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再闖從天祥至國家公園入口的20km經典長路 Pt 2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再闖從天祥至國家公園入口的20km經典長路 Pt 2


(感謝 Su Ting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again!)

(P.S. 請先看<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再闖從天祥至國家公園入口的20km經典長路 P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2/taiwan-trip-2011-20km-pt-1.html?bb=0 )


2004年,Japan & Taiwan Trip 2004,,我第一次有緣有幸遨遊太魯閣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7/taiwan-trip-2004.html ),已經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7年是匆匆過去了,但我沒有忘記這片山水;Taiwan Trip 2011在構思中,已決定必然與她重聚。 我在太魯閣的第一天行程,與7年前一樣,從太魯閣中的補給小鎮天祥經橫貫公路一段及綠水步道等回走20km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正門,然後乘巴士或便車返回天祥。















從天祥的稚暉橋開始,以頭燈單獨走過一道接一道的隧道與步道公路。有別於7年前,在這條20公里的長路中,我碰上另外一個(也是除我以外碰到的唯一一個)徒步traveller,是一名外國人。他是從國家正門處出發向天祥方向挺進,與我徒步的方向剛好相反。那一個午後,當我離遠見到他時,即報以熱烈掌聲;當我們相遇,無用言語,便立即互相擊掌鼓勵,眼神於瞬時之間已交流了尊敬及慰問之情!離開數步以後,外國traveller大叫,我回望,見他向我振臂歡呼加油;我感動無言,只有再度報上熱烈的掌聲作回應。在如斯經典又充滿電影感的情景,突然頓悟:“我與那名traveller不過萍水相逢,但都能為彼此非凡的徒步旅程而振臂鼓勵;我們不會問彼此的目的地為何不一樣,也絕不計較誰先達標,只心中祈望彼此均能平安順利到達各自的目標處!既然於旅途上為一個素不相識的旅人亦能有如此的胸襟,哪又為何不能接受身邊好友、山友他們對健行有著不同的想法與目標呢?我未必認同他們,他們亦不必認同我,但最重要的,應是彼此的尊重及關愛,以及無私的支持!”Backpacking開闊了我的眼界,也應該開闊我的心去包容不同的價值觀啊!我承諾將這份領悟在香港活出!









太魯閣長春祠


我感謝天主及聖母,及太魯閣於我的這份領悟。我的終點依然是7年前的東西橫貫公路東邊花蓮入口的牌樓及太魯閣正門的旅客服務中心。 一如七年前一樣,我終於又在牌樓及太魯閣國家公園正門的旅客服務中心處刻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石碑前留影。只是,今趟,我再沒有忘記與可敬可愛的聖母像合照!我雖然一人獨走,但深深感受到始終是有天主及聖母一直相伴,方可再次走畢這條長路。









Rickie @ 東西橫貫公路東邊花蓮入口的牌樓 (攝於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Rickie @ 東西橫貫公路東邊花蓮入口的牌樓 (攝於 Taiwan Trip 2011)




我到達牌樓之時已是當天下午約2:54pm了(即連續急速步行了約5.5小時)。 於牌樓及旅客服務中心拍過照片,又買畢Souvenirs後,其時已經是下午4:30pm,最後一班經旅客服務中心到天祥的下午3:30pm公車當然已經跑掉。其時,天色已經昏暗下來,還開始下起小雨點。 一如7年前所作的一樣,我耐心在牌樓前觀察經過的疏落車輪,豎起拇指以截下回天祥的便車。無需多久,我便順利截得窩心便車回到天祥,為第一天的20km徒步太魯閣之旅劃下完美的句號!

Rickie @ 太魯閣國家公園正門的旅客服務中心 (攝於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St. Mary & Rickie @ 太魯閣國家公園正門的旅客服務中心 (攝於 Taiwan Trip 2011)






我重回天祥天主堂
Hostel後,先向唯一的管理員叔叔報過平安,便到小教堂(Chapel)再向天主及聲母再次謝恩。翌日,我將要面對一條完全陌生的古道及太魯閣於我的新鮮挑戰!

 (待續; 請留意2011年12月21日upload 感動感恩太魯閣 懸崖上的勇毅 錐麓古道上的晴與霧 Pt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1_20.htm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