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HK Actions 探廢BB班Part 1 - 傷患Translantau 2022之後 初探大西北荒廢古老大宅與達官貴人棄居

 


HK Actions 探廢BBPart 1 - 傷患Translantau 2022之後 初探大西北荒廢古老大宅與達官貴人棄居


執筆寫Blog之時正值新年伊始,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根據不同方面專家的預測,2023年很大機會比2022年更差,but Hope is/ should be the last thing to die 那就讓我們祈願2023年事事順利、人人有工開、身體健康、傷患遠離,長跑長有and more PBs to come 當然啦,非常衷心祈願2023年可以再次出國遨遊天際 - 不知不覺距離2019年南美(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9/08/bolivia-chile-trip-2019-huayna.html )快閃s”塞普路斯(Cyprus)之行(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1/03/cyprus-trip-2019-cyprus-limassol.html )已經3年有多了! 2023 Annual Backpacking的目的地與行程已有初稿,但仍存在許多變數,希望最終如願,詳情在適當時候再分享!

 

我也希望,2023年的小Blog <這些年來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可以回到那些good old days,有頻密的更新、有更多的新故事與大家分享!

 

 

Rickie @ 探廢BB (初探大西北) -  行有行規,探廢團不會公開廢墟的地點若果諸君看相後認出地方,敬請keep it secret


今文雖然講探廢,但請容許我先來個天氣報告,也好讓我分享為何無啦啦想探廢?! 那就要從一踏入災難11後,構成生活的其中一條重要支柱無啦啦瞬間成為廢墟講起! 若你有留意小Blog,上一次的分享是負傷上陣完成Translantau 100 2022 (飛躍大嶼100 2022)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2/11/translantau-100-2022-100-2022.html ),由比賽前一天30分鐘都jog唔到到近乎全步兵戰記28小時玩足”104 km,最後15km相信餘生也不會忘記! 當然啦,玩完之後有手尾跟,又其實是右髖的深層拉傷根本未有好轉過來就要勉強出戰! 幸好,Translantau 100之後傷患沒有明顯惡化,只是賽前連服5Arcoxia之藥力一過後隨即又完全“jog唔到,甚至連日常行路都感到傷患處的繃緊感! 如是者,11月餘下的時光就是回歸治療,後期可以做點點體能,但基本上仍然係“jog唔到” –  25 Nov42分鐘去jog 5.23km後傷患處已經明顯發作! Worse comes to the worst,工作又已經出現大問題;當時好灰,空有時間但那裡也去不到,某些日子就連信心也在動搖,生活如像廢墟!

 

 

Rickie @ Translantau 100 2022 (飛躍大嶼100 2022)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2/11/translantau-100-2022-100-2022.html ) - 由比賽前一天30分鐘都jog唔到到近乎全步兵戰記28小時玩足”104 km,始終相信是周主教他老人家是行了個神蹟! 當然啦,玩完之後有手尾跟

康復之路的其中重要一環,係多次的針炙治療! 此是張勇醫師手筆;以為已夠好痛,點知未算

康復之路的其中重要一環,係多次的針炙治療! 此是盧嘉亮醫師手筆 撩完先電,電完再撩真係好痛,但對深層傷患有效!

盧醫師兩次針炙治療後終於見到有full & final recovery的曙光,不論里數與強度都可慢慢調高! 執筆寫Blog之時,傷患處的異常繃緊感已經大幅減少,終於叫做跑得番,也可以跑點速度,但操山時傷患處仍有輕微異常,而且不論路跑山跑後也需時“roller”與拉筋去消除異常繃緊感,不能算是完全康復!

