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星期一

HK Actions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一次金人仔二靠女神再次sub 330 PB向前 感謝Pegasus超四跑班操練型靚快Pacing圓滿初嘗挑戰組之戰

 


HK Actions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一次金人仔二靠女神再次sub 330 PB向前  感謝Pegasus超四跑班操練型靚快Pacing圓滿初嘗挑戰組之戰


(註: 特別鳴謝珍貴的比賽照片由大會攝影師,沿途許多有心的攝影師拍得,非常感謝!)

 

時間匆匆,當上年剛剛傷癒復出的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2023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3 (25th Edition))靠死跟“Nike 330 神人Pacers”終於首嚐全馬/ 渣馬sub 330hrs之記憶仍然尤新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02/hk-actions-252023-standard-chartered.html ),工作與生活雙重迫擊中Translantau 100  2023 (飛躍大嶼100 2023) “Blog都未得閒寫的情況下 (to be uploaded in due course – 真係盡快啦),竟然又已經跑畢剛於2024121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簡稱“HKM 2024”渣馬2024”) 時間的確轉眼就過!  請容許我冗長,首先感謝感恩感激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內子與家人的包容與成全,Pegasus超級星期四跑班(Pegasus Athletics club)Winter 教練,Lewis教練及一班師兄師姐特別娜姐、Tak哥、OceanIvanStephanieHimDebby等等;當然,我要特別感謝兩位女神: 感謝街坊女跑神”Maggie推薦我入Pegasus超四跑班繼續修練;感謝型靚快女神”Flora再次慷慨carry做我神級Pacer”;感謝!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簡稱“HKM 2024”渣馬2024”)

 

Rickie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Pegasus超級星期四跑班(Pegasus Athletics club) x Rickie – 再次感謝Winter 教練,Lewis教練及一班師兄師姐的指導與照顧!

 

街坊女跑神”Maggie x Rickie @ Pegasus超級星期四跑班再次感謝您的引薦!

型靚快女神 & Pretty Coach” Flora x Rickie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 再次感謝您做我星級Pacer穩定帶披

 

有了更多時間的深度,始終認為,HK100 2022 FLEX (香港100 2022 FLEX)的最大得著並非圓滿了long wishing 金人仔之夢(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2/02/hk100-2022-flex-hk-100-ultra-trail-race-2.html ),而是透過這段激戰1.0 & 2.0” 的奇妙旅程真正認識了一班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並且建立了情誼! 這比金人仔更可貴!  又歷經史太林格勒之圍 (Schlacht von Stalingrad)”之後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10/utmb-egypt-2023-one-more-chance-utmb.html ),有些事也有不同的看法 進步與PBs是重要,但情誼更加緊要,又唔喺靠跑步搵食,跑快跑慢一、兩分鐘其實真係好小事 Having said that,今次渣馬2024其實net time (個人時間) PB1.55 mins (3.28.24 (2023) vs 3.26.29 (2024))official time PB 1 .08 mins (3.27.29 (2024) vs 3.28.37 (2023))

 

勝利拱門(Completion Point),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 維多利亞公園 (Victoria Park), 銅鑼灣 (Causeway Bay), 香港 (Hong Kong)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HKM 2024可能要從HKM 2023說起。 話說,1年前,當髖傷兩月食足Forza訓練5周死跟NIKE 330神人Pacers在生活最艱難時期終圓滿另一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之後留下了一個“what if” : “What if如果我無嚴重髖傷又可以有更長時間全練路跑的情況下出賽,究竟可以快幾多?!  又今年(2024),一早知道HKM 2024與回歸實體賽的HK100 2024只能二選其一,在現階段都是“by default”取山賽而棄路賽的情況下,似乎都應該好大機會會缺席渣馬2024,所以都沒有多想這個“what if” 我也有個願望,就是可以在實體版的HK100裡再做一次金人仔”(a sub-16hr completion),便完美了! 種種之下,便決定如果今年無實力金人仔,便選擇渣馬2024,反正港百再做銀人仔”(a sub-18hr completion)意義不大! 不過,一切都要等待UTMB 2023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10/euro-utmb-egypt-2023-utmb-2023-ultra.html )及緊接的埃及之旅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12/euro-utmb-egypt-2023-part-1-utmb-2023.html )後回家再算!

