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然後然後 第一次LIVE的電台對談 初訪(RTHK)香港電台









然後然後 第一次LIVE的電台對談  初訪(RTHK)香港電台<旅遊樂園>
承接前blog(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7/live-28-july-2012-rthk2.html ) ,我非常感謝各位朋友blog友的支持,於剛過去的星期六(28 July 2012) 收聽香港電台(RTHK)第一台(FM 92.6 – 94.4) 之節目<旅遊樂園>  節目的最後20分鐘是聽眾phone-in的環節;事後從工作人員得悉,原來打上電台的不只3名聽眾,有段時間電話是響過不停!  奈何時間所限,未能一一與您們於大氣電波中分享旅遊及登山的經歷!  然而,我相信以後還有機會與諸君直接交流、分享。  若有甚麼問題,請於小blog留言,我會盡快回覆您!  若您錯過了星期六的Live或想節目重溫,可免費登入以下 RTHK web-link :-










請容許我再次感謝
<旅遊樂園>的主持人Teric給予寶貴的機會讓我在大氣電波中分享旅遊與登山健行的經歷。  正如節目中所言,能夠認識您與能夠認識並最終能登上台灣的雪山(Snow Mountain or Syue Mountain)(3,886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1/taiwan-trip-2011_24.html ) ,是需要極多的緣份!  我珍惜並感激有此等可遇不可求的緣份! <旅遊樂園>訪問之前,雖然已經有過兩次電台訪問的經驗(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radio-interview.html ),可那兩次均是錄音轉播,跟今趟Live直播的感覺與壓力是截然不同!  心知道:錄音轉播的,若有講錯或口齒不清,還可靠後期製作執漏補救;但是直播的,每句說話就只得一次機會,不能出錯!”  “香港電台是一個好popular的電台!”  TericLIVE前再三有意無意的跟我說,我是會意的!  終於知道,做LIVE 節目原來都幾大壓力,我敬佩DJ的工作!

 

Teric (
張建浩) & Rickie @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1)之節目<旅遊樂園> (28 July 2012)


With respect,台灣雪山並非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攀過最嚴峻險要的巨山美人,而她的美也不是我見識過最美麗的!  可是,她於我的挑戰與歷煉肯定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截至2011) 有戲味 與孤獨感最重最濃的一趟,但換來的滿足感與啟示提醒均深遠的觸動心靈。  獨闖、對流雨、武陵農場警察局的警察訓話、鄭先生的一句天主會保佑“Rickie369山莊的窩心晚餐、登頂清晨天氣突然轉晴、單騎往返神秘黑森林、頂峰上的哭泣、30多小時的獨處、七卡山莊的無人夜,到最後安全近回登山口又巧遇台灣年青人登山隊與退休李上校的感人義載,凡此種種均令到我的雪山之行是如此特別與難忘,可一不可再!  Kitty事後覺得我於前段的講故是“too detailed” ,但我不認同:如果聽眾不知道這些background,根本不能領略我雪山之行的戲味 ,更不能有趣又有序的帶出旅程中我作決定時的 consideration points - 如果諸君只能接收一個message,那就請您們接收Personal Safety is Always Your Overridng Concern這個呀!



 


新聞小姐”() 交通消息小姐”()

 
TericKitty & Rickie

雖然講故事的功力 仍有不足,但可幸雪山之行精髓 的部份也算是有趣又有故事性地向聽眾分享了。  然而,由於電台節目時間有限,故事細節與感受經歷始終未能盡訴。 所以,我還是誠邀各位能欣賞雪山之blogs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1/taiwan-trip-2011_24.html ) ,也好讓哭坡與黑森林等透過圖片能出現於大家的眼前!






<旅遊樂園>的尾聲,Teric問我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Backpacking/ Trekking之最大得著是甚麼。  我答道是Backpacking/ Trekking使我更能認清自己:既有勇敢與能力的一面,亦有恐懼軟弱的時刻!   這是我的想法,的確,一切無非盡是過程 ,人生其實是自我尋找、自我認識的過程  或許,唯一一點需要補充的,就是這些年來的Backpacking trekking也讓我學曉謙遜與感恩的重要:

我走在巨山之中,攀上美人之巔,每每感悟天地之壯闊,人身其實是何等的渺小! 就算更快更強、配備再多最精良的裝備,面對大自然都不過是一葉輕舟而已! 雖然愚仍需對謙遜 二字猛下苦功,但因久歷大自然的洗禮,心坎之內必常懷敬天、敬地,敬人 之情,自我警戒!






雖然大部份的旅程均我一人獨闖,但事實是,若不是天主與聖母至善的保守與巧妙的安排,讓我於道上遇上許多美麗善良的好心人,旅程根本不可能順利完成!  畢竟,長路之上,危機處處,變數極多,可有效控制的又極少;能平安順利的走過一道接一道的死亡蔭谷,除了信念,就只有感恩吧!


謙遜感恩 正是當今待人處世所缺少的,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