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Oxfam Trailwalker 2012 (樂施毅行者 2012) Team 184: A FULL TEAM New Record & New Page 我們當繼續努力不懈!








Oxfam Trailwalker 2012 (樂施毅行者 2012) Team 184: A FULL TEAM New Record & New Page 我們當繼續努力不懈!


(註:特別鳴謝珍貴的照片由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 的支援隊成員Kitty ChanCheryl提供! Millions Thanks!!)

1 - 4,而定5 - 8,決 9 - 10” – Captain Chan, 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Oxfam Trailwalker 2012 (樂施毅行者 2012) 已經在20121116 - 18日完滿結束! 首先,我要感謝天主及聖母的100km同行與保守 - 果真是God Saves Our Tea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11/team-184-oxfam-trailwalker-2012-2012.html ) !毅行長路的100km,連同半年超過200km的操練,時間極長,路程遙遠,更要41隊,因此變數極多! 因此,上天的保佑與祝福其實極為重要!當然,睇天意,也要盡人事! 我要再次感謝每一位Playing Teammates - EndlessBillyGuy及自己的150% dedication、毅力、信任、忍耐與hard work 我們的基本目標” – FULL TEAM 23 hrs 34 mins完成100km的毅行。雖然這成績距離我們原本預計的目標 20 – 21 hrs (甚至 barely below 20 hrs) 仍有一點落差,但相對於本Team上年的FULL TEAM 35hrs 14mins(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1/oxfam-trailwalker-2011-2011-team-184-41.html ) 或本Team自創隊過去24年以來最佳的成績(2010) 29hrs 26mins(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trailwalker-2010-we-shall-overcome.html)還是有極大的進步! 我為今年所achieved的是感到自豪與高興;未能達到預期中最好目標只會成為我們繼續努力與進步的原動力!








Team 184 @ Oxfam Trailwalker 2012 (
樂施毅行者 2012)




Faithwalkers Group (
非苦隊) @ Oxfam Trailwalker 2012 (樂施毅行者 2012) 毅行100km要靠Faith;毅行加操練超過300km的訓練是辛苦,但苦在其表,樂在其中!所以,是非苦

我要再次感激今年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 強大嚴謹的支援隊伍(Support Team) 的每位成員,特別是Joe哥、FrankieKitty ChanYvonne。正是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因為您們,我們Team 184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 諸隊方可創出佳績! 我要再次感謝非苦隊的軍醫 李軍醫(又尊稱李師父)的悉心治療與指導,他是我其中一位最重要的幕後功臣! 執筆至此,我也要特別感謝Barry與有興趣入隊又曾經撥冗試腳的你們;你們都是好的trekkers/ runners,非常高興能認識你們!





我當然要再次感謝所有贊助
Team 184的每位善長(特別是一些可能素未謀面的blog),您們直接又慷慨無私的支持與祝福正是我們能闖過毅行種種的不確定性之力量與善緣! 您們都是Team 184不可或缺的一員! 樂施毅行者不是一個純粹健行跑山、挑戰自己的活動,更是透過活動募集善款以資助樂施會(Oxfam) 於不同地方開展的扶貧工作。 每一年,當從您們手中接過善款,每每提醒我毅行不單是一個自我挑戰的跑山活動,更是一個助人之慈善活動,幫人比自我挑戰更有意義!





好隊友Billy - 感謝您的信任與150%拼命! 您的毅力著實令人驚訝,令全隊動容! 祝福您的腳患早日康服,再與小弟並肩操跑!


Good Teammate Guy – Though you joined us at a late stage, your dedication and trust is impressive!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sincere thanks to you!  Hope to do more run with you in the future!