 

大戰前夕 領取號碼布 @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Euro UTMB & Egypt Trip 2023 – One More Chance>之旅轉眼即過,9月中旬回家後操不了幾多課就要Translantau 100  2023,不過當中日常操練的最大變化,莫過於因為沙田運動場的閉門整修,直接導致要離開尹焯熙教練(Hei Coach)Forza跑班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02/hk-actions-252023-standard-chartered.html ) 執筆致此,再次感謝Hei CoachForza跑班的兄弟姐妹,因為您們,上年HKM 2023終於首次sub 330 hrs,特別感謝您們其實一直陪著我走出 史太林格勒之圍 Forza之後,需要替補,而運動場衝圈的這課絕不能馬虎;非常感謝街坊女跑神”Maggie的推薦與引薦,使我有緣有幸加入Pegasus超級星期四跑班。 Maggie相識於“post-Jacky Sir” Reflex League跑班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2/hk-actions-hk100-2021-flex-hk-100-ultra.html ),當時不算熟絡,然後因緣際會之下因為激戰2.0”“friend 奇妙! 知道Pegasus超四跑班的Winter教練收生嚴格,若非Maggie的引薦也未必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Rickie @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Pegasus超四跑班的training programs艱苦,再加上自UTMB 2023後已有接近1.5個月未有衝圈,頭幾個星期衝擊頗深,衝到腳軟真心辛苦! 當時與Maggie“半講笑半認真的約定:如果唔死唔傷食哂個program的話,都會落堂後與她感人合照一張 因為如此,又真係持續了幾個星期;現在回想,也覺心暖! 再言,中途亂入人新路不熟,所以更感恩超四班師兄師姐的鼓勵與關心!  除了衝圈衝心肺,其實更想改善技術增強跑感,特別是有方向、有實際方法拉闊步距增強騰空力與彈跳力等第  - 即簡單而言,跑步時就真係似番跑步 為我而言,這是一直以來的目標,無奈一直都非常遙遠,或許可能是 “A Bridge Too Far” 執筆寫Blog的這刻,我知道距離想要達到的目標尚有很遠,但感謝Pegasus超四跑班同仁在這段歲月裡陪伴尋找的過程!

 

 

街坊女跑神”Maggie Tak & 超四班師兄師姐x Rickie @ Pegasus超級星期四跑班再次感謝您們!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Rickie @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Translantau 100 2023的完賽時間比預期中有落差,當中有頗多不同原因或許另開一Blog再抒,但無可否認越野跑感欠佳與體能上的客觀條件(例如平衡與協調力等等)仍然差劣有直接關係! 既然客觀事實如此,自覺幾個月後的HK100 2024係無可能做到金人仔,與Buddy “型靚快”Flora傾談後又被她催迫下,倒不如盡用距離渣馬2024前只有10周的訓練時間全練路跑,務求穩住sub 330 hrs實力指標更為實際! 換言之,今年一如2023年一樣要取HKM而棄HK100,心理上多少有點難過,但這似乎是the right decision 同一時間,我無忘記Translantau 100 2023予我的啟示” - 要認真改善體能上的客觀條件才有可能再次 金人仔 於是,終於肯的起心肝求教FloraPT,又有緣有幸承蒙她肯抽時間教導,幸運! 我記得, “HK100 2022 FLEX 激戰2.0”中對她講過:如果有Flora姐咁嘅級數carry下都做唔到金人仔嘅話,咁我都唯有認命㗎啦!” Anyway,感謝她的PTbut in any event,成功與否,I take the full responsibility!

 

 

Flora x Rickie @ Joint Dynamics – 再次感謝她的指導!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因此,HKM 2024 was the Game! 於是,全練路跑,loop”跑馬地(Happy Valley (HV))的畫面與感覺瞬間回朝 不過,即使比賽依舊,經驗與體會不會完全相同! 例如,12月的某個星期天,終於跟著一班Pegasus的師兄師姐們第一次見識練路跑斜路勝地的梅子林路,而且一練就是兩吃” – 腳軟! 以後,我又練了兩次,其中一次感謝超四跑班的Ocean兄同操,雖然大半程時間都只係“feel到佢個尾燈”(無錯,係feel到但望不到),但總是感覺他就在前方不遠,因此操練雖然辛苦但時間過得很快!  渣馬2024前的其中一課最後長課(37km),跑的正是沙田 科學院 梅子林 馬鞍山 - 梅子林 沙田的路線,只能以5.14mins/km左右的pacing完成,距離sub 330hrs所要求的minimum pacing (5.0 mins/km)仍有一點擔心。 後來,收集更多操練數據後發現,如果這條路都跑到5.0 mins/km的話,實力一定不止sub 330hrs了!

