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Taiwan Trip 2004 – 檳榔西施與毛公仔@台灣新竹(Hsinchu)之難忘夜







Taiwan Trip 2004 – 檳榔西施與毛公仔@台灣新竹(Hsinchu)之難忘夜

(
註:再一次感謝 blog Desafinado 仗義幫忙將此 blog打出!Million thanks! )

這一個發生在台灣新竹(Hsinchu, Taiwan)夜晚的難忘故事,雖然已經過了差不多8年,但至今還歷歷在目。我要感謝台灣的老朋友兼兄弟忠宏之帶領,方有此可遇不可求的經歷,堪稱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經典故事中的經典!


blog提過,Japan & Taiwan Trip 2004台灣部分最主要的目的只有3個:(1)與Taiwan Trip 2001中於9月份山上認識的一班來自新竹的台灣老朋友聚舊(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taiwan-trip-2001-2004.html);(2)與日月潭(Sun Moon Lake)重聚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3/taiwan-trip-2001-2004-backpacking-sun_22.html )及(3)到台灣東岸的太魯閣(Taroko)健行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taiwan-trip-2004.html)。2004年9月30日,與日月潭重聚後,便乘火車到新竹,終于與闊別3年的台灣兄弟忠宏再次聚面。執筆至此,仍然記得,心情是有點激動!我背著沉重大backpack與daypack,忠宏是騎着「綿羊仔」小機車接我到他家,那是第一次在台灣的鬧市騎上小機車!小機車在繁忙的新竹公路上飛馳,左穿右插,忠宏的技術其實很好,但身負沉重背包的我坐在小機車的尾後其實頗不安全。Anyway,感謝天主、聖母及忠宏,當然,人身與裝備皆安然無事!

那一天也是我第一次下榻於忠宏的家。
因爲私隱原因,故不方便透露他家的情況,只能説是超大,令我大開眼界!!





忠宏 & Rickie @新竹廟口夜市 (攝於2004年)

稍息過後,忠宏便又開着小機車漫遊這個又稱為「風城」的新竹,大抵因爲城市常能享受清勁的海風而所名吧!我們先到新竹的城隍廟參觀。據忠宏説(Lonely Planet 也是這樣說),台灣許多城市也有城隍廟,但台灣最高階級的城隍廟是在新竹這一家,原因不詳。
我們又到據稱是當時全亞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新竹風城」閒逛。當時的忠宏喜愛玩「機械怪手」抓毛公仔的玩意(也就是「歡樂天地」等常見的機械遊戲),我們不經意的在shopping mall内其中一間電玩店中玩「機械怪手」時,不知哪來的運氣,忠宏竟抓了一個約有1/3真人高的巨型毛公仔。忠宏說要送給我,讓我帶回香港。我當然拒絕啦:(1)我不是gay,毛公仔此等玩意應該是送給女孩子的!(2)新竹之後,我還要徒步大魯閣30公里(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taiwan-trip-2004.html),那又怎能帶上它呢?我們一下子也想不到該如何處理那毛公仔,便得帶它離開電玩店,細小的機車瞬時又多了一位「乘客」。



台灣新竹地標 - 東門 (攝於 2004年)


台灣新竹地標 - 東門 (攝於 2011年)

「阿宏,台灣的檳榔西施會提供特別的服務嗎?」我在逛街途中突然問忠宏這一個問題,原因爲何已經不記得了。現在回想,我們可能當時經過一家檳榔商店眼見内有穿著火辣性感的檳榔西施而有所一問吧。「一般而言,應該是沒有的。她們就只是穿著性感一些去吸引顧客買檳榔吧!」忠宏答道。忠宏接著又解釋其實法例上是有限制檳榔西施不能穿得太少的。因此台北的檳榔西施通常是上了年紀又「打扮正常」,皆因政府執法會比較嚴謹。然而,越往南下走,執法越鬆,那檳榔西施的衣著便性感了!接著,忠宏又介紹台灣的檳榔有兩種口味:石灰與包葉,分NT$50及NT$100兩種包裝。他還教了我購買檳榔的手勢,我頓時感到自己變了一個「地道的台灣人」了!