 

踏入12月,情況大致是慢慢好轉,每周都可以稍加訓練的里數,只是跑時患處繃緊感仍然明顯,速度完全無從談起之餘連跑姿也並不自然! 忍痛去跑固然 好灰,而且跑後每每又要花長時間去減退患處的酸緊痛感,確是非常磨人! 另一方面,我要繼續花心機去處理生活中另一條折損了的支柱,真係都幾抑鬱! 這確是個人近10年來最艱難的時期,尤幸,感謝感恩,得到內子與家人的支持;而面對這種種不能控制的遭遇,也只能一直祈求天主及聖母的深層carry” 又如是者過了兩個星期,患處的tension feel在跑時跑後已減退不少但依然明顯,因此訓練的里數雖可調高但仍然無甚速度與強度! 無計可施之下,只能去領教跑友們都話好痛嘉亮醫師針炙。 比起張勇醫師的針炙,盧醫師最震撼的就係在傷患處施針後還要” (據他說這是深層按摩)一撩真係可以痛到彈起 撩完再通過救針施予電療,電強度比張勇醫師的要強頗多! 故事未完,電完之後救針拔出之前,盧醫師又會再讓病人再次享受,來個二次傷害” (講笑咋!實情是二次深層按摩以加速復原)

 

 

天氣報告的最後,一定要記錄自111日拉傷之後接近兩個月來第一次真正出山”(不計Translantau 100 2022),路線一定係金針草帽,目標一定係探連姐!再次感謝Harry兄,若非他幫手於賽前沿途埋下10袋物資,我無機會完成Translantau

 

第一次盧醫師針炙治療之後衝擊非常大,治療後連步行落樓回家都頗有困難! 然而,no pain no gain,盧醫師施針準確,治療時已深深感受到右髖深層患處的反應,尤其是電療時最為明顯! 更重要的是,治療後翌日復跑,不論跑時或跑後的異常繃緊感有明顯改善,full and final recovery終於有希望! 忍著治療後的驚恐與治療時的痛感,一周內到了盧醫師處接受了兩次治理,醫療效果顯著,總算在聖誕前夕感受到完全康復的曙光! 現在,雖然還未有完全康復,但異常磨人的tension feel總算大致減退,可以逐步增加速度與強度,跑步終於似番跑步 即使如此,如此突然其來接近兩個月的傷患已經使我不論速度、耐力,腳感及心肺等各方面已清零,但總算可以真正開始重建生活的廢墟 無獨有偶,聖誕前夕終於夾到時間在探廢達人carry下探廢 既然開始重建生活的廢墟,不如就從探廢出發!

 

天氣報告完畢,既然開始重建生活的廢墟,不如就從探廢出發!!探廢BBQ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古老大宅

 

分享了老半天都是在天氣報導,好似還未入正題,文中分享的圖片與文字也一直不符(),但實情是探廢靈探,對於探廢經驗極少的我而言置身廢墟的現場,感覺非常新鮮。 然而,實際()時可以訴緒於文字去分享的故事其實不多! 尤其是,行有行規,探廢團不會公開同伴名單之餘更不會公開廢墟的地點。 Having said that,這趟旅程屬探廢BB,地點其實不難去(只要你識路);因此,若果諸君看相後認出地方,敬請keep it secret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古老大宅

 

那一個寒流剛過的下午,陽光明媚,沒多久的車程已到達一處荒廢古老大宅之前,據說已有超過95年的歷史! 我以為,此等廢墟應該要翻牆內進,但出乎意料大宅中門大開,只要你敢行過設於正門的神壇即可 當然啦,一切都要低調行事! 大宅兩層連天台,雜物之外屋裡仍有疏疏落落幾件破難的傢私,尤以地下的廚房保存得最好,大致佈局仍然可見! Having said that,我覺得,廚房與隔鄰的小破房是全屋感覺最陰森的地方! 不過,只要有陽光而且非單挑,感覺還是OK的,事實是我也沒有感到任何異常!

