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Overseas Run – STY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暴雨中的感嘆號 從打折的比賽踏出值得慶賀的第一步賺取寶貴經驗領受非比尋常的歷煉終章












Overseas Run – STY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暴雨中的感嘆號 從打折的比賽踏出值得慶賀的第一步賺取寶貴經驗領受非比尋常的歷煉終章


(註: 特別鳴謝(Special Acknowledgement)Blog部份圖片取自The North Face (Japan) FacebookAll Sports Community (Japan) UTMF STY 2016的其他跑手及非苦隊(Faithwalkers)JennyIsaac兄及Ming等;而racing videos則是取自North Face Japan FB及其他日本runners 非常感謝!)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 Overseas Run – STY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暴雨中的感嘆號 從打折的比賽踏出值得慶賀的第一步賺取寶貴經驗領受非比尋常的歷煉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6/10/overseas-run-sty2016-shizuoka-to.html)

承接前Blog,我與非苦(Faithwalkers)諸君今年(2016)參加了國際巨賽UTMF (Ultra Trail Mt. Fuji)半程版的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2016/ 靜岡至山梨),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海外比賽。 UTMF & STY的背景資料及小弟選擇參加STY 2016的原因已在前Blog交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9/overseas-run-sty2016-shizuoka-to.html),不再重複。 UTMF & STY2012年舉辦第一屆,旋即成為Ultra Trail Marathon世界巡迴賽日本(Japan)站的指定賽事,也迅速發展成為全亞洲最矚目、最大型的越野跑山比賽。  2012 – 2014年間3屆的UTMF & STY均在櫻花盛放的4月舉行,風光如畫,賽事空前成功! 無奈,2015年突然選擇在9月舉行,比賽期間即遇上天雨,導致UTMF 2015死亡率”(disqualification rate/ 跑手未能完賽比率)竟高達超過60%! 更無奈,今年的天氣更差,導致原本169kmUTMF 2016要大幅縮減至49km UTMF Race Director也是日本知名越野跑手的鏑木毅先生在UTMF 2016 opening ceremony向一眾跑手宣佈後,整個starting point富士河口湖大池公園(Fujikawaguchiko, Ohike Kouen)頓時變得鴉雀無聲滿是失望的runners臉容!非常遺憾,UTMF 2016的起步禮是我見過/感受過最不開心氣氛、最怪異的起步禮!





UTMF 2016 (Ultra Trail Mt. Fuji 2016) Opening Ceremony @  富士河口湖大池公園(Fujikawaguchiko, Ohike Kouen), Japan (日本)


UTMF Race Director 鏑木毅先生 @ UTMF 2016 (Ultra Trail Mt. Fuji 2016) Opening Ceremony . 富士河口湖大池公園(Fujikawaguchiko, Ohike Kouen), Japan (日本)

然而,the show must go on;日本時間下午3時正,UTMF runners起步,未幾我也離開大池公園返回下榻的大木山河口湖旅館為翌日舉行的STY 2016作最後整備。 第一樣要“check完再check”,就是天氣預報! 23 Sept下午的天氣預報跟22 Sept的又有少許不同:STY 2016比賽當天(24 Sept)由開賽的12:00 noon6:00pm所路經的區域,包括富士市桑崎,裾野市及小山町,均會有弱雨或小雨;但自6:00pm後至翌日(25 Sept)比賽結束期間整個富士山比賽區域均會由雲轉晴。 換言之,只要撐到開賽的頭6個小時之小雨,後段應該天氣良好,溫度也預計是適中照計有利發揮。 當然,經過連日大雨,條trail一定已經溶爛泥濘化,只能寄望當晚(23 Sept)與翌日(24 Sept)朝早若果天氣漸趨穩定時路面情況會有所改善吧! 那一個河口湖的下午與晚上,其實天氣仍然天陰間中有雨,但情況絕對不算差。 可是,UTMF縮程後終點地區的富土宮區域(Note: CP A3的麓(Fumoto) (47km)就是位於富土宮市附近)大雨警報一直沒有解除,到後來尾段山徑更發生落石及爆水位等狀況導致Completion Point更要推前至44km處,情況又似乎並不如預計般樂觀!



