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再次相遇 再次分享 再次恩喜 RTHK旅遊樂園的西班牙之旅(Spain Trip 2012)對談












再次相遇 再次分享 再次恩喜 RTHK旅遊樂園的西班牙之旅(Spain Trip 2012)對談


(註: 節目重溫,請到RTHK web-link @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1/worlddiscovery&d=2013-08-03&p=1138&e=227488&m=episode)

非常感謝朋友、
blog友於過去的星期六 (3 August 2013) 收聽小弟於RTHK Radio 1(香港電台第一台) 節目<旅遊樂園>中的分享,漫談我於2012年的西班牙之旅中(Spain Trip 2012)(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4/okinawa-spain-trip-2012-backpacking-in.html)中疾走Camino de Santiago (Way of St. James/ 朝聖之路)(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1/spain-trip-2012-camino-de-santiago-part_6.html)的點點感受與見聞、“the end of the Western World” Cabo Fisterra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2/spain-trip-2012-end-of-western-world.html )的天涯海角與傳統習俗,還有夜遊Spain No. 1景點的La Alhambra一千零一夜之驚險(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1/spain-trip-2012-night-visit-granada_15.html ) 以及,節目的尾聲,我又分享Madrid 10km Ru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0/spain-trip-2012-rickie-worldwide-solo_11.html )Granada 10km Ru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0/spain-trip-2012-rickie-worldwide-solo.html)的一、二。 此種種旅行經歷,都是那趟西班牙之旅的精粹!












節目時間寶貴有限,當然不能於短短
2個小時不到的節目內完全分享,尤幸小blog對西班牙之旅的點滴算是記得仔細,有興趣的可慢慢欣賞!















節目之中,我集中分享
Camino de Santiago之旅。 其中一位主持人Zeno問我其實Camino之旅與其他backpacking中的登山之旅有甚麼不同。誠言,前blog也分享過,論感情士氣之澎湃,當然不及獨闖台灣第二高峰雪山(3,776m)之行(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1/taiwan-trip-2011_24.html );論危險艱辛,又不及連走日本立山劍岳(Tate-yama & Tsurigi-dake)(3,012m & 2,999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japan-trip-2009-part-1.html ) ;論風光壯闊,也絕不能與尼泊爾(Nepal) Everest Base Camp Trail (EBC Trail)(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nepal-trip-2007-survivor-nepal-everest.html )可比擬! Camino,就只有恬靜平和的南歐田園與小村風光,及看似無盡之長路! 然而,Camino之與別不同,正正就是來自旅程本身的平淡,只有平淡而非再多驚天動地的旅程方能領略出平靜不爭之心” - 這是最重要的!

















熟悉我的朋友皆知,我處事認真,對一己要求甚高,有好有不好;不好的,正是好勝之心過強。
我走上Camino,正是希望從中得到領悟。又節目中分享過,不論古時或現今的朝聖者/ trekkers都會於到達Cabo Fisterra時,習慣將朝聖之旅時所穿過的舊衣物破鞋燒掉或棄置,象徵棄絕舊我,重過新生。 我雖然沒有將身上任何一見鍾愛的Mont-bell燒掉,但也效法傳統,將寫上一己缺點的紙條放於天涯海角處一群石堆之下。 在訪問中沒有提及,我要棄絕的其中一項缺點,正是一顆過強的好勝之心! 除此以外,Camino之中,每天都得到了許多啟發,但重點是如何將這些啟發帶回家中。 我認為,這才是Annual Backpacking的真正意義! 然而,回到香港,面對許許多多的挑戰,要在繁忙困惑中落實啟發,實非一時三刻、諸事順利! 這等沉重但最真實的分享,沒有在節目中道出。








我已經為今年的
Oxfam Trailwalker 2013(樂施毅行者2013)開始了今季的操練,可惜到現時為止,狀態完全不似預期,一直反覆偏低,實在完全是意料之外,令我困擾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7/2013-heavy-metal-run-2013-oxfam.html ) 但事到如此,雖然有許多的黑面、不快,但只有努力盡量沉著面對! 我也有時在想,或許這正正是天主及聖母的安排: 如果我狀態如預期中飄升,肯定會盡力 與非苦隊(Faithwalkers Group)內諸位領跑師兄較量,好勝之心可能只會更強! 相反,現在操練時的狀態低沉,使我第一次走到人群的最後,更能迫使我每課操練中其實都要睇自己 而不是望他人 或許,正是如此,我方能認真的理解自己之身心狀況、磨練更強的意志,又方能領略團隊中的諸位師兄於我的支持與鼓勵! 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或許比成績更珍貴!









(P.S. 特別鳴謝操山照片由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Issac and Easter提供! Millions Thanks!)

老實說,我當然不滿足於現時的情況,可有緣有幸於大氣電波中分享我
Camino de Santiago之旅,又像是冥冥之中提醒著我Camino中的種種啟示 - 平靜心、做自己可以及應該做的事、自信、無懼、信任,鼓勵與感恩! 以及,最重要的提醒,天主及聖母其實一直與我同行:只要做好自己,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天主及聖母必助佑我擺脫困局! 我想我知道應該要怎樣做、以更積極達觀的心態應對!











最後,忘記於節目中恭喜
TericGas(劉蓮)Zeno:恭喜<旅遊樂園>得到2012年度20大收聽率最高的節目之一,與有榮焉!又特別感謝跑友KK教我以西班牙口音讀出旅程中的地名! 再次感謝Teric的邀請,讓我再度有緣有幸於大氣電波中跟你們分享!執筆之時,Japan Trip 2013已落實於9月初出發,祈望一切順利,也祈望與你們再次分享旅遊點滴! 祝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