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電台第一台 (RTHK Radio 1)<旅遊樂園> x Euro UTMB & Egypt Trip 2023 – 感謝感恩大氣電波裡的重逢 闊別4年回憶最初每次相遇均是榮幸的One More Chance


香港電台第一台 (RTHK Radio 1)<旅遊樂園> x Euro UTMB & Egypt Trip 2023 – 感謝感恩大氣電波裡的重逢 闊別4年回憶最初每次相遇均是榮幸的One More Chance


(註:特別鳴謝非常珍貴的UTMB 2023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23)比賽照片及video clips由大會攝影師、Stanley兄、Captain Chan、石大、Billy兄,JennySum Sum及其他有心的攝影師等提供! 感謝!)


闊別4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10/bolivia-chile-trip-2019-bolivia-huayna.html ),終於再度與天空結緣,感謝感恩! 而更加榮幸的,4年之後,One More Chance,終於可以在RTHK Radio 1<旅遊樂園>這個深受大家喜愛的平台裡與聽眾們在大氣電波裡重逢! 非常感謝<旅遊樂園>節目主持人的邀請,其實,每一次,Pleasure Is Mine! 今番旅程,<Euro UTMB & Egypt Trip 2023 – One More Chance>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10/utmb-egypt-2023-one-more-chance-utmb.html ),由29 August 2023 20 September 202323天分開兩部份: 第一部份是有今生、竟然有來世的二度參加越野跑(ultra trailrunning)國際殿堂級比賽的UTMB 2023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23),並且有緣有幸有能以46hrs 15mins再次衝過那英雄地” – 位於南法小鎮Chamonix (霞慕尼)的勝利拱門! 然後,筆鋒一轉,UTMB 2023兩日之後,身披醒目型格的神衣” UTMB Finisher Vest南下與Chamonix完全不同的埃及(Egypt)開展本旅程第二部份solo backpacking之旅!

 

<旅遊樂園>節目主持人 x Rickie & Family @ <旅遊樂園 2019 x Bolivia & Chile Trip 2019 – Dream Comes True in Cold Summer> - 非常榮幸,4年之後,One More Chance,終於可以在RTHK Radio 1<旅遊樂園>這個深受大家喜愛的平台裡與聽眾們在大氣電波裡重逢!

 

Rickie @ UTMB 2023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2023) <Euro UTMB & Egypt Trip 2023 – One More Chance>

Rickie @ 哈索爾神廟/ 丹達臘神廟 (Temple of Hathor/ Dendera Temple), 丹達臘(Dendera), 埃及 (Egypt) < Euro UTMB & Egypt Trip 2023 – One More Chance>


2019年歷經種種之後到當下的“One More Chance”,教我對日本茶道一期一會”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09/tokyo-part-2-ueno-yanesen-ueno-park.html )之意有更深刻的體會! 一切因緣聚而生,凡事亦非必然,更教我更加珍惜可藉<旅遊樂園>這個平台與大家分享旅遊經的機會,因此誠邀大家收聽小弟的分享:


日期20231028(星期六)

時間下午4 – 6 (香港時間)

節目<旅遊樂園 >

電台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 (FM 92.6 – 94.4) (海外的朋友可於以下web-site即時收聽 @ http://www.rthk.org.hk/#)

 

Rickie @ 胡夫金字塔 (Great Pyramid of Khufu / Pyramid of Cheops),吉薩(Giza), 埃及(Egypt)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12/euro-utmb-egypt-2023-part-1-utmb-2023.html)

埃及博物館(開羅博物館/ Egyptian Museum), 開羅 (Cairo), 埃及(Egypt)

Rickie @ 開羅 (Cairo), 埃及(Egypt)

 