Kitty & 忠宏 & Rickie @ 台灣新竹地標 - 東門地下 (攝於2011年)

「Rickie,你知道全台灣最漂亮的檳榔西施在哪呢?」忠宏問我。我當然不知,但絕對好奇想知!「全台灣最漂亮的西施在中壢及新竹呀!不如這樣,我開機車載你欣賞新竹市的檳榔西施啊!」這idea當然絕妙,我當然舉腳贊成!我望着機車上的毛公仔,忽發奇想,便對忠宏說:「不如我們將這個毛公仔送給我們認爲最漂亮又最性感的檳榔西施吧!」我很滿意自己這一個提議,忠宏當時也說是!我們還一起商議送毛公仔的準則:除了漂亮性感,還要小商店内只得一名檳榔西施(免得店内有其他女孩「呷醋」)及當時沒有其他顧客在場(免得妨礙生意)。




擬定之後,我們便動身出發。時而夜深,在淡黃的街燈之下,忠宏開着小機車,我則坐在尾後,於新竹的大路上飛馳,一瞬間,兩邊靜止的街景急速後退,小機車的馬達聲劃破了寧靜的夜空,「路上的車,心中的辣妹」,我們宛如是《烈火戰車》台灣版的主角!執筆至此,回想,此等場景情懷,實在應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其中一幕經典中的經典!





我們在路上尋找漂亮的檳榔西施,沿路其實是不難發現她們的芳蹤。每每經過她們路邊的小商店,忠宏必將小機車慢駛,好讓我倆細意欣賞!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管之下,透明玻璃窗之内,是一個個樣子甜美或狂野,打扮性感、低胸短裙的漂亮檳榔西施女生(當然也有不美的,也就不提吧!)我是大開眼界,如夢似幻,半醒帶醉!Please don’t get me wrong我只是抱着欣賞寶島漂亮性感女生之情懷去欣賞她們狂野之美,還有我是一心想向眼見最漂亮的女生送贈可愛的毛公仔啊!實是在「風流絕不下流」,並無半點「意淫」之意啊!






我們在公路上的飛馳,迎着風城的陣陣舒服但不狂野的晚風,看遍美麗的人間煙火。我不為意,原來忠宏已經開車返回他的巨宅!「喂,忠宏,爲何要回家?我們的毛公仔還沒有送啊!」忠宏用驚訝的眼神望着我問:「你是真的嗎?從來不會有人這樣做,除非你是想追那個檳榔西施女生!」我是說真的,Why not? 我相信這是一件很美麗浪漫的事啊,也相信那幸運的檳榔西施小姐此生也不能多遇此等純潔浪漫的事啊!感謝忠宏陪我浪漫瘋癲,我是堅持這樣做!




「神經病!」忠宏半笑半憂慮的抛下這一句後,小機車又重回新竹的夜街上,絕塵而去。我們依據上述所訂的「選美準則」,在公路上又漫逛了一個多小時,終于在新竹光復路二段一家叫「香格格專業檳榔」的店看上一名打扮性感狂野但又不失是一位「美麗女生」的檳榔西施,印象中她是穿著粉紅色的衣裳的。我們將小機車駛到她的店邊,女生如常地走出來,但她可能沒有想到她要經歷的可能是她一生中也未必再有第二次之美麗純潔奇遇!忠宏與我,大抵都有一點緊張,你一言我一語,向女生說我來自香港,見她漂亮,便送她一個可愛的毛公仔作禮物。女生的表情在Japan & Taiwan Trip 2004的實時實地(於2004年10月1日淩晨於忠宏的家記下)遊記中記得清楚:「那個西施真的感到一點 “突然 + 錯愕”,她的表情帶點無法相信及不知如何應對!但她還是 “甜美”的說了“謝謝”,並收下了我們的禮物!」




我們的機車又緩緩開動,倒後鏡中倒映的甜美性感又幸運的檳榔西施身影也就徐徐變小,不消一刻便消失在後鏡中,但她的嫵媚身影卻長留於心,歷久常新!忠宏與我於機車之上再無多言,也無需多言,似是仍然回味回憶那短暫的浪漫情緣,一切已在不言中!我感激忠宏的帶領及配合,也感謝自己的勇氣與純真,方能贏得此等backpacking可遇不可求的偶遇!執筆至此,我仍深受感動!



「是的,不知那檳榔西施現在是怎樣呢?是否已經過着她想過的生活?不知道那毛公仔又是怎樣呢?當檳榔西施望着那毛公仔,仍然會記得我這個來自彼岸的旅人和那浪漫動人又純潔動心的短暫情緣嗎?」執筆寫blog之時已是過了7年的光陰,我當然無法回答上述的問題。我唯有合上眼,向身邊可敬可愛的聖母聖像祈禱,衷心的祝福她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動人如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