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Japan Trip 2004 & 2009 - 北國情 富士山(Mt. Fuji)の戀 – Part 2









Japan Trip 2004 & 2009 - 北國情 富士山(Mt. Fuji)の戀 – Part 2


(請看Japan Trip 2004 & 2009 - 北國情 富士山(Mt. Fuji)の戀 – 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japan-trip-2004-2009-mt-fuji-part-1_7.html )

(P.S.: Upload之時,可愛的日本仍然受著福島大地震及海嘯過後之苦難及核輻射擴散的威脅,とても心配して(非當擔心) 請大家繼續向自己心中美善的神為日本及其人民默禱!感謝! 日本はがんばれ! 全世界は日本を支持しています!)

凌晨3am不到,過夜的真八合目小屋內已經熱鬧非常,trekkers已經紛紛起床準備迎接登頂的挑戰及期盼有幸欣賞到富士山小姐美麗的御來光(日出) 與屋外凌黑寂靜的冷夜形成強烈的對比。大多數的攻頂之夜,面對著種種的未知,我總會緊張不安。然而,我信任她,深信她也和我一樣,必然期待我倆的重逢!










那一個3400m上空的凌晨,面前是伸手不見五指又看似是沒完沒了的Z字型山道,無間斷的橫切風,一如5年前那個攻頂之夜一樣,雖然親切熟悉,但總教人心存敬畏 –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Mountain just like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Girl 憑藉著精良的Mont-bell裝備及點滴累積的經驗,更深信是有天主及聖母的保守,我的確走得比5年前輕鬆自在,但並沒有驕傲自滿! 我專注、享受每一步踏足在她紅色火山灰道的步伐,不斷鼓勵身邊疲憊的trekkers - 只有這樣,才算是沒有辜負她對我的期望、以及在我過往被巨山美人destroyed” 時支援過我的所有partners與嚮導的善意。 在我心中,登山從來不應爭勝逞強,trekkers應當相互尊重幫助,因為在山上,人就像一片大海孤舟,太渺小了!








Z字型山道的盡頭引領我到富小山小姐的香肩,有一座鳥居為記,世人稱作十合目。 接近破曉的清晨,3600m以上的高空,橫切風亂舞,寒冷異常,大抵這是富士山小姐給予每一位想在她的香肩上回望大地,欣賞日出的最後一個考驗。 這一個場景,我並不陌生。 刺骨的勁風,緊閉的小屋與頂上神社,令人無處可逃,一切跟5年前一樣,她仍然喜歡開人這一個玩笑!



然而,富小山小姐終究是喜歡我! 因此,她再不吝惜,終於願意向我展示她的最美 - 那也是我第一次在一片土地上的最高點看到日出 - 她的稱作御來光,很美! 那一份美,非筆墨所能形容,除了讚嘆聲與歡呼聲,勿語,無聲彷有聲!



大部份的trekkers,在十合目上看過日出(或等待過日出) 後便會下山,算是登上了富士山的頂峰。然而,十合目只是她的香肩,要一睹她的臉蛋,世人稱作劍ゲ峰(3776m),便得沿火山口的小道前進。 5年前,富士山小姐未肯與我四目交心,所以無緣到達劍ゲ峰。 可是,在同一條小道上,Ian、大友武先生與我亦有過一段剛陽的大男孩經歷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japan-taiwan-trip-2004-mt-fuji.html ),獲益良多。 那朝的橫切風絕不比5年前遜色,尤幸陣霧不濃,終點若隱若現,她似乎在向我微笑,等待著真正的相逢 小道人跡罕見, 橫切風急勁,濃霧忽近忽遠,一個人走在小道上是需要萬分小心, Safety is always my Overriding Concern 我害怕,但在自身合理地安全的情況下,奮力向前,為的是向Ian及大友武先生致敬,也是為了一睹她的芳容、一親她的香澤! 我明暸,如果富士山小姐突然撤嬌,或是改變主意不欲我的面訪,我是必須回頭!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Mountain just like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Girl





我終於來到她的跟前,完夢! 富士山小姐終於讓我一親她的臉蛋。 2009911日日本時間上午605分,這一分鐘,天與地,只剩我倆,一刻永恆! 我向她由衷的道謝,感激她對我的愛護;但我沒有向她道別,因為深知深信我們必能重逢! 頂峰的天氣變幻莫測,尤如女人的心情。 我沒有恃寵生驕:面對她,我亦無用多言,一切已盡在不言中;對著她,我也未作久留,惟恐打擾她的春睡。 我只在臨別前,帶走她頂峰上的點點赤色泥土,好讓重逢之前,歸家千里之外,也能常常聞到她的氣色。我已心足!







從河口湖開往三島駅(Mishima)的巴士上,想到又要離別富士山小姐不知何日再相逢,不禁不斷向她回望。 她似乎也臨別依依,本來晴朗的天空竟驟起風雲,她竟偷偷躲在雲霧之後,彷佛也不忍看著我離去。 當巴士越駛越遠之際,本能地向她作最後一次的回望。 富士山小姐終究是不忍心,含蓄的展露半身,目送我離去。 富士山小姐,不要悲觀,我正期待著第三度重逢。 若有機會,下敞回來之時,定當將世上所愛的介紹給妳。 那麼,就讓彼此約定,再見!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