遺憾的,這是我歷經過最不開心的起步禮- UTMF 2016 (Ultra Trail Mt. Fuji 2016) Opening Ceremony @  富士河口湖大池公園(Fujikawaguchiko, Ohike Kouen), Japan (日本) <The North Face Jap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8jZCQBwwQ)

UTMF 2016 (Ultra Trail Mt. Fuji 2016) Finish Digest <The North Face Jap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kQ6NTWVOE )

Anywayrunning packcompletion point drop bag執好之後便依計劃早睡;可惜,相信是因壓力,當晚輕頭痛不斷也不睡得安靜! 我當機立斷於半夜前起床Panadol惟作用不大,未幾矇矇矓矓的聽到參加UTMF的非苦兄弟已經凱旋回歸。 我也反反覆覆的終於淺睡過去;幾個小時後,枕邊Suunto Ambit 3 The Peak’s alarm已響,旋即起床準備戰鬥 再次感謝同房參加UTMFTerence兄,即使激戰回來後仍然大方的犧牲睡眠時間與我分享UTMF的戰況其山徑之泥漿難行、積水可高及膝,其路面情況的惡劣,香港絕不可能見識、想像! 總之,萬事小心、盡情enjoy吧! 聽罷,我有擔心,但擔心顯然無用,我只有欣然應對,昂首起行! 臨行前,另一位剛完成UTMFIsaac兄也來吹水餞行!到時唔駛客氣,總之到時用手的用手,落pat pat的就落pat pat咁坐落去啦! 其實基本上條路咁樣無棍(hiking poles)係落唔到的!” Isaac兄邊替將要出戰STYDaniel兄與我邊拍照邊淡然的道。大佬,你唔好玩啦! UTMF & STY係無得用棍wor我苦笑的回答。 Anyway, 究竟條路有幾爛,I will find that out myself soon!



Daniel & Rickie @大木山河口湖旅館, Fujikawaguchiko (富士河口湖), Japan (日本) 感謝Isaac兄留下我為STY 2016最後整備的影像,微笑背後其實我非常緊張!



非苦(Faithwalkers)諸君 x Rickie @ Way to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 日本 (Japan)

STY的起點,是UTMF半程處in the middle of nowhere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是一個主題兒童公園,從河口湖大池公園乘坐在出發日本前已經要預約的接駁巴士要約1.5hrs才到達。 STY雖然在中午12時起跑,但接駁巴士要求跑手6:55am在大池公國停車場集合上車,約8:30am便到こどもの国停車場,即STYstarting point,故此有足夠時間先逛STY Expo booth、拍照、拿取號碼布及Mandatory Gear Check (如需要)及寄存completion point drop bag 當天清晨河口湖的天氣及沿途巴士所經過之地,雖然仍然天陰但已沒有落雨,天氣看似明顯好轉,與天氣預報相符,心稍安! STY 2016的起點設於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的停車場,佔地比大池公園UTMF起跑點更廣闊,因此跑手們可悠閑的或坐或躺的等待起跑 - 當然,大前提是天氣要怡人無雨啦! 而當時的天氣,的確是非常OK,無雨之餘更竟然偶有陽光,天氣和暖但又有陣陣涼風,非常適合山跑。 其時,我與參加STY 2016的非苦諸君,以及所有其他跑手,心頭應可稍稍放鬆,土氣一振吧! 無奈,之後天氣變化之快情況之壞,相信無人能預料得到!



Rickie @ 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starting point of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 日本 (Japan)

Ming x Rickie @ 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STY 2016。 再次感Ming的伸手幫忙,otherwise, I would have great problem in crossing the “trail river”

非苦(Faithwalkers)諸君 x Rickie @ 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 日本 (Japan)



難得天氣終於轉好,我與非苦諸君便趁距離開跑前還有一段時間便到STY Expo booth作最後shopping – 因此,請記緊帶信用卡及少許現金呀! 我也趁機拿起相機到會場四處拍攝,印象最深,就是在UTMF Message Board 上簽名並留影:非苦とRickie加油! 完賽!





時間一公一秒的過去;距離開跑還有個半多小時左右,先去寄存completion drop bag再作最後整備,天氣似乎是on the right track 誰料,距離12:00 noon開跑前還有一小時左右,竟然,天空開始降下幾滴雨粉;起初不以為意,認為該等弱雨正正符合天氣預報無雨、出太陽,才怪! 起初,雨勢非常輕微,我與其他跑手仍然自在的站在露天空地上;然而,十數分鐘後雨勢加劇,越來越唔對路,便立即跟非苦諸君衝入附近帳篷避雨,其他跑手一樣。 然後,小雨已變成連綿不絕的暴雨,甚至降下雷暴;其時雨勢之大,as per any standard,也不能稱之為弱雨或小雨天氣預報又失準了! 然而,即使大雨滂沱,室外司令台上幾隊的日本女生啦啦隊仍然依舊落力的完成表演,是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可惜,日本可愛女生冒雨賣力演出未能感動蒼天,強雨暴雷持續降下有如香港的紅雨,こどもの国的起跑空地已成澤國,相信山徑情況只會更惡劣!




