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Pt2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Pt2


(註:感謝 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again!)

(註: 請先看<Taiwan Trip 2011 – Taiwan Trip 2011 - 感動感恩太魯閣 復活的文山溫泉與峽谷內的美善與動人祈禱 Pt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1.html )
 

blog提到,我到訪過台灣太魯閣的另外一個“must-go” 文山溫泉,讓雙腳享受過燙熱的溫泉水後,便要動身回走 3 km 的下山車道重回天祥。然而,我竟有這般好運,在半路中又截得窩心便車。








 重回天祥已是將近入黑的黃昏 , 吃過 early dinner , 方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與依然堅實可靠的裝備重回天主堂 Hostel !一入 Hostel 便見 Hostel 的管理員叔叔與出發長征前認識的鄭氏夫婦於 Hostel管理處的外的長椅長枱上熱烈討論關心我的安全 blog提過 , 在太魯閣每天出發之前 , 我均會將當天行程記下並告知 Hostel的管理員 , 並承諾於入黑前回到Hostel向他報到! 若不,即可能表示我已遇到危險 , 需報警求助那時 , 吃過 early dinner , 已經是入黑了 ! 我向他們一一道謝與道歉 , 是連累他們要為我擔心了! 然而,我也很感動 : “他們竟為一個萍水相逢 , 來自遠方的旅人而真心操心 !”  原來 , 世間上仍有許多善心人,是願意彼此真誠交心的! 因此 , 諸君若然在生活上遇上困難波折 , 請不要灰心氣餒 , 因為世界仍然是充滿關懷與希望 ! 共勉之! 我更要感恩的 , 莫過於鄭氏夫婦翌日更答應義載我從天祥天主堂 Hostel 直達近百里以外 , 位於深山之中的武陵農場 , 使我免去要轉乘兩趟公車之苦 ! 武陵農場 , 為緊接太魯閣之旅後夜獨闖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3886m) 的基地能有縁有幸認識鄭氏夫婦 , 的確是整趟Taiwan Trip 2011中最值得感恩的地方啊!






Rickie @太魯閣天祥天主堂 Hostel的小聖堂 (Chapel)


道謝過後 , 我當然再次回到天主堂 Hostel的小聖堂 (Chapel) 謝恩 ! 我雙手合十 , 向天主及聖母感謝太魯閣所遇到的所有美好人和事 , 堅信凡此種種的確是衪們於我的奇妙安排 ! 雖然配備精良可靠的Mont-bell 與一眾登山裝備 , 身懷充沛的體能與老練的經驗 , 但置身危機四伏的懸崖峽谷之內 , 晴朗與霧雨之下 , 冰冷漆黑不見天日的暗黑隧道之間 , 平安與意外 , 生與死都只是一步之隔而已!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 我深深體會及明暸 ,就算 更強” , 置身大自然之中 , 都不過是一葉輕舟而已! 能順利走畢一個接一個死亡的蔭谷 , 唯一可依靠的正是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及同行 , 以及天地對我勇毅與熱誠的垂憐 ! 我感謝於太魯閣中所遇到的所有好人 , 包括蘇先生、鄭氏夫婦、天主堂Hostel 的管理員叔叔 、那徒步太魯閣上的外國traveller , 以及所有好心問候過我的trekkers及義載過我的司機 ! 我向天主及聖母衷心祈求他們生活美滿 , 身體健康 ; 既然深相信他們都是天主於我壯闊旅程中的奇妙安排 , 天主及聖母正是透過他們向我展現衪們是與我一直同在及同行 ! 我在小聖堂中祈禱 , 即使四周濕熱悶焗,但依然感受到被愛與祥和的氣氛所重重包圍 , 祈禱使我與天(天主及聖母) , (太魯閣)及人(旅途上所遇到的好人)產生奇妙的感應 ! 那天以後的翌日 , 我要再次離開天主堂 Hostel的小聖堂 , 向著未知的深山進發,但深信,他朝一天,我又必然重回這可敬可愛的聖殿去謝恩 !






小貓
@ 太魯閣天祥天主堂 Hostel
 
太魯閣之旅後,我充滿期盼 , 即使面對未知的天氣,亦似乎再無所懼 – “登山健行就是得一日算一日 , 宛如積極地每天活在當下地過人生的體現是太魯閣於 Taiwan Trip 2011中給予我的另外一個重要領悟 ! 我雖不知何時會重遊太魯閣 , 重回天祥天主堂Hostel的聖堂中祈禱 , 但我肯定當再遊歷太魯閣之時 , 必然配備更精良的裝備 , 擁有更充沛的體能與經驗 , 以及一顆更謙虛於天、地 ,人的善心 !












 能完成太魯閣非凡的旅程讓我重現久違了的天真自信但不自滿的笑容 , 承諾將這份笑容帶回香港 , 帶回每天的生活之中 !  然而 , 太魯閣之後 , 在等待著我的 ,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到目前為止 (2011)最孤獨困惑的嚴峻挑戰,又自強的契機!  Taiwan Trip 2011竟然進入了最有 戲味的部份 , 可故事是向著劇本之外處發展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