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Bali Trip 2014 - Backpacking中的Luxury 與Kitty挽手淺遊My New World的Bali (峇里) -美食與Spa篇 Part 2










Bali Trip 2014 - Backpacking中的Luxury Kitty挽手淺遊My New WorldBali (峇里) -美食與Spa Part 2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Bali Trip 2014 - Backpacking中的Luxury Kitty挽手淺遊My New WorldBali (峇里) -美食與Spa 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11/bali-trip-2014-backpackingluxury.html)

承接前blog,繼續分享backpackingluxury小品與Kitty淺遊地球另一處的My New World - Indonesia Bali (印尼峇里) ,輕鬆介紹Kitty與我在這渡假天堂裡所享用過的美食與Spa 話說,Bali Trip 2014的第二天,Kitty與我漫遊過Seminyak的印度神廟Pura PetitengetPura Masceti、享受過Seminyak Mama San的美味午餐及號稱全Seminyak最好的Spa house Jeri Menari的手勢後,再漫遊兩邊滿是精品店與服裝店的街道至日落後,我們便乘座的士到Seminyak downtown外圍的餐廳Warung Sobat享用Lonely Planet強力推薦的lobster platter 執筆至此,又必需順便一題:Bali的公共交通並不發達,downtown內除了靠徒步,便得靠的士。 Bali島上有數家的士公司在營運,Lonely Planet推薦Blue Bird Taxi,因為Blue Bird Taxi裝有meter而且司機質素據說有一定保證。 然而,就親身經歷而言,Blue Bird Taxi的司機於入黑前也能守規矩的開meter計數並以meter收錢,問題不大! 然而,入黑後,特別是晚飯後時候不早之時,即使是Blue Bird Taxi的司機也會關上meter然後屈錢地 議價,的確無奈(盡慶時也不要忘記始終身處印尼峇里,is a developing country) 因此,建議入黑後上車前要先向司機確認會否開meter或議好車資,而且也要有與司機議價及被屈錢 的心理準備!


Kitty & Rickie @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Lobster platter @ Warung Sobat, Seminyak,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回說,雖然Warung Sobat是比較地道的餐廳,但相信由於是Lonely PlanetTop Recommendation,故眼見進餐當晚也很受外國遊客歡迎。 我們於晚餐的前一晚已致電訂枱並預訂lobster platter;如有興趣者,也建議提前一晚預訂。我們來到Warung Sobat,非常期待,究竟Lonely Planet強烈推薦的Warung Sobat lobster platter會是怎麼樣? 侍應先上前菜、飯及醬料,未有驚喜,但未幾侍應便奉上一大碟上面有5隻開邊以牛油烤焗的小龍蝦,是名符其實的lobster platter,滿足! 龍蝦的味道新鮮惟肉質未夠頂級嫩口,雖然這不是我們吃過最好的龍蝦 (執筆至此,又必需回味一下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as of 2014) 吃過最好味的龍蝦就肯定是日本沖繩(Okinawa) 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html )裡所吃過的啦),但我們已非常收貨 那一個lobster platter連餐(跟炒菜、飯及醬料) ,埋單都不過折合HK$400未夠,非常抵食!

當晚,相信其他遊客被我們枱上的lobster platter與臉上的滋味食相所吸引,好幾位外國遊客上前問我們味道如何,並加跟風點了lobster platter啊!





Breakfast @ The Seminyak – Beach Resort & Spa, Seminyak,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Bali Trip 2014的確是backpackingluxury tripWarung Sobat lobster platter dinner之後的翌日清晨,我們又吃下榻resort The Seminyak – Beach Resort & Spa的豐富自助早餐! blog雖然提過Resort餐廳裡所享用的dinner味道一般,但每天的自助早餐肯定不會令人失望,更需要極大的自律方能避免進食過量而增磅!




峇里之旅的第三天,我們驅使車前往內陸旅遊小城Ubud 雖然時間匆匆,我們還是能夠遊覽3個著名景點;除此之外,我本又打算安排於Lonely Planet所強力推薦的Bali Botanica Day Spa裡再享受Spa一番,可惜即使當天清晨致電預約已經太遲,該Spa House當天近乎全daytime爆滿,有點失望! 因此,必需再次一提:若要光顧Lonely Planet所推薦的top spa houses,最好要提前至少1天預約呀!我們最後下午來到由盡責可靠的司機Ma De所介紹的一家比較地道的Spa House Spa House位處小街之末、水稻田之旁,而我們的獨立雙人Spa Rooms與外邊的稻田只有一竹簾之隔,因此能聽到外面的鳥鳴風聲,其實頗有大自然的田野feel” ;再加上師父不俗的手勢,我認為這Spa House是不錯的。 然而,可能Spa Room半開放式的設計未能給予Kitty太多的安全感,她的評價只是一般而已!


