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Spain Trip 2012 – Madrid (馬德里)遊歷記 - 最美廣場Plaza Mayor的日與夜










Spain Trip 2012 – Madrid (馬德里)遊歷記 - 最美廣場Plaza Mayor的日與夜


Okinawa and Spain Trip 2012的第二部份之獨遊西班牙(Spain) 的部份,當完成highlight54Camino de Santiago (Way of St. James/聖雅各之路) SarriaSantiago de Compostela之朝聖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1/spain-trip-2012-camino-de-santiago-part_6.html )及聖地遊歷(to be upload soon) ,我乘座西班牙國鐵RenfeSantiago de Compostela南下至Madrid Chamartin Train Station 雖然出現超過3小時的延誤(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12/spain-trip-2012-renfegranadabarcelonaov.html ),但總算平安到達目的地,開展Madrid(馬德里) 城市之旅。










Rickie @ 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Puerta del Sol/
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為西班牙的中心

Madrid(馬德里) 雖貴為西班牙的首都,但相信被許多人所忽略。 出發之前,不止一次聽到以下對Madridcomments:- (1) 治安超差;及(2) 沒有特色,要睇建築就落巴塞隆拿(Barcelona) 啦!他們的結論,Madrid只是過場引子,不宜多留。我半信半疑,細閱Lonely Planet - SpainMadrid的介紹,決定遊歷Madrid四天,比Barcelona的時間還要多(雖然遊歷Barcelona的時間明顯不夠) 結果,我發現Madrid多姿多采,治安比以前大有進步,還於其downtown 中完成Rickie Worldwide Solo 10km Run 2nd Stage - Madrid Stage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0/spain-trip-2012-rickie-worldwide-solo_11.html ) ,並於規劃路線中對她的大街小巷略知一、二。 故此,我喜歡Madrid,對她留下良好印象,也希望小blog能替她平反。







Plaza Mayor , Madrid Spain (
馬德里主廣場) – 被喻為全Madrid最華麗的廣場,也是Madrid 10km Run跑道的一部份。 根據Sunnto Ambit GPS數據,圍繞廣場跑一圈約有400m

Madrid downtown/ 舊城區的景點與博物館頗多,Lonely Planet – Spain 中介紹了一個Madrid Historic Walking Tour,足夠玩全日有多,我認為介紹的都是Madrid之精華。 Madrid,甚至是西班牙的每一個城市,有許多的廣場(Plaza) ,當中的表表者,肯定是被喻為全Madrid最華麗的廣場Plaza Mayor (馬德里主廣場) Plaza Mayor鄰近另外一個非常出名的廣場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Puerta del Sol/太陽門廣場) 。執筆至此,必需誠意推薦我在Madrid下榻的小旅館Hostal Madrid Hostel Madrid當然為Lonely Planet所介紹,已經有信心保證;其不單價錢算是便宜,地方整潔,最重要就是其地點一流,距離Puerta del Sol只需步行不到2分鐘! Puerta del Sol周圍商店、食店餐廳林立,更有如英國Mark & Spencer的超大型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 (英國宮) 在附近,其地庫的熟食檔與大型超市絕對是我晚餐Budget緊張時的好幫手!


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Puerta del Sol/
太陽門廣場) 附近的超大型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 (英國宮)


El Corte Ingles (英國宮) 的至愛熟食晚餐 - 烤雞 x 1 (around Euro 7.50) + 葡萄酒 +汽水或咖啡 = Euro 10有找!好味 + 抵吃 + 不用顧儀態 + 食到嘔! 這正是獨遊的浪漫” , do you understand?  我在Madrid總計吃了兩餐肥雞,不用擔心,因為西班牙戰事激烈但不慘烈,回家後還是輕了5lbs!





