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S Korea Trip 2006 – 未完成的任務 Part 2 – 大青峰上的遺憾








S Korea Trip 2006 – 未完成的任務 Part 2 – 大青峰上的遺憾


(P.S. 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
 : 請看 ﹤S Korea Trip 2006 – 未完的任務 Pt 1 – 初探雪嶽山與蔚山巖上的風光﹥@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9/s-korea-trip-2006-pt-1.html )


2006 年4月27日上午11時40分 (韓國時間) , 我成功登上南韓 ( South Korea ) 雪嶽山國家公園 ( Seoraksan National Park ) 的蔚山巖 (Ulsanbawi) ( 837m )。 在步道平台上的盡頭 , 我遙望韓國平整的大地直至海天連結 , 心情舒暢 , 豁然開朗 ! 然而 , 我是始終惦記著一件事 ; 今趟勇闖雪嶽山國家公園的最主要任務 , 是要嘗試登上雪嶽山之最高峰的大青峰 (Daecheongbong) ( 1708m ) 。可惜 , 我到步後方知悉其時是大青峰的封山保育期 , 只能挺進至山腰的金剛窟 (Geumganggul) ( 600m ) 。我在盤算 , 如果介時有韓國 trekkers 〝偷雞〞攻頂 , 如果安全 ok , 便隨隊而上。 反正 , 我已〝Full Gear〞上陣 - Deuter 輕量睡袋已搭載在 Deuter daypack 之中。









在蔚山巖陡峭的山脊平台小休過後 , 便得步下長長的紅色鐵梯及崎嶇的石級。雖然下山的步道是有一點崎嶇難行 , 但整體尚算平易可人。我一邊小心前進、一是欣賞雪嶽山中怪石嶙峋的風光。未幾 , 我從回一處平坦的林蔭郊遊之地 , 時值午飯時間 , 便在路邊是充滿韓國山野風味的小吃店買了一碗野菜飯作午餐。風味是絶佳 , 可惜分量不足 , 又辣醬調味 - 我是不吃辣的!









吃過午餐後 , 便沿步道繼續向大青峰進發。我先經過的是雪嶽山國家公園內其中一個有名景點飛仙台 (Pisondae)。飛仙台是沿湍急溪邊的數巨石平台 , 上面刻有古代韓國詩人遊畢勝景之後的詩句題字。我很喜歡飛仙台這一名字 – 有氣勢但又不失詩意!飛仙台之上有一鐵橋橫越小峽谷到彼岸 , 正是通向大青峰步道之始。鐵橋的終端 , 大青峰步道之始 , 是有一所緊閉的鐵閘。然而 , 我見韓國 trekkers 只走下旁邊短短的叢林小路避開鐵閘而進 , 心中不禁一陣暗喜 , 〝莫非韓國 trekkers均不理會禁山期而登頂?〞我步過鐵橋 , 輕盈的避過鐵閘 , 終走在通向大青峰的步道。當時 , 我是滿懷登上大青峰之希望的!通向大青峰的步道比通向蔚山巖更崎嶇嚴峻 , 時需走在巨石之上 , 手腳並用 , 瓓珊前行。 我在步道之上 , 偶爾遇上其他的韓國trekkers ,每每均相互簡單問好 , 雖覺辛苦 ,但不孤單。 步道先經過一個分叉口 , 一邊續上大青峰 , 一邊則上攀金剛窟。 通往金剛窟的步道是建在巨山筆直懸崖之旁 , 若不是人造的棧道與鐵梯 , 根本無路前進!金剛窟內有石佛坐像及曾發現過工器等生活用具 , 據說是高僧修道的地方。 我在想 : “究竟高僧是如何在一懸崖洞內修行生活?”天下之大 , 奇人異事是眾多!”

我終於走畢棧道鐵梯到達金剛窟。金剛窟內有一樽佛像神壇及掛滿蓮花燈籠 , 簡單但莊嚴 , 外望是雪嶽的群山景緻 , 宛如一幅中國的水墨畫。我是開了眼界!









在金剛窟內碰上其他韓國trekkers , 便問他們會否計劃登上大青峰。可惜,他們均異口同聲的說時值封山期 , 不能也不可前往。何況 , 過夜的半山中清旅社 (Jungcheong Shelter) 已關 , 晚上將無處容身。聽罷 , 我的確是失望 , 登上大青峰似乎是無望了!但我仍未心死 , 從金剛窟下山重回分叉口時,我駐足等待欲犯禁登上大青峰的“同仁志士 – 我那時的確是有點賭氣任性 , 實是在犯了登山健行的大忌!


慶幸 , 韓國 trekkers 非常自律 , 無人犯禁登上大青峰。我在分叉口等了良久 , 時間也不早 , 便與一班 trekkers 下山。 老實說 , 我當時是失望 , 但未絶望 , 心想如果是有心有毅力 , 他日定必舊地重遊 , 以完成未完之任務! 何況 , 我已盡了一切努力 , 登山健行的可愛可貴之處 , 其實是在於認真尊敬探索自然的心神 , 盡力但不盲目強求的態度 , 及登山的 hard-work 過程 , 我既然見識過韓國獨特的山景 , 又活出了此等可敬可愛的態度 , 算是無憾了!深信 , 總有一天 , 我是會回到大青峰中完成未完的任務的!








我重回飛仙台 , 慢慢步出國家公園。其時已近黃昏 , 落日的餘輝打在平靜森林步道之上 , 平添了一份諧和之感 , 天地似要安慰我 : “Rickie , 不要灰心啊!明天你要更用心去探索雪嶽山的其他角落呀!”走不了大青峰 , 的確是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的其中一大遺憾!但我學懂體會的比失去的更多。深信 , 我會在不久的將與雪嶽山及大青峰聚舊 , 完成未完的任務。 大青峰上是不應該有遺憾的!


(
待續; 請看201199upload< S Korea Trip 2006 – 未完成的任務終章權金城上太極旗飄揚>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9/s-korea-trip-200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