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Pt1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Pt1


(註:感謝 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again!)


 (註: 請先看<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懸崖上的勇毅 錐麓古道上的晴與霧 Pt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2.html )

我單人匹馬完成太魯閣錐麓斷崖上的錐麓古道 , 又有縁有幸在晴霧之間懸崖之上俯視太魯閣峽谷的宏偉與東西橫貫公路的鬼斧神功 , 我是非常的滿足 ! 雖然是一人獨闖 , 但深深感受到始終有天主及聖母在旁的保守與同行, 以及 , 一如年前初訪太魯閣時一樣 , 依然被峽谷內無數的好人與美事所包圍 !



 blog提過 , 我在錐麓古道之半途上遇上其他台灣地道的trekkers他們得知我從彼岸遠道而來 , 竟敢孤身勇闖古道 , 紛紛向我表逹讚嘆之情這還不止 , 其中一隊台灣trekkers , 刻意於古道最危險狹窄的斷崖棧道上放慢而行 , 又每每回頭察看我的安全 , 他們的好意 , 我是感到窩心的 ! 能有縁有幸看到勝景 , 當然拿出 tripod , 細心狂拍一番 , 他們都沒有催趕我 ! 就算斷棧道的末段是突然橫風大雨 , 他們依然關心叫我著上 Mont-bell Pro-Shell Gortex風褸以免著涼 !  只是 , 由於他們有隊員遺留物品於道上 , 只好全隊停留守候 , 我們才分道而行 ! 執筆至此 , 回想 , 雖然置身寒冬中的香港仍感窩心溫暖我在此衷心祝願他們身體健康 , 生活愉快 , 繼續快樂健行 ! 我不會自滿 , 定當繼續努力不懈 , 以報答你們於我的美意 !






 走畢古道 , 越過位於燕子口的錐麓吊橋 , 天氣又放晴 , 但不論晴雨 , 我依然被峽谷中的好人美事所包圍 ! 其時 , 只是下午約二時 , 雖然感到疲憊 , 但士氣高昂 , 又時間尚早 , 便決心截下便車到文山溫泉再度遊歷及補拍照片







 當天是星期六 , 狹窄多彎的太魯閣橫貫公路上交通繁忙 , 旅遊車及中外遊客處處 , 見有兩名警察於燕子口的路口上站崗。 As usual , 當有車輪駛過時 , 我便豎起姆指欲將車截下 ; 當然 , 不是每位司機都會將車輛停下 , 但我充滿信心 ! 至少 , 在那時不過 24 小時之前 , 我已試過成功截得窩心便車從太魯閣國家公園正門回到天祥的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2/taiwan-trip-2011-20km-pt-2.html )。





 “你這樣是很難截得便車的 !”在旁好心的警察向我說道。 我當時不過等了15 分鐘左右吧 ! 我微笑地向警察先生分享我的信心 , 並除下配帶的 Rudy Project 超酷墨鏡 (心想可能因“太型”而不能截得便車吧 [笑]! ) ,再繼續等候好心司機的出現除下墨鏡不久 , 果真有好心司機停下 , 只是他不駛經文山溫泉吧 !

未幾 , 一隊於錐麓古道半途上遇上的登山隊又已完成長征我向他們報以熱烈的鼓勵掌聲 ,當然不求任何回報 , 可他們竟又主動邀請我搭乘他們的車子並義載我到文山溫泉 ! 我只有連聲感謝 - 向他們 , 向天主 , 向聖母 , 向天地 !



Rickie & 一隊走畢錐麓古道的台灣登山隊,感謝他們義載我到文山溫泉









文山溫泉位於天祥向北處的約
公里 , 是一個於峽谷底部湧出的天然溫泉。 文山溫泉初為日據台灣時期由日本人發現 , 本是太魯閣的另外一處 “Must Go” ! 年前(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7/taiwan-trip-2004.html  ) 已到此一遊讓當時疲憊的雙腳享受溫泉的安慰 ! 奈何 , 2005年,因一遊客泡浸溫泉時被落石所殺 , 文山溫泉便封閉至今年月中方才再度重開我舊地重遊 , 是有一點感慨 , 惟由於安全關係 , 溫泉池範圍大為縮小 , 令文山溫泉是遜色不少 !


Rickie @ 文山溫泉 (攝於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Rickie @
文山溫泉 (攝於 Taiwan Trip 2011)





太魯閣文山溫泉

 然而 , 我依然樂於享受燙熱的溫泉水 , 聆聽數步之隔的大沙溪之湍急流水之聲 , 欣賞太魯閣峽谷底部巨石的不朽條紋 , 腦內又回想起 2004 年於同一溫泉中與來自美國的音樂人的經典對話(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8/taiwan-trip-2004.html) ; 又想到過去兩天以來竟又在對流雲雨的陰影下仍能昂首獨自完成於太魯閣中 like-no-others 的果敢勇毅之旅 , 著實是感動感恩 ,百般滋味是全湧上心頭 ! 由於疲憊與時間不早 , 我讓雙腳泡浸於文山溫泉的美妙熱泉水後不久便又要動身回走 3 km 的下山車道重回天祥然而 , 在半途上 , 見一私家車駛過 , 便又隨心隨意按例豎起姆指 , 竟又遇上另一對好心夫婦二話不說義載我重回天祥 ! 太魯閣就是一片充滿人情味與善心的寶地 , 還望諸君與我能一起珍惜愛護這片可愛樂土,切勿讓她死於遊客(tourists) 的傲慢與喧嘩之中 !

(待續; 請繼續留意2012年1月4日upload的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Pt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1/taiwan-trip-2011-pt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