說回Plaza Mayor (馬德里主廣場) ,第一次探遊,正是根據Lonely Planet的推薦而開展Madrid Historic Walking Tour,也是為Madrid 10km Run(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0/spain-trip-2012-rickie-worldwide-solo_11.html)而制定路線。 Plaza Mayor (馬德里主廣場) 建於1619年,為腓力三世所下令興建,以前主要用作市場、鬥牛與公開處決等,現在則當然是馬德里最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四周的露天餐館也是熱門(但貴) 的遊客用餐地點。 那一個獨遊Plaza Mayor的清晨,手中拿著tripod,從下榻的Hostel Madrid出發,漫遊過Puerta del Sol與教堂Iglesia de San Gines,又穿過兩、三條步行街,便來到Plaza Mayor 清晨的Plaza Mayor,太陽還未現身,四周的露天餐廳沒有遊客只餘空櫈,是顯得有點冰冷與空洞。 Lonely Planet提示,Plaza Mayor扒手為患,必須小心個人財物,因此我架起tripod於廣場四周拍照時也顯得小心翼翼!








事實是,Plaza Mayor清晨的人流稀疏,最多不過是清潔廣場的工人與搬運啤酒食物的貨車,偶爾來一、兩個露宿者。以後,我日、夜再度二遊Plaza Mayor,均感覺其治安沒有異樣。 Seeing is believing,因此,我認為Plaza Mayor,甚至是Madrid downtown,的治安已經進步了許多,只要在遊歷時對自身及財物安全保持合理的警覺性,應無大擬。 沒有太陽照耀下的廣場,圍繞廣場四周的紅色建築物也似是鋪上一層死灰色,毫無生氣,不禁令我對這個被喻為全西班牙最美的廣場有一點失望! 然而,當清晨柔和的太陽慢慢從雲層鑽出,金光瞬時驅走灰沉,廣場淺紅色滿佈壁畫的主要建築Casa de la Panaderia (麵包房之家) 立即顯露出其華麗但不落俗套的文化原貌! 我終於見識到廣場的美,立即又再次環繞廣場四周拍下美態,未料到最喜歡的照片,是請另一名在廣場中落單traveller所拍的照片 - 我站在廣場的燈柱上,以Casa de la Panaderia (麵包房之家) 作背景,堅持與tripod合照以記念於西班牙之旅中拍夜照的所有hardwork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1/spain-trip-2012-camino-de-santiago-part_9.html )


Rickie @ Plaza Mayor- 我站在廣場的燈柱上,以Casa de la Panaderia (麵包房之家) 作背景,堅持與tripod合照以記念於西班牙之旅中拍夜照的所有hardwork










Plaza Mayor
的清晨雖美,但覺得當廣場四邊華燈初上,月光之下,廣場露天餐廳座滿遊客熱鬧之時,Plaza Mayor應該更美。於是,我便決定當晚夜遊Plaza Mayor 結果當然沒有讓我失望,Plaza Mayor不愧是全Madrid最華麗的廣場! 我,一個人,拿著tripodCanon digital camera,連銀包也留在Hostel免得被扒手打主意,便遊走於偌大的廣場找尋最好的位置留下美景! 我最愛於廣場的9個圓拱型門口前架起Tripod拍下外面燈火通明的街景;那一夜,一個人、一副tripod與一部相機,頂著入夜後伊比利亞半島微寒的秋風,遊走於廣場四周,沒有偶遇甚麼,但仍然自得其樂!



 




大抵唯一值得一題,是當我在廣場某處入口靜靜的等著快門的
2秒一滴一答過去之時,突然被一漂亮又略帶風騷的女遊客溫柔地輕問可否借tripod一用。 “Equity Will Assist Beautiful Girl” 一向是我行為的準則,當然熱心幫忙! 相機留影不留聲,把握機會,搭訕上來,淺談幾句旅遊攝影相經,又得悉美人來自土耳其 - 不知怎的,於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中所遇上的土耳其女孩總是漂亮,令我終有一天要到這片土地一遊! 臨別,不理土耳其美人不知何時出現在身旁的男性友人,故作輕描的盛讚她的美。 她受落,甜笑道別遠去,慢慢消失於微黃燈影下浪漫的廣場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