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日本真是好地方! 南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終章


































































































日本真是好地方! 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終章

(註:請先留意早前upload<日本真是好地方! 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中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_12.html)

承接前blogJapan Trip 2013之中,當勇闖完成South Japan Alps(アルプス) 的崎嶇凶險但又同時壯闊的縱走旅程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1/south-japan-alps-part-1-south-japan.html)2013921日,我從大阪(Osaka)來到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渡過Backpacking的第299天。 城崎溫泉絕對是日本另外一個好地方;當漫遊過城崎溫泉的溫泉寺重返溫泉大街湯の里通り後,時已接近黃昏,欲步行至城崎溫泉有名七の外湯之一的一の湯 (Ichi-no-yu) 之際,見街上果真如Lonely Planet介紹所言有不少換上浴袍(即夏季/輕便和服)的遊客正漫步去七の外湯(即公共的溫泉浴室),的確充滿日本特色的傳統溫泉小鎮風味。 更美麗的人文風光,正是首先與三位穿著美麗鮮豔又不落俗套和服之可愛女生感人合照後,再與另外四位可愛和服女生於七の外湯之一外的御所の湯 (Gosho-no-yu)感人合照!其實,觀乎當時的魅力與自信程度,成功並不意外,反而意想不到的是當我調教tripod相機之際,四位女生竟自動自覺排好隊,擺好post,更主動預留位置讓我站中拍照! 我有點受寵若驚之餘,也暗自讚嘆日本女生的可愛兼大方得體!


可愛又大方的日本女生 & Rickie @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回想起老家的男男女女,with respect,被稱為港女 的香港女生經常抱怨好男友難尋之時,又有否反躬自省,反求諸已 - 自己有否如日本女生的真正可愛與大方? 還是只懂模仿拍照時擺個“V字手 就算可愛?! Having said that,道聽途說,現在香港男生也是不濟,以為只懂bar劈酒風花說月吹水無聊就是男子氣概! 結果,問題雙互糾纏,如墮輪迴,結果只能以最膚淺的金錢利益衡量關係,著實可悲! 我以為,只有女生們肯自省與放下自己,男女們要多點戶外sports磨練一下何謂真正的男子氣概,才能有望脫離港男港女 的無間地獄!





    


極樂禪寺,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回說,別過可愛又大方的日本女生後沿溫泉大街前行未幾便到達一の湯 (Ichi-no-yu) 。與許多其他的日本溫泉一樣,一の湯內分室內風呂及露天風呂,而一の湯的露天風呂是位於一座岩洞之下,正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地方,頗具特色。 我享受過溫泉之樂後,時間不早便步行回下榻的日式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吃晚餐。 回程經過酒屋,又買了一瓶超美味的桃酒(もも酒) ,輕鬆歡渝渡假feel” 之程度為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獨遊Backpacking中所罕有!前文提過,時值是日本長假期的國民連休日,所有比較平價又經Lonely PlanetRough Guide推薦的旅館已經早已客滿。多番research又選擇不多之下,我決定以巨資”Y28,350預約了旅館三国屋的一泊二食package;不計與Kitty同行的旅程,三国屋的一夜肯定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最豪最貴呀! 然而,一分錢當然一分貨 ,三国屋是傳統日式旅館服務細心兼personal,我非常滿意。 回到三国屋後,我被殷勤的帶到自己的和式寢室,甚有傳統日本風味之餘也舒適非常。 我被告知,稍事休息之後,豐盛的晚餐將會有專人侍奉於和室內享受,正是全晚的高潮!








Rickie @ 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上網預訂三国屋時已需要選擇晚餐;既然一心當是預早慶祝翌日Backpacking 300th DaySouth Japan Alps縱走成功的獎勵 ,何不豪吃一餐? 我於是選擇了城崎溫泉有名的但馬和牛晚餐 - 大名鼎鼎的神戶牛排用的就是但馬牛。此外,近江牛和松阪牛也是但馬牛的後代。但馬牛肉質細嫩,評價頗高。我非常期待! 稍事休息後不久,便有一位擁有甜美笑容的靚姐將一碟碟的晚餐前盤奉上,感覺真的有如蔡瀾嘆世界 ,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中另一個新的感受! 但馬和牛晚餐當然是但馬和牛做主角,但一眾頭盤也非常出色美味,包括一隻有2/3個手掌大的燒鮑魚! 正如前blog所言,美食無用多多介紹,諸君慢慢欣賞照片吧!


Rickie & @三国屋甜美笑容靚姐 @ 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一輪頭盤之後已感非常幸福滿足,但今番不是反話,“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主角的但馬和牛厚切牛扒隆重登場! 但馬和牛扒肉色紅潤配上美麗的誘人雪花紋理,肥瘦適中,令人垂涎三尺,是食材也是藝術品! 但馬和牛扒並非生食,而是用火爐輕輕燒一燒然後享用,其肉味甘香,入口即溶,簡直有令人愉快幸福的感覺! 這些年來,我也嚐過不少的上級和牛,但都不能與城崎溫泉三国屋的但馬和牛扒所比擬! 但馬和牛扒是人間妙品,單吃已值回票價!