 

 =

Flora x Rickie @ 人稱HV馬圈的跑馬地馬場大圈” (跑馬地遊樂場/ Happy Valley Recreation Ground)

 

Rickie @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Carnival 2024)

 

除了梅子林長課,更多的長課當然是在操馬操路跑勝地、人稱HV馬圈跑馬地馬場大圈” (正名是跑馬地遊樂場/ Happy Valley Recreation Ground)內進行 一個大圈約1.39km,那32km的長課約loop 23次就可以了! 根據以往的經驗,如果渣馬要走sub-330hrs,那馬場大課的pacing一定要跑達5分披甚至要更快,否則非常危險 上年,以Suunto 9 Peak的量度下,HKM 2023前的HV馬圈長課已可跑到5分披以下;然而,自從今年UTMB 2023(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10/euro-utmb-egypt-2023-utmb-2023-ultra.html ) 前入手了更精確的Suunto Vertical後,才發現Suunto 9 Peak是隻“happy watch” (即手錶量度的距離應比實際距離稍長),因此今年的“HV馬圈5分披絕對比上年更辛苦! 如果是trail run,稍微的GPS誤差或許影響輕微,但路跑訓練的配速要求非當嚴格,所能容許的誤差甚少(尤其是以全馬sub-330 hrs甚至更快為目標),因此精確的運動手錶更加重要!

 

 Flora x Rickie @ 渣馬起點 彌敦道尖沙咀段 (Nathan Road, Tsim Sha Tsui),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渣馬2024/ HKM 2024 Starts!


當配備Suunto Vertical後,HV馬圈的頭兩課操練自覺已跑得盡力,但仍稍稍慢於5分披,有點擔心! 幸好,在跟隨Pegasus Winter教練的programme下全練路跑,越練越好,終於在HKM 2024兩周前的終極35.6km長課裡跑達4.55m/km的水平,總算對今年sub-330hrs的跑力多了點信心! 隨了自身的路跑能力外,今年最大的風險就是第一次進入了挑戰組 (Marathon Challenge)下沒有了神人Pacers”要跑自己;沒有神人帶Pacing,信心不足! 訓練期間與Flora談及此事,竟又不知那來的福緣她竟又一口答應帶pacing,而且大家又同意跑3.25hrs 左右(around 4.52 mins/km)的目標時間。 Flora “靚靚尾燈pacing,信心倍增! 執筆至此,感謝Winter教練的建議與鼓勵,他提議可嘗試跑 3.20hrs 左右(around 4.44 mins/km)的目標時間,給予我許多的樂觀與信心! 然而,自覺此pacing極大機會不能堅持到尾,但祈願下次渣馬有信心可以挑戰這個目標時間!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如是者,可以練的都練了,又幸得型靚快”Flora再次出手carrypacingthe stage is set!  2024121日,天還未亮,數以萬計的跑手已經聚集在起點的彌敦道尖沙咀段 (Nathan Road, Tsim Sha Tsui)6am起跑依然覺得頗annoying而且鬧市仍然沉睡之中街道兩旁行人欠奉也沒有氣氛! 不過,起跑前最後的annoying,係跑手們先要行跑到距離起跑點頗遠的天星碼頭先做無謂的安檢才可寄存行李,不過這就是美麗新香港的寫照” – “正經嘢唔做,就算做都做得差,但喺無謂嘢就做十足,尤其是妄想被迫害嗰D”” Anywaythis city is died already X都無謂! 回說,在起跑點與Flora匯合後匆匆熱身再去過廁所就要上線;Flora排在距離起點拱門最近的priority區域,而我則排在較後的位置。 即使已身處挑戰組別,但今年跑手極多,非常擠迫! 再次站在被自己訂為今個賽季“Grade A”比賽的起跑線上,竟然感到有點幻得幻失,或許一直都在擔心可能要跑自己的風險! 未幾,司儀臺上介紹起跑的主禮嘉賓,全場幾千跑手當堂鴉雀無聲,司儀也只好輕輕帶過 – well,閹人加速師又係X到浪費人生,自有天收! As usual,起跑前閉目默禱片刻向天主及聖母祈求平安! 10聲倒數聲之後,我隨其他跑手旋即起跑開展另一場全馬之旅!

