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懸崖上的勇毅 錐麓古道上的晴與霧 Pt2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懸崖上的勇毅 錐麓古道上的晴與霧 Pt2


(註:感謝 Su Ting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again!)

(註:請先看感動感恩太魯閣 懸崖上的勇毅 錐麓古道上的晴與霧 Pt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1_20.html )


古道的初段是要經過太魯閣中其中一支流峽谷的底部,沿溪而上一段。 過去在太魯閣的健行,是走在步道車路之上,與峽谷底部的白色巨型條紋岩石往往有一段距離。 然而,錐麓古道的開端便讓我有機會穿梭於這些充滿特色的純白耀目的巨岩之間,使我一再拿出tripod自拍一番!走過巨岩,便進入樹林區,便需沿陡峭濕滑步道向懸崖半腰處進發。 小道有幾處位置必需用手以附近所結的繩條借力方能上攀。心想若是天氣欠佳,我在錐麓古道上真的會由一場惡戰 上攀小道引領我到一個山洞隧道之入口處,裡面是伸手不見五指,一人獨走,的確是有一點陰森恐怖! 然而,路就只得一條,也提醒自己的聖母聖像一直背負在Daypack之中,天主及聖母一直在旁同行,於是便戴上頭燈,衝過暗黑隧道,繼續旅程!





 我沿樹林小道上攀,接近斷崖半腰處,景色漸見開揚。我終於可以用高角度去俯視太魯閣峽谷及當中的橫貫公路,是別有一番體會與滋味。未幾,我獨自小心翼翼的翻過錐麓古道的大崩坍斷崖處。 只得不超過4腳寬度的崎嶇步道就這樣躺在碎石巨岩之陡峭直崖坡道之上,我認為是錐麓古道中一個難關。下望無崖之谷地的確是有點嚇人,但只要專心面前的路,我認為大崩坍是一個可愛的試煉吧! 當然,若是天氣欠佳,大崩坍處肯定會有落石塌方之處,trekkers應避免通過!所以,我更感謝天主及聖母賜與我unexpected的好天氣!














 平安的通過大崩坍斷崖處,已經在錐麓古道上連續步行了兩個小時後,終於於道上碰上23隊台灣本土的登山隊(應為當天所有登山隊伍的總數)。 由於錐麓古道需要預先申請登山證方可進入,因此已預料遇上其他trekkers的數目應不多! 尤幸,當天是星期六,方會碰上23隊登山隊,相信平日疾走錐麓古道的trekkers應該更少。 本地trekkers得知我來自香港,竟獨自一人疾走懸崖古道,均表讚歎! 我通通以還好吧大家加油來回應他們的讚美。 但我深知道,是天主及聖母一直的保守及同行,我方能平安瀟灑的走下去!








當然,好天氣沒有陪伴我走畢整條古道(若如是,那太神化了!)。 斷崖處上的棧道,若天晴,可下望差不多400m而欣賞橫貫公路與太魯閣峽谷地形的宏偉景觀。 然而,初上棧道之時,山霧大作,斷崖下是迷濛一片!我沒有抱怨,蓋因為能走上古道已經很夠運了!斷崖上的棧道雖已整修,懸崖壁是也安裝上鐵鏈扶手,但棧道是狹窄,3 - 4腳的距離便是數百米筆直的懸崖,稍一失足定必粉身碎骨,絕無活命的可能!行進之時,定必格外留神!











然而,天主及聖母與天地始終不想一個來自遠方的旅人失望於斷崖棧道上!行進之時,本來山霧大作的霧氣竟突然散退(真有這般神化!!),陽光又再出現讓我見識懸崖下的壯觀景色! 我當然把握機會,狂拍美景!錐麓古道是超美,的確讓我大開眼界!!我漫步差不多要通過斷崖處之際,天色又漸漸漆黑上來,不消一刻便又下起大雨,直至我差不多走畢餘下的古道。










 我是非常開心與滿足,並感恩那個能平安順利走畢充滿歷史感又險要的錐麓古道之清晨,臉上又露出自信,但不自傲的天真笑容 我要將此等笑容重新帶回香港!! 於終點的燕子口處等候便車回天祥之際,一隊於半途上遇上的登山隊又已完成。 我向他們報以熱烈的鼓勵掌聲,那是出自真正trekker”的本能反應吧!我當然不求任何回報,可他們竟又主動邀請搭乘他們的車子並義載我到剛重開不久的文山溫泉!我只有連聲感謝!













 連續6小時不停的完成錐麓古道,歷經晴天,山霧,風雨,孤獨與讚賞,我的確是感到疲憊! 然而,我知道自己在天主及聖母的保守下,一步一步地完成Taiwan Trip 2011中連續solo登山之旅,可說是前無古人; 靠的正是心中那份最純最真探索世界的熱誠與無比勇毅堅強,以及出發前精確嚴謹的計劃,我為此感到自豪! 我在太魯閣感謝,感恩所遇到的一切,是她及早前的玉山之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2_8.html )喚醒了我,對自身強大的再次體會,而這份強大又將會在緊接的32夜獨闖台灣第二高峰雪山(3886m)中再度昇華!






 其時,只是午後2:00pm左右,好心熱情的台灣trekkers義載我到重開不久的文山溫泉,不知關閉整修了幾近6年的勝景會變成怎樣呢?

(待續;請看不日upload <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