筆至此,我是有點感慨呀!
















Kitty & Rickie @“コ一ヒ一 網兼咖啡店


Kitty與我的東京築地漁市場之旅,始於清晨的吞拿魚拍賣,終於典雅古舊的咖啡小店,的確是有點意外,但正是backpacking的魅力所在!  只要有心,城市之中也有令人意外的精彩。  別過咖啡小店,我們又再度繼續旅程,尋訪東京繁盛中心裡恬靜的皇宮東御苑  (Kokyo Hagashi-gyeo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tokyo.html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