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Mexico Trip 2014 - 遊走大都會之間 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一天Zocalo、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Templo Mayor及Plaza Garibaldi遊歷記Part 2












Mexico Trip 2014 - 遊走大都會之間 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一天Zocalo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Templo MayorPlaza Garibaldi遊歷記Part 2


(註:請留意不日upload< Mexico Trip 2014 - 遊走大都會之間 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一天Zocalo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Templo MayorPlaza Garibaldi遊歷記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5/01/mexico-trip-2014-mexico-cityzocaloplaza.html)

承接前blog,我發現小blog對墨西哥城(Mexico City) 遊歷的分享,就只有城郊的Xochimilco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mexico-trip-2014-mexico-mexico.html) ,其他的則欠奉。 其實,Mexico City景點眾多,又是建城於地球另一邊距離老家香港有幾千公里之遠,因此可能有許多朋友blog友對她也非常陌生,因此不如再開blog分享一下! 墨西哥城景點豐富,如果時間有限,建議事前必需好好計劃安排。 blog首先分享第一天的建議行程如下: 早上及下午集中遊歷墨西哥城舊城區精粹Centro HistoricoZocalo region,主要是參觀圍繞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 的大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 (Metropolitan Cathedral) 茲特 (Aztec) 神廟遺址Templo Mayor及其附屬博物館、值得一逛兼可能執到寶的國營押鋪Nacional Monte de Piedad (National Pawnshop) ,最後是我認為是可遊可不遊(或匆匆到此一遊)Palacio Nacional (National Palace) 於憲法廣場附近late lunch之後,可乘MetroBellas Artes站下車,然後步行前往Plaza Garibaldi享受傳統的墨西哥音樂及嘗試地道晚餐。 若果還有時間,可加遊Plaza Garibaldi裡的Tequila博物館Museo del Tequila y el Mezcal 以上一天的行程,應該非常豐富。




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 Zocal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Templo Mayor (Great Temple), Zocal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Catedral Metropolitana (Metropolitan Cathedral) 遊歷及其天台Guide Tour之後,我到了Templo Mayor遺址及其附屬的博物館。 Templo Mayor為建都墨西哥城的茲特克人(Aztec) 所建築的最重要神廟,現在神廟已經倒塌剩下遺址,但仍然有趣吸引,尤其是參觀其展品豐富的附屬博物館。 這是我第一個親身遊歷展出墨西哥(其中一個) 古文明文物的博物館,倍感新鮮;其中,其人形石雕的形態及面貌與我所處的文化圈有極大的不同! 此外,不難發現,人形石雕有些會以頭戴鳥頭形像 或其他猛獸(例如獵豺) 頭形像帽子的形態出現,文化格調的確自成一格,可稱奇特! 再言,出發之前,我從網絡上追看一系列關於古代外星人(Ancient Aliens) documentary,立論是地球上許多古文明傳說中及/或宗教裡出現的神衹,其實都是到訪地球的外星人。 而許多古文明眾多令人費解的知識(特別是天文學的知識)與超乎尋常的巨型建築其實都是來自外星人的傳授與幫助。 當中,出現於中、南美洲古文明裡種種不應該 擁有的知識(例如瑪雅人對曆法與天文學的認識) 及建築(例如印加(Inca)人所建的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1/peru-trip-2010-my-revolution-lonely.html)Saqsaywama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7/peru-trip-2010-cuzco-saqsaywaman-sexy_3.html) 等等)都有外星人的影子! 我在Templo Mayor博物館裡遊覽欣賞著這些石雕時不時聯想起古代外星人(Ancient Aliens) 之論說,竟真覺得這些人型石雕所戴的鳥頭或猛獸形像帽子與現代太空人所戴的太空帽子的確有幾分相像!




Museum of the Templo Mayor (Great Temple), Zocal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參觀過Templo Mayor及其博物館後,相信應該接近中午,可到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附近先用午餐。 如果budget充裕,可選擇圍繞廣場建築物裡的任何一間樓上餐廳然後一邊用餐、一邊在balcony上俯瞰憲法廣場的風光;若果budget尚可如我一樣,也能在圍繞廣場後幾條的主街或橫街之中輕易的找到食店甚至是快餐店解決。 我尋找了一會,終於選擇了一家應該是連鎖經營的餐廳用餐,原因是它有English menu - 始終是在墨西哥的第一餐都不想太博太地道 ,誰料那一夜便出事了! 此是後話! 我點的是一個set meal,有餐湯、牛排(味道一般) 、有咖啡,墨西哥薄脆及麵包一籃任吃,印象中都是HK$100 - 120左右。







吃過午餐,若有時間有精神,可到全憲法廣場最醒目有型的Palacio Nacional (National Palace) 遊覽,彼是Lonely Planettop recommendation Palacio Nacional (National Palace) 雖是皇宮,但別以為開放參觀的是美輪美奐的宮殿與珠寶,反而是樓梯及長廊上的幾幅繪畫了墨西哥歷史的巨型壁畫,皆為墨西哥本土有名畫家的手筆。 愚一向對繪畫並無天份,對畫畫藝術又不甚認識,又慚愧的對墨西哥複雜的歷史所知皮毛,故只能理解壁畫裡的含意有限,為我而言吸引道是一般吧!





Palacio Nacional (National Palace), 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 Zocal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Palacio Nacional (National Palace) 的開放範圍有限,大概只得主建築及後面的庭園。 進入主建築踏上大堂樓梯到達二樓,又欣賞過壁畫後,便根據指示到達二樓開放的展室,當中擺放的都是墨西哥古文明之出土文物。 展室範圍有限與日後參觀的國家人類學博物館(Museo Nacional de Antropologia/ National Museum of Anthopplogy) 不能相提並論,而展品也只有西班牙文介紹,有趣度自然大打折扣。 我也時間有限,便匆匆逛過展室,算是到此一遊就夠了!



Rickie @ Palacio Nacional (National Palace), 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 Zocal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主建築的地下層有一室Souvenir Shop,紀念品非常普通但店裡未料竟有一位樣靚身材正的索爆店員在站崗,的確吸引了我於店內屯足欣賞了一會! 事後回想,應該上前大方的邀請合照,自然會拍得National Palace最美麗的風光!現在,就只能在地球的另一邊後悔不已罷! 離開主建築穿過一道拱門自然會到達National Palace裡開放的庭園,雖不算是優雅,但也稱得上是寧靜。 庭園內一草地上聚滿了數以十隻計的貓兒,正在悠閑地晒太陽或午睡片刻 - 有時真的覺得,只要能選擇合適地方,做貓真係嘆過做人! 我在庭園一角長椅上少休時,轉身欲整理背後的行裝,竟又發現一只貓兒躲在身後的仙人掌處打睡,狀甚安詳舒服,討人喜愛!






我離開National Palace又回到憲法廣場上,沿National Palace之南向前步行未幾便到達墨西哥高等法院(Supreme Corte de Justicia) 的正門,奈何剛過了4pm前的公眾開放時間,只得離去。  我環繞憲法廣場而行再到折返廣場西北處上的國營押鋪Nacional Monte de Piedad (National Pawnshop) ,也是我最後一處要分享的憲法廣場景點。 憲法廣場及其周圍景點眾多,的確足夠玩上一整天!

(待續;請留意20141月26upload<Mexico Trip 2014 - 遊走大都會之間 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一天Zocalo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Templo MayorPlaza Garibaldi遊歷記Part 3>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5/01/mexico-trip-2014-mexico-cityzocaloplaza_26.html)


Supreme Corte de Justicia, Plaza de la Constitucion (憲法廣場), Zocalo, Mexico City (墨西哥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