Kitty & Rickie @ Ubud,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Spa @ Ubud,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我又有另外一個observation:該不出名Spa House的服務價錢與Bali Botanica Day Spaoffer的便宜許多、差距超過倍半,與The Seminyak – Beach Resort & SpaSpa價目相比差距就更大,似乎能揭示famous spa houses可能食水 甚深之餘,峇里社會的貧富懸殊也可能很嚴重!

Ubud的晚餐,我們選擇了Lonely Planet推薦吃BBQ烤肉的Naughty Nuri’s 出發前根據書上的價目referencedescriptions本以為Naughty Nuri’s是一家環境比較高檔的餐廳,然而抵步後竟發現Ubud裡的Naughty Nuri’s不過是路邊的一間開放式木屋,門口則擺了一個炭火燒烤爐,跟大排檔差不多! 由於我們要盡量趕及7pm位於Ubud另一邊的Agung Rai Museum of Art (ARMA) Night Dance show,故非常匆趕,一座下便立即點了french friesgrilled ribs and steak 雖然Naughty Nuri’s是大排檔格局,但烤肉的價錢按峇里指數來計屬貴價,但是烤肉非常美味,也甚有風味! 其中,我們推薦grilled ribs,不論肉汁肉味口感俱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時間不夠未能多享受一塊grilled ribs呀!




Naughty Nuri’s @ Ubud,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雖然Agung Rai Museum of Art (ARMA) Night Dance充滿南國情調峇里特色,但我們不知道故事內容又聽不懂台詞,有趣度大減! 現在回想,若Naughty Nuri’s BBQ dinnerARMA Night Dance真要二選其一,我們應該會的選擇Naughty Nuri’s啊!



Night Dance @ Agung Rai Museum of Art (ARMA), Ubud,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Bali之旅的其中一天遠遊過Ulu Watu後,當晚的行程尾聲來到峇里島上另一個熱鬧的downtown area Kuta一試其night market裡的美食。 我以為,座落於Jl BlambanganKuta Night Market 可能像台灣的night market一樣,一整條街甚至是一整個區域都滿佈著熟食檔,熱鬧非常。 然而,當司機Ma De載我們到Kuta Night Market附近後,未料我們要穿過長長寧靜的街道後似乎還未見到Night Market熱鬧的影踪。 詢問之下,原來所謂的Kuta Night Market不過是指附近馬路轉角處的一個行人廣場,旁邊有幾間小食肆,而廣場近小食肆的一邊則擺滿食桌。 小食肆以販賣中國餸為主;我們隨便選擇了其中一家,味道不俗,價錢也不貴。 小食肆店外有一滿載冰塊的膠盤內裝有冰鮮魚,客人可隨意選擇並按自己口味選擇烹調方法,不論味道、份量與賣相俱佳又不貴,值得一試。










Kuta Night Market, Kuta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旅程的尾聲,我們好好享受Resort的泳池設施與Seminyak的美麗海灘。我們也能預約另外一家Lonely Planet推薦的spa house Bodyworks享受一番。 Bodyworks的環境與師父手勢均是OK的,惟自己認為Bodyworks的獨立massage room環境太過封閉(無窗) 及光線太過昏暗,感覺有點怪怪的! But having said thatBodyworks 的水準是高,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Bodyworks, Seminyak,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Bali Trip 2014的尾聲晚餐,當然要一試Lonely Planet Top Recommendation,也是Seminyak內非常出名的高級餐廳Sardine Sardine非常旺場,建議必需提早至少兩天預約;我們當時已提早一天預約,但也要晚上9時才有枱,但實際入座時間是更晚更遲。 我們當晚9時前已到達Sardine,支客便殷勤地引領我們到酒吧桌前座下我們不需要站著等位,but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free lunch,來到酒吧前自然的就是輕嚐一杯,Sardine果然懂得把握每個商機。 環顧四周,Sardine格調高雅,餐廳內以外國遊客為主,好些更盛裝赴宴,與之前光顧過的任何一家峇里餐廳之感覺均截然不同,甚至比The Seminyak – Beach Resort & Spa內的餐廳氣氛更grand (但也更拘謹) 我們在酒吧桌前邊飲邊等邊傾偈,即使多番催促,也要差不多晚上9時半才入席,是有點安排失當!



Sardine, Seminyak , Bali (峇里), Indonesia (印尼)

Sardine賣的是精緻fusion西餐;我們點了兩份頭盤兩份main dishes,賣相是一流,但味道只屬一般水準未見太過特出,而份量也是典型精緻西餐的 ,肯定不能於跑山後光顧,否則只有落得破產 或要吃second dinner的下場。 當晚的晚餐消費連餐前drinksHK$800affordable level,但當然在峇里指數而言已經是很貴的了 - 足夠在Kuta Night Market大魚大肉約6餐左右! 然而,即使如此,若有緣遊歷Bali,我還是推薦要吃一餐好好感受一下luxury Bali罷!



我回望,這些都真的不太像Rickiebackpacking,但這些都是屬於探索世界的經驗,均會成為backpacking美麗的回憶!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