Mandatory Gear Check @ 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starting point of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 日本 (Japan)


身旁的日本跑手拿出電話瀏覽天氣預報,衛星地圖顯示整個富士山範圍均被大片雷暴雨雲所籠罩,似乎天氣無可能短期內轉好,情況極不樂觀! 當初,我還與非苦諸君戲稱今年(2016)半程的STY (71km)可能要比全程的UTMF (cut short to 44km)為長,創下Ultra Trail History的第一次! 然而,距離開賽時間的12:00 noon越來越近時,相信許多跑手與我可能心目中都有同一疑問:究竟STY 2016會否延期、甚至腰斬呢?日本時間上午11:30amSTY 2016 opening ceremony starts,遠處司令台傳來陣陣司儀日語的廣播,當然聽不懂,只見帳篷裡所有跑手也未有離開篷上線,但似乎未有特別廣播,STY 2016可能如期出發! 日本時間上午11:45 am,出乎意料,依然沒有任何特別廣播,似乎the show will go on我先去廁所,然後上線! 大家加油,終點見!我對身旁的非苦諸君說罷便穿起便利雨衣步出大其時,非苦諸君及絕大部份的跑手還留在篷內;我在暴雨下孑然一身不慌不趕的步向起跑線,現在回想,畫面情景充滿電影感,型!我也擔心惡劣天氣,只是既然賽事繼續,人終歸都要死一次,無需逃避! 何況,我提醒自己今趟旅程的目的,就是要經歷! STY 2016,充滿經歷!






距離開跑不到10分鐘我已來到起跑線上,其他跑手也陸陸續續的到來;頭頂上雷暴紅雨仍舊,惟大會始終沒有special announcement – 似乎STY 2016真要如期舉行更要全玩71km 我向天主及聖母祈一刻禱後,未幾司令台上傳來起跑前的10聲倒數氣氛絕對比UTMF 2016的要好許多! 日本時間下午12時正,我與其他跑手在號角聲下跋足開跑,開始踏上非凡歷煉之旅;跑經起跑線旁的司令台,刻意放慢與鏑木毅先生握手,祝願他振作加油! STY 2016的頭約3km是沿著こどもの国的柏油車道與寬闊林道接入山中,大雨雖然使車道、林道變成水已及鞋身的河道 ,但路面情況仍然良好! 然而,這一段路基本上全是斜道上山,平路或下坡不多;根據過去操練甚至100km長途比賽的個人經驗與策略,上山一定只行不跑,因此為我而言,真正跑位不多! 然而,眼見身邊的幾乎所有runners均跋足全跑,就算斜路上山都照跑照衝,頗為嚇人! 我眼見自己被一群接一群的跑手超越,即使參賽經驗尚算豐富的我也有點動搖,自己是否應該跟跑?!  “無道理上山跑! 尤其是身上running packmandatory gear1.25 litre drinks10power gels與其他食物等總和的重量肯定有3kg以上,再加上裝備因天雨濕透的額外重量,更考慮以後大量天然林徑的路面狀況一定惡劣肯定要用額外肌力應付,最後更要作客 ;凡此種種原因,無可能選擇連自己在香港長途越野訓練或比賽均不會做的跑上斜 我暗自盤算。 因此,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做自己、跑自己、一定要忍耐,一如Translantau 100 2016時一樣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4/hk-actions-japan-trip-2016-translantau_5.html )





暴雨下的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starting point of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日本 (Japan)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Starts @ 富士山こどもの国(Fujisan Kodomo no Kuni), 日本 (Japan)