 

 Rickie @ 荒廢古老大宅,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二樓較地下要光猛與開揚得多,可能是有個大露台吧! 二樓大廳以綠色為主,頗有古色古香之感,據說有幾齣電影也在那裡取景。 二樓另外一邊的露台通道又明顯殘破陰森許多,破牆頹柱纏繞著樹根枝葉,陽光不到環境頓時陰沉起來,即使是“BB也充滿探廢feel” 如果黑夜前來甚至單挑,應該立即跳班! 不過,因為feel”,該處是拍攝造型照的好地點!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古老大宅

 

冬日明媚的陽光下,應該感到陰森的荒廢古老大宅之天台也讓人感到溫暖! 天台前端有座頗有特色又有歷史感的圓頂小塔,又是另一拍攝造型照的好地點! 可惜,由於有點匆趕,今番拍不出味道! 至此,荒廢古老大宅探遊完畢,感覺非常新鮮又帶點緊張與興奮,but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探廢BB


 

 

Rickie @ 荒廢古老大宅,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離開荒廢的古老大宅,行行重行行穿過村路來到一處空地前,突然筆鋒一轉的跨過一道雜草叢生的花圃,撥開茂密亂生的樹枝,一座估計建於約560年代的廢村屋又出現在眼前! 此大宅建於貼近山邊陽光本已被山體遮蓋不少,再加上荒廢已久大宅周邊的樹葉枝幹雜草亂生下又阻隔了許多光線,即使是陽光猛烈的下午也如像黃昏,氣氛比早前的更陰沉! 而且,要進入此廢宅,需要稍稍撥開小路兩旁的雜草亂枝才能進入,更有探廢feel” 然而,好戲還在後頭!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達官貴人大宅

 

好陰沉呀!我喃喃自道。 這是我進入此廢宅後的第一個感覺,雖然也未有感到任何異常,但氣氛係正嘅  不似早前的百年廢宅內基乎所有的傢私用品已被清空,此廢宅內竟仍然遺留著許多原屋主的的家具甚至好些擺設,置身其中讓人頓時返回670年代,感覺超現實又帶點詭異! 說到詭異 廢宅中特別有幾件物品又真係幾詭異” – 一幅放在破舊椅子上相信是原屋主的大頭黑白照、一套放在大廳沙發椅上的560年代的女裝舊衣(有說是後來的探廢人士刻意擺放在那裡的,但事實不得而知)及二樓殘舊衣櫃內的兩套封塵大衣(特別是黃色的那件,不知怎的讓我聯想起女鬼的裝束 如果衣服係紅色的,就真係不得了啦 此外,二樓兩邊的起居室各有兩座紅色神壇,但已被清空,反而感覺不大 當然啦,晚上探廢/單挑,感覺可能會不一樣!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達官貴人

 

一樓大廳上仍掛著一幅花畫,內裡寫有某達官貴人的名字,再加上放於二樓的 黑白大頭相,幾可肯定原屋主的身份。 如果想知道當時主人套房的格局,可到二樓的疑係主人房參觀;套廁竟然只是板間,如廁後異味有可能飄散全房,另外浴缸似乎太細,整體而言設計係有問題! 我估計,套廁屬當時的前衛設計,又有可能,廁所間隔是後加產物。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達官貴人棄宅

 

二樓除了疑似主人房,另一邊都有間大房擺放著—組入牆的高櫃,可以留意一下。最後,不得不題一樓有個封塵的古老大木箱,看樣子是應該可以打開的! 然而,請見諒,我不敢(雖然好想) 睇吓有無勇士敢打開睇睇裡要有甚麼寶物吧!

 

 

Rickie @ 荒廢達官貴人棄宅,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至此,此荒廢大宅又探遊完畢,感覺比早前的古老巨宅更有趣、feel”,兼且可以欣賞到更多古物! 沿路出村,探廢BBQ仍未結束,原來尚有一個知名景點還要探遊,行程果然豐富!

 

(待續;請留意2023年1月14日upload<HK Actions 探廢BBPart 2 - 傷患Translantau 2022之後 初探鬧市邊緣的靈探節目拍攝熱點再憶起可一未必可再的全港最大防空洞探遊記> @ https://rickiekwong.blogspot.com/2023/01/hk-actions-bbpart-2-translantau-2022.html)

 

探廢BB班之初探大西北 - 荒廢達官貴人棄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