UTMB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https://montblanc.utmb.world/races/utmb ) 是歐洲甚至是全球最矚目、最大型的越野跑比賽,可說是ultra trailrunning Olympics “UTMB – This is the World” UTMB,環繞歐洲最著名山脈Mont Blanc (白朗峰)逆時針地跑一圈,於南法小鎮Chamonix (霞慕尼)出發,經意大利的庫馬約爾(Courmayeur, Italy/ 80.1km)及瑞士(Switzerland)La Fouly再返回Chamonix,全長約100  miles (171km) 總攀升接近達10,000m (根據多方記錄實際為約9,967m),限時46.5 hrs如此旅程一如UTMB的其中一個official slogan: “Meet Your Extraordinary”,實在有太多太多值得分享! 然而,節目時間有限而且<旅遊樂園>始終以旅遊為主線,我只會略略分享UTMB 2023的歷煉與感受,然後集中分享埃及的所見所聞! 當然,無用多說,埃及,相信是極大部份travellers & tourists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而漫遊之後我更認為她應屬每位serious traveller“must-go” place,與地球另一邊的Bolivia (玻利維亞)一樣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02/bolivia-chile-trip-2019-bolivia-sala-de.html )

 

Rickie @ 死人城 (City of the Death), 開羅 (Cairo), 埃及(Egypt)

Rickie @ Coptic Cairo (科普特開羅), 開羅 (Cairo), 埃及(Egypt)

Luxor Temple (樂蜀神廟), 樂蜀(Luxor), 埃及(Egypt)


初次漫遊古跡異常豐富(Note: literally meaning非常豐富一詞也不能形容)的埃及,再加上只得15天的行程,真係只能打大佬式的漫遊她的最最 Big names”,包括Cairo (開羅) 的埃及博物館(開羅博物館/ Egyptian Museum),吉薩金字塔群與獅身人面像 (Giza Pyramids & Sphinx)Coptic Cairo (科普特開羅)等等、代赫舒爾 (Dahshur)與薩卡拉(Saqqara)、丹達臘(Dendera)、埃德富 (Edfu)及考姆翁布 (康翁波/ Kom Ombo)、阿斯旺(Aswan)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阿布辛貝(Abu Simbel),最後乘夜車(Abela Sleeping Train, formerly known as Watania Sleeping Train)由阿斯旺返回開羅。 當中的頗多名字例如開羅博物館,吉薩金字塔群及阿斯旺等等,真係細細個就聽過呢D,亦在不同媒體上欣賞過它們的圖片/ 紀錄片與介紹等等萬千遍;然而,親身漫遊親手觸及親眼見識,是完完全全的另一回事! 那種Grand、規模、誇張,神秘與不可思議等等,隔住/咗個Mon”,只能feel到百份之二十甚至更少!


 

Rickie @ 紅色金字塔(The Red Pyramid), 代赫舒爾(Dahshur), 埃及(Egypt)

Rickie @ Serapeum (塞拉佩姆), Saqqara (薩卡拉), Egypt (埃及)

Al Azhar Mosque (愛資哈爾清真寺), Cairo (開羅), Egypt (埃及)


埃及之神秘與大魅力,其中一個最引人入勝的話題就是古埃及文明是否與未知的史前古文明論說(例如亞特蘭提斯(Atlantis))/或遠古外星人論說(Ancient Astronauts / Ancient Aliens)有關。 維繞著這個hot topic,以吉薩金字塔群與獅身人面像為佐證的真係講到爛;有緣有幸親身漫遊大金字塔的胡夫金字塔(Pyramid of Khufu)及吉薩金字塔群三大金字塔中最小的孟卡提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ru)之後,那種不尋常的“precision”的確令我覺得非主流的學說是有一定道理與可信性的! 但更加令我impressive與感受不尋常的,首推位於代赫舒爾(Dahshur)根據主流歷史學家所言是古埃及第一座金字塔建於第四王朝距今超過4,600年的紅色金字塔(The Red Pyramid),塔內開放房間那種用巨型長條石塊,其以極對稱又無縫光滑的建築技術所砌成的高聳兼完美金守塔型房間頂部,即使是門外漢的我也能看得出那種所必要的precision與工藝,絕非單憑人力與時間可以完成!

