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S Korea Trip 2006 – 未完成的任務終章 – 權金城上太極旗飄揚








S Korea Trip 2006 – 未完成的任務終章 – 權金城上太極旗飄揚

(P.S. 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 看未完成的任務 Part 2 -大青峰上的遺憾>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9/s-korea-trip-2006-part-2.html )


身在南韓
South Korea)的雪嶽山國家公園 (Seoraksan National Park )之內 , 雖然成功的登上了蔚山巖 (Ulsanbawi) ( 837m ) 及金剛窟 (Geumganggul) (600m) , 但由於碰上了封山保育期因而上攀不了雪嶽山最高峰的大青峰(Daecheongbong) ( 1708m ), 心情難免失望! 然而 , Backpacking 的可敬可愛之處 , 其實應著重於過程態度 , 不應只側重結果! 面對著失望之事實 , 我更要活在當下 , 好好改變並遊歷餘下一天在雪嶽山的旅程。






遊歷過蔚山巖及金剛窟後已近黃昏 , 我背負本應打算於大青峰上過夜的裝備重回位於雪嶽洞(Seorak dong)的旅館享用晚餐。大抵是心神仍停留在大青峰上未完的任務 , 故在點了一個炒八爪魚熱鍋作 dinner , 忘記向侍應要求食物要小辣”, 結果是那夜的泡菜八爪魚熱鍋徹底 destroyed 了我的味蕾。 執筆至此 , 我想分享在韓國旅行 , 言語不通不是最大的問題 , 皆因若你肯 open , 往往會遇上好客的韓國人民指路 , 反而 , 不能吃辣的才是最大的問題啊!








翌日 , 陽光普照 , 我改變行程 , 先健行到國家公園內的飛龍瀑布(Yukam Waterfall) 我沿平易可人的林蔭步道向瀑布區前進 , 享受雪嶽山的自然風光。我到達瀑布區 , 眼見潭水清徹透底 , 深深感受到地靈人潔之感。 瀑布區兩邊沿岸是巨石平台 , 上有名韓國 trekkers 享受野餐之樂。他們好客 , 邀請我坐下 , 還與我分享韓國傳統的米酒。酒是乳白色的 , 酒味不濃 , 看似不容易醉。我被請了喝下兩大杯米酒, 也回敬他們一排巧克力! 這兩天我在雪嶽山獨自健行中 , 每每遇上好心好客的韓國  trekkers 。我也發現韓國人原來酷愛登山健行 , 且體能技術俱佳 , 使我對韓國及其人民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

飲畢米酒 , 謝過好客的韓國 trekkers , 便孤身繼續上路 , 下一站是乘登山纜車上權金城 (Guongeumseong)








權金城是位於雪嶽山頭 800m處的一座古城遺址 , 相傳是高麗時代第 23 代王高宗時期 (1213 – 1251) 間由兩位姓權及姓金的將軍用一晚時間興建而成 , 故取名權金城。我乘纜車到了山頂 , 看不到任何古城遺址 , 反而看到山頂之上的巨石斜坡山崗, 宛如沙巴神山上的 Summit Plateau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kinabalu-2005-se-asia.html )。斜坡之小山崗頂上插有一支南韓太極國旗 , 於勁風下飄揚 , 甚有氣魄味道。我當時想起自己昨天於蔚山巖上親手觸及的太極旗 , 忽發奇想 , 很想再次觸及這可愛可敬國家之旗幟以完結這趟雪嶽山之旅。 於是 , 我便奮力小心翼翼的沿巨石手位裂縫向頂峰處攀爬感謝天主及聖母 , 我是成功登上了!其實 , 巨石小山的一邊是筆直懸崖 , 攀爬之際其實是有一點害怕的!然而 , 只要信任多一點自己的經驗 , 全神貫注 , 其實我是可以做到的!這一領悟將會引領我走畢緊接雪嶽山之旅後的慶州南山(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south-korea-trip-2006-in-god-we-trust.html )及首爾北漢山國家公園之登山旅程 , 當然 , 我更要相信並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吧!









South Korea Trip 2006 的雪嶽山之旅終於權金城上的太極旗。 我雖然未能攀上大青峰 , 的確是有一點遺憾!然而 , 深信 , 終有一天我會舊地重遊 , 以完成未完的任務!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