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遊走大都會之間 – 與台北10年之約之中正紀念堂及101 Mall 的動人夜景 Pt2








遊走大都會之間
與台北10年之約之中正紀念堂及101 Mall 的動人夜景
Pt2


(註: 請看<遊走大都會之間 與台北 10 年之約之中正紀念堂及101 Mall 的動人夜景 Pt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1/10101-mall-pt1.html?bb=0)

(註: 感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把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欣賞過台北101 Mall上台北(Taipei)夜景的翌日 , 我動身見遊了士林公園及士林官邸。 作為蔣介石領袖遷台後的官邸 , 士林官邸也是近年才開放予公眾人仕參觀的。 然後 , 我便選擇重遊台北的 傳統 icon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及其廣場,也是一別10年的地方了!那一年 , 2001 , Taiwan Trip 2001  , 第二個 Backpacking trip, 識見尚淺 。初次遊歷中正紀念堂 , 看見那巨大寛濶的廣場 , 印象非常深刻。當然 , as time goes by , 當然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見識過更宏大的廣場 。然而 , 今番我舊地重遊 , 原來還是最喜愛那裡 , 蓋因為紀念堂藍、白色的建築顏色從來是絶配 , 也是我最喜愛的顏色。





中正紀念堂內的蔣公銅像及展覽室始終十年如一日 : 是的!世間上應該有些事物應當要長久保存不變的!蔣介石有功有過 , 但他在近代中國歷史上的確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 , 其試圖結束民閥割據的局面及領導全中國熬過八年抗戰的功勳不能抺殺 , 並值得尊重!










遊歷過中正紀念堂的展覽館後 , 其時已經接近黃昏。當天台北天氣極佳 , 此等極佳天氣實在是 Taiwan Trip 2011中屬少數 , 更要珍惜!我坐在中正紀念堂前的石階之上 , 邊寫遊記記下當天遊歷所感所想,邊欣賞夕陽金光打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紀念堂上 , 映襯出非常柔和的金黃色!





夕陽落下 , 華燈初上。廣場上兩旁的路燈、國家音樂館,藝術館與廣場入口的巨大牌坊之燈火 , 已經構成一幅極華麗的圖畫! This is Taipei! 誰說城市中沒有動人的時刻?只要耐心等待 , 至誠發掘 , 城市中也必能找到令人動心的美景!









這還不是美景的全部啊!由於接近雙十國慶 , 廣場上於國慶當天是有晚會舉行 , 所以工作人員已在廣場上架設舞台等設施。 晚會的其中一個節目 , 正是將從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所繪畫對台灣印象的圖畫投放在中正紀念堂的白色雲石牆上。當晚 , 工作人員正在排練放映 , 於是我又有幸看到宏大的中正紀念堂的白色牆上竟換上不同圖案顏色的新裝 , 的確又是一場Backpacking的奇
, 可一未必可再!









我架起tripod , 與地道的攝影發燒友,不停以相機拍下眼前的美景 , 久久方肯離去! 我是非常滿足 台灣 , 即使舊地重遊 , 總能給我驚喜! 夜遊中正紀念堂的翌日 , 我便要赴另一個十年之約 , 嘗試登上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台北市最高峰的七星山 (1,120m)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1/10_3.html ), 又親歷了不一樣的台北! 於我眼中台北就是這樣精彩多變 , 我愛台北!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