大路上斜途中遇上從後跑上的非苦Daniel兄及Chris,一句哇! 上斜都跑咁堅?!後便跑自己只能目送他們離去,約4個小時後我們在終點CP A6太郎坊(Tarobo)(17km; 1,414m)再聚! 風雨之下我又見到Ming,叮囑他一定要跑自己不能盲目跟從其他跑手pacing -  bearing in mind,當時我們還未知道STY 2016又已被cut-short,仍然在計算跑全程的71km 大路尾段轉入天然山徑前已見不少日本跑手氣喘如雷,或偶有落斜或平路都“jog唔起,被我一推就過,證明我的方向正確! 以後再來UTMF時,一定會選擇這個approach 然而,STY 2016賽道公路大道不多,未幾開闊林徑要轉入天然山徑小道,第一次見識獨特的日本山賽文化 就是排隊,一個跑手接一個跑手非常有秩序的排隊,就算明明人龍一邊條trail有位都絕不爬頭,strange 然而,this is a racing game 除了賽道某幾段因路窄崎嶇而標明不准爬頭外,實在看不到有任何理由在賽道客觀環境容許下不爬頭之原因! 何況,STY跟所有其他Ultra Trail Marathon比賽一樣,開首幾個 CPs (Check Points)cut-off time時間極緊張,跑手若未能在cut-off time前通過特定CP,立即會被DQ(disqualify)不能繼續比賽! 因此,這樣費時排隊,肯定嚴重影響running schedule,勢必攬炒 因此,without second thought,我立即以林道邊緣的空間盡量爬頭超車越過許多runners開始進入林道! 原來,真正的歷煉才剛開始!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Starting Video <The North Face Jap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2eEWFE-yYc )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初段 Video,我出現在0:45mins – 0:47mins之間 < JPN Photohrapher>

雨一直沒有停過,只是偶爾轉弱,因此早對trail condition的壞已有多少心理準備! 然而,實際情況的惡劣仍然使我事前所有的心理準備變得徒然 請盡量想像,你就似行走於自助餐中的朱古力噴泉(chocolate fountain)之上,面前幾乎每一步 - and I mean what I said – 不論山徑是上坡、下坡與平路,每一步都腳踏黑色泥濘積水,而且泥濘積水輕易蓋過鞋面! 因此,每踏前一步,都要花費比平常至少一倍之力將半陷或深陷泥漿的腳抽出泥潭再踏至前面另一步的泥漿,然後重複又重複的奮力前進! But that is not the worst,最慘是下坡,即使坡幅是如此的小,但泥漿本身已滑到仆街,更要每步幾乎不能避免的陷入泥漿之中,更會不時遇上將腳抽出泥漿時卡到暗藏泥漿中的樹根而絆倒,簡直將每段下坡路的technical difficulty提高至少2 – 3levels 處理下坡路段或technical山徑一直是我的弱項,而眼前暴雨下的STY山徑,有如全份[]試卷都在考technical” 我有擔心但沒有逃避,心中一直remind positive,腦中一直幫助自己如何盡量調節步姿與擔量去適應環境做到最好! 我沉著應戰!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Starting Video,我出現在1:41 – 1:45mins之間 <HoneyStinger JP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hMSjpUsjg)

我要非常留心應對面前的每一步,但偶爾也能環顧四周,發現其他日本跑手均也感吃力,但一般而言他們也行/跑得比我輕鬆,技術水平非常可觀,也再次提醒我明年跑季季初的首要任務,必然是提升自己跑山的技術水平呀! 天然山徑中, 頗多段落均狹窄更有陡峭下坡位,跑手排隊拉龍不能避免。 尤幸,即使天氣惡劣又有time pressure,但眼見所有跑手均能耐心的守秩序的一個接一個通過,讚! 途中,有不小陡峭的下坡位,更有幾個拉繩位,若果天氣晴朗路況良好,不算困難;然而,當山徑已朱古力噴泉化(chocolate-fountainization)”再加上泥漿下樹根不時絆腳之下,情況完全不一樣,變得極之technical 起初,我還有點點底線盡量不落手去平衡身體以免弄污雙手;然而,戰事發展下去,路徑狀況似乎一直惡劣又highly technical,而雨勢冷風更有越趨猛烈之感;我知道,此仗已經不再只是一個ultra trail race,而是一場as per any standard“war”,求的不再只是完成,而是生存! 想到這裡,我立即指令自己,一定要豁出去! 於是,甚麼用手觸及泥漿以保平衡、甚麼拉繩位就直接用pat pat坐滑落去以求安全等等全部出齊! 而事實是,我越落越越好、拉繩下降位比許多日本跑手通過得更快更smooth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許多獨自健行之旅中已教曉我- 非常時期就要果敢的動用非常手段,而底線就只有一條:保命求安全! 僅此而已!  Having said that,對手當然泥濘污穢,but who cares之餘,只要將手攤開未幾雨水即能將雙手的污泥80%沖手有如水龍頭下洗手! 我沒有誇張,當時雨勢之大的確令人疑惑為何大會仍讓比賽繼續!