 

Rickie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上年的HKM 2023,我緊隨“Nike 330神人Pacers”不用13秒便出到起點拱門,無奈今年竟要整整60秒才能真正起跑 全馬要做時間1分鐘,真係可以是live or dead 一起跑已經輸了”60秒,其實最擔心就是不能按計劃匯合早已起跑的Flora;結果,其實或多或少也估計得到,跑過約定的匯合十字路口仍未見她芳踪,只好的起心肝孤身上路! 沒有靚靚尾燈跟,頭5km,一路跑來一直幻得幻失,直到約6km後開始要跑上第一道難關的昂船洲大橋 (Stonecutters Bridge)後才真正定神接戰 然而,接著的幾km大斜路又令我一路跑一路想該用甚麼配速去做斜路唯恐初段跑快或跑慢都會影響以後的比賽! 沒有了Pacers,只能憑感覺下東跟西跟去跑,後來翻看記錄,頭10km竟然只跑51.07 mins (Official Time; 5.07mins/km),已比2023年輸2mins 12 secs 一句到尾:全馬經驗不足,一切都係輸經驗

 

西區海底隧道 (Western Harbour Crossing/ 西隧),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昂船洲大橋之後是無盡落斜加好跑的南灣隧道(Nam Wan Tunnel),順推但不強push的情況下已經較目標pacing要快但心知要追回早前失去的時間! 跑況穩定下來之後想看看右邊的配速帶做reference,又發現是另一項的輸經驗 一來 “3:29hrs”的配速帶並非目標配速已經不能作準,更甚的是配速帶上的小數目字在奔跑時根本不能看到,哂氣! 跑過comfort zone就要面對連串斜路的青馬大橋(Tsing Ma Bridge)與汀九橋(Ting Kau Bridge),此段跑道有來回路段可在迎面見到較快已經回頭的跑手,又碰運氣下一直邊跑邊留意Flora的芳踪! 終於,在近青馬大橋的轉向點見到她回跑(around 16km+),目測應不超過800m,有得追,逐二話不說加速跑了一段4分披但仍追不上,只好稍提馬速到4.45mins/km左右希望越拉越近!

 

 Flora x Rickie @ around 32km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 終於,在約19km處,再次重遇她!

Rickie @ around 32km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Flora x Rickie @ 37km+ 中環與金鐘 (Central & Admiralty),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如是者,繼續向汀九橋進發,又在汀九橋的轉向點(COP1/ 分段截跑點)對面線再次見到Flora,見距離已經非常接近,逐再次跑段4分披,終於與她connect 嘩! 呢個靚女真係好難追呀!這是重逢後的第一句說話;其時約19km左右。 Flora實力無用懷疑,而且跑馬經驗遠比我豐富,既已彼此同意跑3:25hrs的目標時間,知道只要跟在她前後左右,很大機會就能達標! 不論越野跑與路跑,Flora實力均遠在我之上,以前根本無可能想像可以在比賽中與她並肩同跑,也實在不知道會否再有機會,所以非常珍惜HKM 2024 即使如此夢幻,即使型靚快在旁,彼此也未有多言,只是偶爾彼此鼓勵一下、交流狀態就是,可能這就是培養默契的最佳方法,而默契就是這樣培養! 我們以1.44 hrs 18 secs (4.57 mins/km)經過全馬半程點(21.1km),事後比較下比上年還慢 34 secs

 

Flora x Rickie @ 37km+ 中環與金鐘 (Central & Admiralty),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Flora帶穩定pacing,再無後顧之憂,只要死跟,深信一定PB 每年的渣馬,真正戰鬥始於長青隧道 (Cheung Tsing Tunnel)之後(25km);上年HKM 2023,跟隨Nike 330神人Pacers在那裡開始出現點點疲態,惟今年相信因跑力明顯增強而仍然感到從容!由長青隧道出口到奧海城(Olympian City)的約7km (25 – 32km),是傳統撞牆路段,惟今年與Flora前前後後並肩前跑,不知不覺又跑過! 然而,落西隧(Western Harbour Crossing)前的水站我也終於出現疲態,惟此段開始出現許多攝影師;我難得與Flora並肩同跑,可能有今生,無來世,一定要撐住呀! 西隧越跑越辛苦惟見Flora越跑越有,只好死跟她靚靚尾燈;感謝她提示我要放鬆沉重緊張的雙肩,不過這尤如叫我落山唔好驚直接轟落去一樣,好難! 又挨到開始上斜出西隧,腳肌越來越沉重呼吸聲越來城急速,但此時Flora竟然對我講出西隧後睇情況可能再加速,我當下真係嚇Q,只好使出比無力挽更加厲害的超必” – 出口術! 喂! 我頂唔到! 可唔可以跑慢D?!我對Flora說。



Rickie @ 40km+ 銅鑼潔 (Causeway Bay) – last push before completion,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 終於,在約19km處,再次重遇她!


