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

想回到過去系列 小Karen歐遊初體驗 奧地利遊船河@瓦豪河谷 (Wachau Austria) 上篇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多瑙河畔克雷姆斯)的過場

 


想回到過去系列 Karen歐遊初體驗 奧地利遊船河@瓦豪河谷 (Wachau Austria) 上篇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多瑙河畔克雷姆斯)的過場


<這些年來>,獨自遨遊之旅的確遠較與家人把臂同遊之旅自在、精彩;having said that“family trip”的重點其實應該係“family”已非“trip”,但個人不想“dry 吃、喝、玩,樂之旅始終想在吃玩知性之旅中間找個平衡,其實非常困難! 獨闖,自己同自己deal”,在人身安全的情況下其實可以點玩都得,但與內子把臂同遊是另一回事,近這幾年再加入小Karen更是將“trying to achieve a balance之難度提昇到另一個層次,有時難免有吃力不討好之感! 然而,為了family,有些傻事還是會試完再試,失敗過再嘗試,希望一次旅程比一次旅程好! 我們的親子之旅始於2017年的台灣之行(Taiwa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5/taiwan-trip-2017-backpackingkaren-in.html ) 去過親子遊熱點的清境農場又訪平溪(Pingxi)放天燈(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7/taiwan-trip-2017-houtongpingix.html ),於Euro UTMB Trip 2017 “大戰之前有個好開始(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9/euro-utmb-2017-when-backpacking-finally.html ) 2018年,小Karen已悄悄大一歲當然再接再厲,其時是Japan UTMF Trip 2018之後而且UTMF (Ultra Trail Mt. Fuji)之夢已圓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8/06/japan-utmf-2018-ultra-trail-mt-fuji.html ),再加上因緣際會又多了年假,逐決定帶小Karen第一次歐遊 目的地直指奧地利 (Austria)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8/09/austria-trip-2018-wien-viennapart-1.html ) 這樣的背景,已經教我想回到過去!


Rickie & Family @ 多瑙河畔 (Donau),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Austria Trip 2018>

Rickie x Karen @ Franz-Josefs-Bahnhof (Franz Joseph Station), 維也納(Vienna/ Wien)

Way from 維也納(Vienna/ Wien) to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初次遊歷奧地利,我與小Karen同樣興奮! 旅程計劃已在前Blog分享,不再重複;短短前後12天的旅程只得三個大站,維也納(Vienna/ Wien)與薩爾斯堡(Salzburg)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1/austria-trip-2018-sound-of.html )相信大家不會陌生,但中間我們遊歷了Lower Austria (下奧地利州)Krems an der Donau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則可能較少人提及,尤其是作為親子遊。 然而,根據Lonely Planet (LP),此區域是奧地利另一個Top Recommended的旅遊勝地;其中,特別推薦由Krems an der Donau乘觀光船沿多瑙河(Donau)西向經瓦豪河谷 (Wachau)到達梅爾克(Melk),再參觀全奧地利最重要,也被喻為最美修道院,始建於1089年的中世紀修道院的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 / Benedictine Abbey of Melk) 根據LP,由Krems an der DonauMelkWachau,沿途多瑙河兩岸的瓦豪河谷風光如畫又會經過許多歷史遺跡,兼且係乘座觀光船,相信應該會幾有趣幾夠卓[]”梅爾克修道院為小Karen來說或許會heavy”,但既然講到咁堅而且遊船河應該會受落,條數係咁計,就讓一家人開開眼界吧!

 

Bahnhof Krems an der Donau (Krems an der Donau Station),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從維也納的火車站Franz-Josefs-Bahnhof (Franz Joseph Station) Bahnhof Krems an der Donau (Krems an der Donau Station)只需一小時多點的車程,搭乘的是兩層高的城際火車,既舒適又熟悉 Euro UTMB Trip 2017時已經搭乘過這類火車許多次了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10/euro-utmb-2017-zurichberlin-utmb.html ) Krems an der Donau (簡稱Krems (克雷姆斯)雖然是Lower Austria (下奧地利州)的第五大城市,實際上不過三萬人口,是座非常寧靜的小城。 Krems雖然有巴士系統但建議下榻於火車站及河邊碼頭的徒步範圍內 (尤其是親子遊)downtown旅館的選擇不多,但LP推薦的Hotel Unter den Linden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它剛巧位於火車站及河邊碼頭的中間,由火車站徒步到酒店或由酒店徒步到碼頭各需10 – 15 mins,而且酒店又鄰近舊城區及超級市場 (記得要check關門時間),算是城市最熱鬧的地段。


Hotel Unter den Linden,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Billa (Supermarket),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出發前,必先上遊覽船的官網(https://www.brandner.at/en/)查清楚船期,尤其是武漢肺炎之後或旅遊淡季。 20187(旅遊旺季),從Krems開往Melk的遊覽船也只有上下午兩班而已,若果要參觀梅爾克修道院,則上午船是唯一選擇。 因此,建議從維也納到達Krems的首天到達下榻酒店稍休整備後,先到達碼頭買好翌日的船票然後午餐,再到Krems的舊城區參觀。 船票也建議無需買來回,因為從Melk返回Krems可乘搭巴士,班次較密而且回程時間要鬆動許多,車程也只是1小時多點而已。 何況,作為親子遊,也不宜太過進取,預留時間讓孩子午睡一定有好處(這又涉及選擇一家位置便利之酒店的重要性),尤其是Day 2full day之旅程。 Krems的河畔碼頭位於城西、遠離舊城區的一邊,路不難找也其實沿城中的主幹道一路向西即可到達,反而河畔上有幾個前往不同目的地的碼頭,不要搞錯。 河邊又有兩、三家露天餐廳,氣氛很好、很放輕鬆,大人、小朋友都滿意!