林徑路段挺進初時,其實暴雨是有一刻稍停,因此原本一直披著便利雨衣的我略感濕焗便停下脫掉便利雨衣。 我天真的以為,天氣始終會按預測慢慢好轉! 無奈,好景絕對不常,一陣雨停後換來的風雨更大更猛,導致山徑不只朱古力噴泉化更要洪水化 山徑泥漿當然已經不能避免,所有上坡路段就如溯澗,水位易蓋過鞋面,濕身baby”當然不能避免之餘,而且湍急的泥漿雨水更使我及所有跑手均未能看清腳下滿佈樹根石頭不平之路,惡劣的情況賽前完全不能想像! 林徑中段(路標I07),跑手要經過一道類似水壩洩洪位的石屎台階,我路經時水位已過鞋底但未算爆水;然而,根據非苦其他兄弟的分享與賽後報告,該水壩洩洪位最後爆水,1,200STY跑手中約有400位未能通過洪水而要被迫折返起點,也是STY 2016要腰斬的主因之一! 我順利通過水壩洩洪位緊接是一小段難得的平坦山徑,惟當時一輪猛風狂雨下我感體溫流失嚴重,不得不停下片刻穿上背包內的Mont-bell(モンベル)自家製超輕量防水風褸(バーサライト ジャケット Men’s),就在那時遇上從後趕上的MingRaymond 以後,我們3個或前或後照應而行,心稍感安,但更激的還在後面!



Rickie @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Japan (日本) 林徑中難得有一段但是唯一一段的good trail,一定要jog食盡


快速穿上Mont-bell防水風褸後立即再度前行,平坦山徑一過就落一度陡峭拉繩泥漿山波,不是重點,而是面前的山徑(應該係,除非唔係!)已經變成一道激流,水流湍急之餘水深更高達雙膝處! 嘩! 玩到咁樣真係會出事喎!我在雨中高聲的道。 水勢凶猛,再加水深而看不清有幾深,再加無hiking poles,所有runners不敢博只敢死命抓著“trail river”邊的樹根蹣跚前行,其凶險惡劣之情景,實屬trail running之罕見,香港應該不可能想像、發生! 最後的高潮,就是跑手要從一邊的“trail river”跨過到達彼岸trail繼續旅程! 感謝Ming的伸手幫忙,otherwise, I would have great problem in crossing the “trail river”



諸君讀文至此,可能真的單靠文字figure out不到紅雨、朱古力噴泉化(chocolate-fountainization)”自然山徑、泥漿及trail river所交織出STY 2016最慘烈戰場之景! 這是正常,因為香港根本不會亦不可能發生! 感恩,除了文字與圖片,日本跑手也拍得戰場真實之景,精彩! 我也借此分享! 現在回看,仍覺慘烈絕壯!

諸君讀文至此,可能真的單靠文字figure out不到紅雨、朱古力噴泉化(chocolate-fountainization)”自然山徑、泥漿及trail river所交織出STY 2016最慘烈戰場之景! 感恩,日本跑手拍得戰場真實之景,我也借此分享! 現在回看,仍覺慘烈絕壯!精彩! <Tomo Iw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M8a_MPkoQ )

橫渡“trail river”之後開始無盡上山通向第一個CPA6 太郎坊(Tarobo),雨勢及路面情況從最壞之時已有所改善 其時,我還未知道大會已經腰斬STY 2016,所有跑手到達最近的CP後便要cut-off;故此,我仍存心以為要在這樣的環境駁火”71km到尾 無錯,即使惡劣如此,I have never had anxiety of dropping out!  I want to cross the completion line no matter what!即使戰線吃緊,我依然按計劃準時”[power] gel、按時進食務求盡量維持體能! 我也檢視自己,依然食得行得跑得,但的確略感肌疲,要調控好力量、步速盡量縮短在CPs的休息時間以彌補因惡劣山徑所需的額外trailing time 我已準備玩夠限時的20hrs,因為多年的毅行(Trailwalker)經驗(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5/11/oxfam-trailwalker-2015-2015-team-5006.html ),我有足夠的經驗與信心去玩20小時!