如是者,死跟出西隧後再上我認為是全渣馬賽道最難頂的干諾道西天橋 (Connaught Road West Flyover),情況如上年差不多 就真係只有死跟 終於上畢斜路,謝皮,小腿開始作閃抽;當時莫說加速,希望穩住4.52mins/kmpacing返終點已經很好! 望向Flora,見她也開始吃力,畢竟因種種原因她今年渣馬狀態未足! “Rickie,我小腿作抽,要慢D回一回,你有力跑先!” Flora對我說。 其實我也是強弩之末那來有力加速?! 我都無㗎啦,一齊頂埋佢,一齊番終點啦!我答道。 然而,電光火石、兵荒馬亂之際,閃抽情況越加嚴重,多一秒留在賽道就是多一分持續凶險,也只好稍稍跑先,相信Flora就來後面!  落畢干諾道西天橋山中環碼頭前的髮夾賽道依然是隱型殺手,跌速嚴重! 此段以後到終點重回鬧市,街道兩旁企滿為跑我們打氣的市民,其實氣氛很好,無奈年年都跑到西口西面,其實幾可惜! 尤其是,今年有緣有幸與Flora同跑同影!



Rickie @ 40km+ 銅鑼潔 (Causeway Bay) – last push before completion,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 終於,在約19km處,再次重遇她!

 

中環與金鐘非常熱鬧但疲憊感每秒都在增加,跑速明顯下降,只能死命向終點推進,竟又在40km處左右推過Pegasus跑班的幾位師姐;沒有力氣回望,但隱約feelFlora可能稍稍墮後,但小腿閃抽已經明顯,盡快跑近終點再算才是正道!  40km處,今年時間為3.17hrs 29 secs (4.55mins/km),比上年快58 secsPB可期! 40km後最後再硬爆過馬師道天橋(Marsh Road Flyover),體能真係用得8899,只能勉強維持5分披左右,亦只能鼓起最後力氣在攝影師前擺出最後型post”拍下滿意的跑照,只可惜未能如願如約與Flora同影! 銅鑼灣的最後1km閃抽持續爆發,有想過應否在終點前放慢等Flora一起衝線,但抽筋風險明顯再加上PB就在面前,只能選擇獨個兒先行衝線,時間為official time3hrs 27 mins 29 secs (Net time (個人時間): 3hrs 26 mins 29 secs),比上年快了1min 8 secs (Net time: 1 min 55 secs) 雖然是PB,但比目標時間的3.25 hrs稍慢,更遺憾的最終未能與Flora如願如約衝線! 於勝利拱門下等候未幾Florasub 330hrs衝線;感謝她的靚靚尾燈,穩定帶pacing 今年渣馬的成績,肯定不能反映她的實力!

 

Rickie @ 勝利拱門(Completion Point),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 維多利亞公園 (Victoria Park), 銅鑼灣 (Causeway Bay), 香港 (Hong Kong) – 雖然PB1.08 mins (official time)/ 1.55 mins (net time),惟未能與Flora如願如約衝線,有點遺憾!

 

HKM 2024雖然PB但仍然有極多進步空間,包括跑姿與步寬,跑速調控與落場經驗等等,而始終有一天我也要跑自己的pacing 而且,整體而言,今年渣馬也未達到3.25hrs的水平,其實有點點意外與失落! Anyway,再次感謝兩位女神” Maggie and FloraPegasus超級星期四跑班(Pegasus Athletics club)Winter 教練,Lewis教練及一班師兄師姐;以及,of course,內子Kitty與小Karen的包容呀! 渣馬2024已經落幕了好一陣子,某程度上留下的問題比起跑前更多 究竟下半年我應否全情投入路跑訓練先尋求路跑上的突破?! 我未有答案,但本來已經Move On 渣馬2024後的周末已經重投trail run訓練準備幾周後的9 Dragon,本來腳感山感已開始回升之際無奈上周三(31 Jan)竟然在Gym room訓練中拗到左腳碗,傷勢頗嚴重(Level 2),所有路跑山跑訓練都要停止,9 Dragon幾可肯定要DNS 正所謂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我難掩失望、無奈及淚動的情緒! But well, “人生就喺咁㗎啦what is done is done & I take the full responsibility!

 

 

Flora & Rickie @ 勝利拱門(Completion Point),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24)

 


即使如此,再次感謝身邊的親人、教練,摯友好友兄弟及跑班兄弟姐妹等等甚至是 來自黑洞中的關心與建議,我已在康復的路上與時間競賽! 天主及聖母,請助佑我! 諸君,請祝福我!


 

 

本來已經Move one,無奈人生就喺咁㗎啦,竟然無啦啦Gym room “大拗柴 What is done is done! 只能接受天主及聖母,請助佑我! 諸君,請祝福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