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Taiwan Trip 2004 & 2011 – 與台灣的重逢 與兄弟的再聚









Taiwan Trip 2004 & 2011 –
與台灣的重逢  與兄弟的再聚

(註:鳴謝
blogDesafinado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 thanks again!)

blogDesafinado的千里交流間,提到backpacking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是親歷動人的人文及自然風景,更是每一趟旅程中所遇到的窩心人與事。我是非常同意!

blogs提過,我在第一次遊歷台灣的Taiwan Trip 2001中於九份山上認識了一班台灣的兄弟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taiwan-trip-2001-2004.html )。2004 年,於Japan & Taiwan Trip 2004中重遊台灣的部分,其中一個主要目的便是與這班「老朋友」重聚,特別是忠宏,得民及凱方。


忠宏、得民及 Rickie @新竹南寮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忠宏、得民、凱方及 Rickie @新竹 dinner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2004
年的10月初,當我到訪新竹(Hsinchu),與忠宏自製了愉快緊張又純潔浪漫的「台灣檳榔西施之夜」後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9/taiwan-trip-2004-hsinchu.html )的翌日,忠宏及得民便與我暢遊新竹,並一起欣賞過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最美的日落(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taiwan-trip-2004-2011.html )。那一夜,凱方抽空前來吃晚飯,我們終于再聚;已記不起於哪裡吃dinner,但仍感受到那一份久別重聚的歡愉與恩典! 我是很珍惜這一份獨特的情誼。 飯後,兄弟提議去玩玩撞球(即桌球),他們說是當時台灣大學男生必玩的玩意。坦白說,我在香港也極少沾染撞球/桌球此一玩意。然而,既然是他們的推介,又可以感受一下地道台灣青年的消遣,我當然一口答應吧! 波枱之上,我的桌球技術當然見不得人,但也得感謝他們拍下我打球的「英姿」,那其實不過是「造樣」而已罷了!




波枱之上,我的桌球技術當然見不得人,但也得感謝他們拍下我打球的「英姿」,那其實不過是「造樣」而已罷了! (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得民、凱方、Kitty及 Rickie @新竹東大門 (Taiwan Trip 2011)






撞球消遣過後,大家仍不欲歸去,於是台灣兄弟又提議「泡disco」消遣。其實,他們也是很少「泡disco」的! 自問自己不是 ‘party animal’,也不好跳舞喝酒,我於香港「泡disco」的次數應不會超過5次罷! 但既然兄弟有“雅興”,自己又有緣見識台灣地道的夜生活,我們便去了! Disco之内,激光燈影強勁音樂之中,是個個渾然忘我的男女在舞池中起勁的扭動着身體,台灣兄弟與我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觀看如斯景象,顯得有點格格不入。然而,既然有緣置身那時那地,便應當“活在當下” ,又何妨「逢場作戲」自娛一番呢? 我終於肯步入舞池,不熟悉的擺動着身體;一瞬間,那一個 ‘Rickie’不似 ‘Rickie’,連自己也感到一點茫然陌生,只能跟隨音樂消失於喧嘩之中!我被隔鄰一輕輕慢舞中的女子所吸引,她時髦但不誇張,漂亮不落妖艷,本想開口與她搭訕之際,她的男性朋友突然出現於她的旁邊,我的理性當然猛喝叫停 —我不是害怕搭訕不成,只是不欲於那時那地冒險,不希望我的backpacking橫生任何的人爲枝節吧!畢竟,disco玩樂並非 ‘my cup of tea’,見識過便好了!執筆至此,我再次感謝忠宏,得民及凱方帶我見識感受,這是難能可貴啊!未幾,我們離開disco,一起吃過宵夜,便一一擁抱揮手道別。我們還是會再見的!



得民、凱方、Kitty及 Rickie @新竹 dinner (Taiwan Trip 2011)













2011年,我終於重返台灣!Taiwan Trip 2011 (Part 1) 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正是與忠宏、得民及凱方聚舊。那一天,先感謝得民領Kitty與我暢遊新竹南寮漁港;那一夜,又感謝得民與凱方抽空陪我們共進晚餐。 從他們口中得知,台灣公司一般的工作時間非常長,且假日加班情況普遍,故週六晚的時間是非常寶貴!我感謝他們肯抽出如此「珍貴」的週末晚上與我聚舊!那一夜的泰式晚餐是美味,但能與他們閒話家常更教我回味。我本想與他們暢談至夜深,但那天剛巧是復活節的聖週六,需到教堂參加復活節大彌撒,只好作罷 — 畢竟,復活節大彌撒於我有重大意義的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vatican-belated-merry-christmas-2010_26.html )!







Kitty與我到新竹最重要的天主教堂北大堂參加復活節彌撒,那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第一趟,感覺感動新鮮!於基督徒的心中, 復活節有反省、重生及更生的意義;Taiwan Trip 2011, 正好是踏入backpacking的第11個年頭,更需要我去反省更新,承先啓後。 Taiwan Trip 2011的旅程之中能參與復活節彌撒,我感受到天主及聖母奇妙的安排及至善的提醒;愚不會自滿,定當繼續努力不懈,務求勇猛精進,以produce更美的第2backpacking 10年!我在莊嚴的教堂之内,柔和的詩歌之中,誠心的向天主及聖母祈禱give thanks,感激祂們一直的保守、不離不棄!我也至誠的向祂們為忠宏、得民、凱方,及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所遇到的其他朋友及好心之人祈禱,祝福他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過着他們想過的美善生活!









忠宏、得民及凱方,10月Taiwan Trip 2011的Part 2旅程之中,當我遊歷過台灣中部及東部的巨山古道之後,重返台北之時,祈望,我們再見!

(P.S. 特別再次感謝blog友Desafinado這個多月來對本blog的支持與貢獻! 若日後有空,非常歡迎與您再度合作!同樣期待9月份與您的會面!主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