Rickie & 日本跑手 @ Way to A6 太郎坊(Tarobo) (17km; 1,414m),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Japan (日本)


太郎坊(Tarobo)前竟有一段良好山徑讓跑手終能快放一段,要食盡之餘也感謝大會的photographer在該處冒雨為跑手們留下英姿! 然後,就是看似無盡的上坡路衝出林區接上較為光禿的黑色火山灰高地。 在這段上坡路中終於較為舒服下做番點點自己的步速,從後趕過頗多已爆計或明顯放慢下來的跑手! 然而,我提醒自己,不能造大,要在到達CP後能極速完成補給進食後再加不休回復下繼續旅程才是王道 感謝大會的photographers在接近太郎坊 CP時留下我堅毅駁火、不卑不亢的眼神以及邊行邊致送軍禮的雄姿 自從South Japan Alps (アルプス)縱走之旅登上日本第7高峰赤石岳之巔(Akaishi-dake)(3,120m)之後,若我要對某人某事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定會莊重的置送軍禮,在家在外一樣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1/south-japan-alps-part-12-akaishi-dake.html) 無錯,我是向所有參加STY 2016的跑手致禮 所有跑手,包括自己,能堅毅奮戰如此,值得尊敬!



Rickie @ Way to A6 太郎坊(Tarobo) (17km; 1,414m),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Japan (日本) 感謝大會的photographers留下我堅毅駁火、不卑不亢的眼神以及邊行邊致送軍禮的雄姿!




CP前大會義工們的聲聲打氣加油聲未能使我感受到賽事已經被腰斬,當然全心繼續奮戰! 我以4hrs 15mins(即日本時間4:15pm)到達A6 太郎坊(Tarobo; 1,414m) (17km),較running schedule 15mins;衡量種種,絕對收貨! 如計劃,我立即到補給帳蓬一邊refill 食水與3個麵包一邊狼吞另一個麵包;我非常認真,而義工也非常認真的幫我refill 怎料,抵達的Raymond跟我再說賽事已被腰斬,還是不信;詢問身邊其他runners,有一日本跑手以英語確認;那一刻,我的STY 2016之旅也是我In All Those Running Years的第一個海外比賽之旅就這樣結束! 我只有點點可惜,但沒有失望遺憾 – I did my best、也在well beyond cut-off time (4:50pm)內抵達太郎坊! 而且,大會腰斬賽事的決定實在非常正確! 緊張的情緒終於放鬆,非常肚餓之餘也開始感到富士山下1,414m的濕冷寒凍! 我連吃兩杯蕎麥(soba),痛快! 未幾,我與非苦另外抵達太郎坊的Daniel兄、ChrisMingRaymond匯合取暖。 感謝非苦戰神William兄及Terence兄驅車從河口湖到太郎坊營救我們落山,最後我回到河口湖大池公園取回completion drop bag及領取STY 2016 Finisher頭巾,我的STY 2016終於落幕!

Daniel兄、ChrisMingRaymond and Rickie @ A6 太郎坊(Tarobo) (17km; 1,414m), STY 2016 (Shizuoka to Yamanashi/ 靜岡至山梨 2016), Japan (日本)



UTMF 2016 (Ultra Trail Mt. Fuji 2016) Opening Introduc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PLQm19uw4 ) 歷經種種,個人還是非常喜歡其配樂- UTMF Main Theme Background Song ,盛意推薦你一定要開Speaker收看!



STY 2016出發前有緣有幸接受公司“M刋物專訪,分享ultra trail run的點點經歷與感受。 其中,我被問及In All Those Running Yearsachievements,霎時之間只能道出了我在HK100 2016(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6)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1/hk-actions-hk100-2016-hk-100-ultra.html)Green Power Hike 2015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5)(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5/02/hk-actions-green-power-hike-2015-2015.html )等所跑出的佳績。 然而,我其實沒能說出重點! Ultra Trail Runconcept,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每位跑手都是No. 1,因為ultra trail run比賽距離之長、費時用力之巨,令每位參賽跑手其實都已透過比賽超越了自己! 因此,每位跑手,都已經是No. 1 無疑,STY 2016是打折的比賽、也可能是暴雨中的感嘆號 然而,於我心中,STY 2016非常可貴,值得珍視,因為,我已踏出值得慶賀的第一步並在非比尋常的歷煉中賺取寶貴之經驗! 這些一定成為日後進步脫變的礎石!

“It’s the Journey that counts, not the Destination!” 共勉之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8/06/japan-utmf-2018-ultra-trail-mt-fuji.html ))!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