今年毅行的主題為因為毅行 生活從此改變 (Life Changes with Oxfam Trailwalker)” 我非常同意,並為此感到感動。  我的生活,甚至是關心Team 184諸君之生活,都因為毅行改變。 我在前blog已分享,不再重覆(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10/team-184-oxfam-trailwalker-2012-2012.html ) 我的生活不只因毅行而改變,今年Team 184的操練都與過去有很大的分別。 經好兄弟William 兄的推薦,我有緣有幸帶領Team 184加入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 一起操練,又從非苦隊的隊長Captain Chan及眾隊員中獲益良多。自2008年從創隊隊長Chiu Sir手中接過隊長號碼布後,過去4年的隊長生涯,經驗當然是累積了一點,可自覺操練及帶領快隊的經驗是有限,與teammates溝通的技巧亦有所不足,故欲帶領Team 184創出佳續,必需進修 更多的付出 !我認為,今年跟隨非苦隊操練與多次向Captain Chan求教,令我對操練毅行甚至一己的操練system都有極大的啟示與進化。 我終於明白並深切體會:““不是實力的全部,可能只是實力的體現而已! 實力 是包括許多元素:知識(對裝備、身體狀況及操練方法等知識)、體能、操練方法、意志、力量控制、保健、經驗、比賽策略,臨場調動與溝通技巧等 單是 ,並不代表有實力 ;就算真是 ,沒有足夠的實力 支持,快只會是一時,換來的肯定是


對這位好兄弟William的關照與幫忙,就只有一再感激!能有緣有幸認識您是5年毅行生活中其中一件最值得感恩的事!再次恭喜William兄與Captain Chan一隊以17 hrs 10 mins完成 Oxfam Trailwalker 2012




BillyWilliam and Rickie @ 毅行英雄地的北潭涌 – Starting Point

這一年間,我與Team 184隊跟隨非苦隊操練是獲益良多! 當然,過去自2003年開始的9In All Those Trekking Years是讓我累積了一定的經驗與打下良好的基礎,但今年我是感受到實力 的提升,比單單跑快了 是更有裨益!我感受到進步之餘,在這一年高水平的訓練當中,也越加看清楚一己的弱處與強點。 強項,我會繼續加強;弱點,我會努力改善。 我不會自滿、定當繼續虛心求教、繼續努力不懈,勇猛精進!


Captain Chan
與我。 多謝您一直的教導及Game 1-4,而定5-8,決9-10” 的指示!再次恭喜他以17 hrs 10mins Full Team完成Oxfam Trailwalker 2012!




能創造今年的成績,當然要經過半年艱苦的鍛練,其艱苦的程度是遠超以往的!  我要再次感謝並恭喜Teammates (包括自己) 能完成今年的操練。我記得,毅行前的10月份,連續3個星期六的長課跑山操練最嚇人 - 每一課均超過50km (全馬都是42km而已)   我們清晨6時起床,8時左右已在西貢出發,每每晚上8 – 9pm方完成!操練之苦,不想在此詳談 - 因為體驗過的都會明白箇中的辛酸 ,未經歷過的也不能體會11- 12小時近乎無間斷的跑/Fast Trekkinghard work怨念與自豪! 我最想分享的,是與teammates歷經艱苦的鍛練中,與他們建立了珍貴的默契與由衷尊敬 - 原來身處快隊 teammates之間的說話其實是越來越少 – How can one talk a lot when running 40km – 50km or even more almost every weekend?  但我感受到teammates之間的默契、信任、尊敬及情誼却越來越深! 我最感動,莫過於10月份一次操麥里浩徑1 -5(MacLeHose Trail, 57.5km)Teammate Billy與我由日跑到晚,跑左12個鐘,最後我們在終點的大埔路(Tai Po Road)後來個擁抱! 因為,我們彼此見證了對方的付出、能力與進步,以及無比的怨念。我為今年毅行付出許多,害怕又再次失望而回!然而,即使今年毅行又再次失望,又如何? 我可能會有12個星期唔開心,但我知道自己又會重新振作,講一句:“this is 毅行、this is life然後下年又玩過! 只要好Teammates在、功夫在、感情在,毅力在,I believe, and I want to believe,總有一次是會成功的!