三国屋的但馬和牛扒,不單品質非常之高,而且份量十足;我一人吃過整碟和牛扒,加上之前的前菜及白飯下,其實已經很飽很滿足了,但原來最後還有盤但馬和牛shabu shabu,又真是有始料不及之餘更有點over之感。 但馬和牛shabu shabu的湯底只是普通白開水,然而但馬和牛本身肉味已極甘甜,無需沾上隨shabu shabu奉上的醬料已能立即入口! 我將所有但馬和牛一件不留的完全清空,非常滿足 – South Japan Alps邀戰過後的豐盛晚餐讓人真心的感到滿足與感恩! 但馬和牛shabu shabu之後,甜美笑容靚姐奉上水果甜品,我再將整瓶可口異常的桃酒(もも酒) 盡乾,為這場盛宴劃上完美的句號! 我吃飽回味呆座之際,不其然望向右手臂上因5天於南アルプス烈日下激戰的嚴重脫皮,雖已過了整整一周還沒有完全康服,令我再次想起South Japan Alps的艱辛凶險之餘,也更感悟珍惜與感恩當下的良辰美食呀!










Night view of 城崎溫泉 (Kinosaki Onsen) 明月夜,溫泉大街兩旁日式古典小屋與穿著和服漫步的遊人,淡黃的燈光,隨風擺舞的楊柳與大谿川的水中倒影,已經是一幅令人賞心悅目的圖畫。

晚餐之後,我只帶腳架相機輕裝夜遊城崎溫泉。 華燈下的溫泉小鎮,更加迷人!明月夜,溫泉大街兩旁日式古典小屋與穿著和服漫步的遊人,淡黃的燈光,隨風擺舞的楊柳與大谿川的水中倒影,已經是一幅令人賞心悅目的圖畫。 大街中的部份商鋪,擺放著如射汽水罐與撈金魚等等小遊戲的攤檔,遊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樂在其中,令我聯想起自己是參加著一場日本傳統的園遊祭!我再次路經四所神社前,竟又遇上一班表演者一邊唱歌一邊跳舞的步向神社,再於神社前獻唱!凡此種種,都令我感受到城崎溫泉的美與夢幻,是恬靜祥和美麗得有點不真實! 日本竟有城崎溫泉,真是一個好地方!


一の湯 (Ichi-no-yu) - 七の外湯之一 @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我沿溫泉大街步行拍照,將七の外湯的日與夜一一拍下紀錄後,便到七の外湯之一的御所の湯 (Gosho-no-yu) 再度享受溫泉之樂,然後懷著極歡渝輕鬆的心情回到三国屋。 国屋貼心,已經舖上被舖讓我好好休息! 我在城崎溫泉渡過輕鬆整休歡渝的一天! 諸君讀文至此,可能真是以為Japan Trip 2013South Japan Alps縱走之後全是東京、大阪與城崎溫泉吃喝玩樂之旅! 若然如此,Japan Trip 2013怎能稱得上是經典壯闊?! 城崎溫泉之翌日,我先到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Amanohashidate)慶祝Backpacking 300th Day之餘也完成Rickie World Wide 10km Run Special Stage – Amanohashidate 10Km Run 緊接最後,我完成極複雜的火車之旅從天橋立南下大阪(Osaka) 再西進首次踏足四國(Shikoku) ,然後再於其德島(Tokushima) 開始開展3天的四國遍路道(88 Sacred Temples of Shikoku Pilgrimage / 四国八十八ケ所) ,再完成圓夢的Tokyo Love Story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最終回拍攝地伊予大洲 (Iyo-Ozu)及梅津寺駅 (Baishinji)之旅! 別過城崎溫泉,前面探索可愛日本之路還有很遠!

(全文完;引伸延讀;請留意2014年2月24日upload<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Amanohashidate) Rickie World Wide 10km Run慶祝Backpacking 300 Days - 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html)











6 則留言:

  1. 手脫皮是因為防曬做得不夠?

    Btw, 你那篇悠子小姐故事,的確幾浪漫,我也是獨行俠,所以這種偶遇也經常發生,哈哈!不過,只有不動真情,事後回憶才會感到甜美,否則,只會覺得遺憾。有些「偶遇」,我寧願忘記,因為依然刺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I think so ! Also also "爆冊", I think.

      Thanks... Well, interesting, What 「偶遇」still makes you 刺痛? I am very willing to share via private messages, my f! Do you have Whatsapp :P

      刪除
  2. 我無 Whatsapp 呀,但好似有你 email。謝謝你的關心,不過既然要忘記,還提來作什?最痛的時候,已經在 blog 上(略為)宣洩了,現在是時候 move on 。

    回覆刪除
  3. 暫定10月,到時聯絡吧! :) 不過那時候你是否在港也很難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