 

 

Rickie @ Karnak (卡納克神廟), Cairo (開羅), Egypt (埃及)

Rickie @ 拉美西斯六世陵墓(Tomb of Ramses VI (KV 9), 帝王谷 (Valley of the Kings), 樂蜀 (Luxor), Egypt (埃及)

Rickie @ 塞提一世陵墓 (Tomb of the Seti/ Sety I), 帝王谷 (Valley of the Kings), 樂蜀 (Luxor), Egypt (埃及)

 

此外,位於Saqqara (薩卡拉)Serapeum (塞拉佩姆),這建於距今最少5,000(根據主流歷史學家所說)地下墓室竟然擺放著24副每副重達最少60多噸用原個堅硬花崗岩鑿成的石棺(Sacrophagus)”之謎樣遺址,同樣非常精彩、震撼! 究竟古人是怎樣將石棺搬入地宮之中呢,尤其是地宮的入口比石棺的體積更細?! 究竟古人是如何在甚具規模下的地宮內照明呢,而地宮的牆上又無被煙燻黑的痕跡?! 種種謎團實在太多太多,有許多連主流歷史學家也答不上,只能霸王硬上弓的講:“they were built by Ancient Egyptians because they could”!  照明的問題又令我聯想起另一個同樣非常震撼、可以玩半日(哈索爾神廟/ 丹達臘神廟 (Temple of Hathor/ Dendera Temple)及裡面的話題之作” - 丹達臘之燈(Dendera Light bulb) 除此之外,埃及offers更多更多: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裡的拉美西斯六世陵墓(Tomb of Ramses VI (KV 9)、樂蜀神廟 (Luxor Temple),阿布辛貝神殿(Abu Simbel)Luxor Mummification Museum等等,全部非常精彩、大開眼界! 節目時間有限,只得盡力分享,遺漏的就敬請大家持續關注小Blogupdate吧!

 

Hot Air Balloon Tour @ 樂蜀(Luxor), 埃及(Egypt)

尼羅河日落船河(Nile River Sunset Tour) @ 樂蜀(Luxor), 埃及(Egypt)

Rickie @ 阿布辛貝神殿(Abu Simbel), 埃及(Egypt)

Rickie @ Unfinished Obelisk (未完成方尖碑), Aswan (阿斯旺), 埃及(Egypt)


Backpack埃及的故事聽過太多,當中不乏許多annoying,被屈錢甚至是人身安全等等負面的經歷與感受,令許多旅人與遊客卻步,或者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跟團 升空前我也有忐忑不安的瞬間,尤其是4年無出國一出國就要高難度,但我從未想過放棄!  感謝感激感恩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雖然過程係中確有驚險,不安與勞氣,但事實是,幾可肯定,埃及比以前應有許多的進步,最少在人身安全這至關重要的因素而言有很大的進步! 我獨自背遊埃及,確信看到她的更多,感恩終於擁有自己的埃及故事 – “埃及係一個一路想漫遊、一路會狂X的國度 埃及你真係估佢唔到㗎啦是最直接又傳神的感覺! 我會在節目分享更多的旅遊點滴與建議。


 

 

Luxor Mummification Museum, 樂蜀(Luxor), 埃及(Egypt)

 

Rickie @ Temple of Horus (荷魯斯神殿), Edfu (埃德富), Egypt (埃及)

 

那麼,我們彼此約定,20231028(星期六),下午 4  – 6 (香港時間) 香港電台第一台 (RTHK Radio 1)<旅遊樂園>One More Chance再在空氣中重遇!

 

日期20231028(星期六)

時間下午4 – 6 (香港時間)

節目<旅遊樂園 >

電台香港電台第一台(RTHK Radio 1) (FM 92.6 – 94.4) (海外的朋友可於以下web-site即時收聽 @ http://www.rthk.org.hk/#)


 

Temple of Isis (伊西斯神殿), Philae (菲萊), Egypt (埃及)

 

One night @ Overnight train from Aswan (阿斯旺) to Cairo (開羅), Abela Sleeping Train (formerly Watania Sleeping Trai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