好隊友
Endless -欠您大帽山上一條 感謝您的支援與服從:知您凍,但我仍要求您冒死殿後護送我到大帽波波,因為我當時真的害怕兼凍到頭暈




好隊長
Rickie - Well Done + 繼續努力!





賽前,我向Captain Chan 求教Team 184的毅行錦囊,他便道:1 - 4,而定5 - 8,決 9 - 10” ,意即:1 - 4段麥徑不要心急、被其他runners所影響,做回己隊的pacing,盡量保留體能。 完成頭1-450km 後再按Teammates的狀態與時間再決定5 - 8段的步速;再準確點:是求20 – 22hrsfinishing time,還是求below 20hrs 最後,按實際情況與體能,決戰最尾20km相對平坦的9 - 10 我認為Captain Chan advice甚有智慧,並切實可行,便堅決在Game Day中執行。 我更在自10月底於自己的Facebook Status中每天重覆此毅行錦囊並記下一些啟發,好讓自己牢記!  毅行比賽的途中,我隊都能依1 - 4,而定5 - 8,決 9 - 10” 而行,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23hrs 34 mins FULL TEAM 完成毅行是好,但在頭50km能維持20 hrspacing,但最終竟又未能做出Game 20 – 21hrs的目標時間,甚至驚喜的below 20hrs,只是比賽時的傷患與凌晨時份大帽山上的狂風大霧亂雨寒冷所致,正是毅行的uncertainties,而並非兵不利,戰不善 呀!





Kitty & Rickie @ Completion Point -
元朗大棠渡假村。感謝感激至愛的愛護,支持與包容,特別是每次都要讓她忍受操練後回家的汗臭味! 我只想成為更強的男人去讓她驕傲!


今年的毅行者已經落幕,稍事休息過後便會投入明年2月舉行之Green Power Hike 2013的操練。 經過今年毅行的操練與歷煉,我更有信心去迎接這項傳統的挑戰,亦會更加努力不懈,Train Hard & Train Smart 請容許我再次感謝感恩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每位Team 184隊員的Hard Work、每位Support Team member 的熱心幫忙、每位善心贊助Team 184之善長、Captain Chan與每位非苦隊成員的教導與影響、李軍醫,以及每位關心過、祝福過Team 184的您們! 我亦要再次恭喜每位Team 184隊員及非苦隊成員今年之佳績!





Team 184 創隊隊長Chiu Sir (右二)Rickie & Kenneth (右一) (攝於Oxfam Trailwalker 2008)

由於今年Team 184能以24小時以內完成毅行者,因此有資格以“24小時快隊 的資格去參加明年的樂施毅行者2013 (Oxfam Trailwalker 2013),而我隊的隊號亦將會由 Team 184改為Team 5184。 這的確是翻開了小Team的新一頁! 事有湊巧,當我們在毅行之夜於獅子山上(麥徑第5)飛奔之時,竟又在暗黑的山道中碰上趁毅行而行夜山的Team 184 創隊隊長Chiu Sir 我們當然不能停下詳談,但我仍邊跑邊高聲呼叫Chiu Sir數回向他示意致敬,似乎真的冥冥中自有安排,讓他親眼看見Team 184的成長! 我再次感謝Chiu Sir讓我接觸毅行,並繼承、帶領他多年的心血Team 184。我謹祝Chiu Sir生活順利,身體健康!















我最想分享的,是與teammates歷經艱苦的鍛練中,與他們建立了珍貴的默契與由衷尊敬 - 原來身處快隊 teammates之間的說話其實是越來越少! 但我感受到teammates之間的默契、信任、尊敬及情誼却越來越深!

既然
Team 184的歷史已經翻開了新的光輝一頁,我們定當繼續努力不懈,希望更上一層樓! 那麼,我們彼此約定,明年,樂施毅行者2013(Oxfam Trailwalker 2013) ,我們再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