Way to 開往Melk(梅爾克)的碼頭,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開往Melk(梅爾克)的碼頭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Rickie & Family @ 開往Melk(梅爾克)的碼頭,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Lunch @ 多瑙河畔 (Donau),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從河畔碼頭回程,如果下榻於Hotel Unter den Linden,建議先到附近超市補給後才回房午睡。 下午時份,可遊覽Krems的舊城區,她雖然不大但竟又有兩間華麗又寧靜的教堂,值得遊覽! 經過如積木般但起源可以追朔到接近700年前的古城門史坦因門(Steiner Tor),然後進入舊城區,先經過典型巴洛克風格的白色教堂Pfarrkirche St Veit (聖維特教區教堂)門前的廣場後,再登上一條如隧道般的樓梯,可先遊覽被LP評為Krem’s most impressive churchPiaristenkirche (教土教堂) 擴建於16世紀初期的PiaristenkircheKrems、甚至是整個下奧地利州最重要的教堂,特別要留意其哥德式(Gothic)的尖肋拱頂(Gothic Arch/ Pointed Arch)天花板的設計。 整座教堂以白色為主,其哥德式高聳之設計予人莊嚴及明亮之感,裝潢簡約但不失華麗 當然,這些藝術小女Karen暫時未能明白吧!

 

史坦因門(Steiner Tor),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舊城區,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Family @ 舊城區,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Way to Piaristenkirche (教土教堂),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Piaristenkirche前的平台稍息一會後從沿路返回山崗下,時間已過黃昏見Pfarrkirche St Veit (聖維特教區教堂)大門已關,本以為無緣一遊但碰碰運氣一推,竟然教堂大門還未上鎖,逐立即把握時間閃遊,殊不知此Pfarrkirche St Veit要比Piaristenkirche更加精彩!  建於18世紀的Pfarrkirche St Veit是整個瓦豪河谷區域(Wachau)最大的教堂,有“Cathedral of the Wachau”的別稱,其典型巴洛克(Baroque) 的建築風格顯然於不遠處的Piaristenkirche有分別。 Pfarrkirche St Veit的裝潢比較華麗而且多用鍍金浮雕花紋作裝飾,天花板再非尖肋拱頂而是半圓拱型上再繪上色彩豐富的天花壁畫,予人豪華又帶點點誇張(又未到浮誇…),似一座concert hall多於一座教堂的感覺,正是巴洛克風格的特式之一。


 

Piaristenkirche (教土教堂),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Kitty & Piaristenkirche (教土教堂),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Krems雖然是該區的主要城鎮,但估不到此城是如此的寧靜,而作為旅遊區的舊城區的範圍也沒甚看頭,惟獨是竟然有兩座精彩又風格上截然不同的教堂,再加上遊客欠奉完全無commercial feel,所以留下頗深的印象! 如果獨遊,肯定會花多點時間更好的感受、拍照一番。 Having said that,能夠與Kitty及小Karen同遊,可以手抱小Karen為聖殿中的聖母聖像獻上蠟燭、向她講解旅途,現在回看還是感到十分幸福、窩心,尤其是處身當下的亂世!

 

Pfarrkirche St Veit (聖維特教區教堂),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Rickie x Karen @ Pfarrkirche St Veit (聖維特教區教堂),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夏天的歐洲,日照時間超長,晚上78時天空仍然光亮,很容易令人誤以為時間尚早。 記得,除了部份的酒吧食肆外,約晚上7時左右後舊城區的商店大部份已關門。 舊城區雖小,但竟然有一家中餐館,食物更是不錯還可喝到用茶葉而非茶包沖泡的中國茶。 Karen已疲,幸好晚飯後步行一會即能返回下榻酒店,房間非常寬敞,簡潔但舒適。 從旅行角度而言,Krems an der Donau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是有點沉悶,但即使再壯闊精彩的旅程都有過場的時候。 翌日的瓦豪河谷遊船河之旅 (Wachau Austria)與世界文化遺產的Stift Melk (Benedictine Abbey of Melk/ 梅爾克修道院),究竟會是怎樣的呢?

 

(待續; 請留意2020年10月16日upload<想回到過去系列 Karen歐遊初體驗 奧地利遊船河@瓦豪河谷 (Wachau Austria) 終章 藍色多瑙河(Donau)與世界文化遺產梅爾克修道院 (Benedictine Abbey of Melk/ Stift Melk)>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0/10/karen-wachau-austria-donau-benedictine.html )

 

Dinner @ 舊城區中餐館, 多瑙河畔克雷姆斯 (Krems an der Donau), 奧地利(Austri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