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Spain Trip 2012 – Madrid 10km Run的然後然後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的美妙甜品Chocolate Con Churros








Spain Trip 2012 – Madrid 10km Run的然後然後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的美妙甜品Chocolate Con Churros



自從upload< Spain Trip 2012 – Rickie Worldwide Solo 10km Run Madrid Stage & Snap Shots @ Madrid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0/spain-trip-2012-rickie-worldwide-solo_11.html)blog後,小blog的更新是暫停了好一陣子。  因此,我首先要向一直留意小blog的您們說聲對不起 呀!  這陣子的生活,除了工作,便當然是努力籌備及操練將於20121116 - 18日舉行的樂施毅行者2012 (Oxfam Trailwalker 2012)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10/team-184-oxfam-trailwalker-2012-2012.html ) 。我與其他Team 184的隊員已全力以赴;踏入10月,我們每人每周操山練跑的里數已肯定超越50km這一個指標 -一個全馬拉松也不過是42km罷了!  每周六的Extreme Mountain Run,由天亮到入黑,是辛苦,而支撐著我們的,除了無比的毅力與挑戰並突破自己的決心,便是一顆行善之心!  眾所周知,樂施毅行者(Oxfam Trailwalker) 並非一個純粹的健行跑山比賽,而是一個慈善活動。 
我謹再次代表Team 184向各位善心人募捐,懇請您們繼續贊助我們Team 184隊參與毅行者的活動,以支持樂施會(Oxfam) 於世界各地的扶貧工作。若想贊助Team 184,可直接留言與我聯繫或到樂施會的網上贊助區 @ https://www.oxfamtrailwalker.org.hk/opencms.war/opencms/_info_/join/registration/teamPublishPage.jsp?teamId=11813&teamNo=0184&__locale=zh_HK 亦可。





 

除了準備樂施毅行者2012 (Oxfam Trailwalker 2012) 的功夫,過去的兩周也在忙於為Okinawa & Spain Trip 2012的遊記寫上自序。  這趟旅程的自序相信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截至2012年止最長的,我亦有點始料不及。 Okinawa & Spain Trip 2012的自序肯定會在適當時候uploadblog (正如Taiwan Trip 2011的遊記自序(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_20.html )等等一樣),惟as promised,我先會盡快upload Camino de Santiago的風光與遊歷感受。  我會努力!




Madrid Plaza de Espana,為Madrid 10km Run的跑道之一

承接前blog,我在Madrid(馬德里) 的舊城區以1hr 15mins 38.2 seconds完成12.89kmRickie Worldwide Solo 10km Run 2nd Stage – Madrid Stage,心情當然是興奮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0/spain-trip-2012-rickie-worldwide-solo_11.html )  那一個美好的清晨,跑畢,返回Hostel清洗過跑衣裝備後,雖未到午餐時候,但已肚餓大作。  既然Madrid 10km Run 大功已成,又根據精確的Suunto Ambit 之顯示消耗了690KCalenergy (一罐330mlCoca Cola也不過是190KCal而已) ,那怎能虧待自己?  於是,我決意不吃麵包,弄點地道的西班牙美食來慰勞自己,也當然要盡量補充體能,以繼續當天的Madrid City Hopping之行! 



Rickie @ Madrid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根據Lonely Planet – Spain 的介紹,我下榻的Hostel Madrid附近的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 (或簡稱 Puerta del Sol) 是有一家百年老店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Chocolatería de San Ginés) Lonely Planet是極力推薦。  即使不懂西班牙語,單看Chocolatería San Ginés這店名,應該知道其出名/出位食品 Chocolate(朱古力) 有關。  不錯,Chocolatería San Ginés的鎮店食物正是Chocolate Con Churros,英文可譯作Hot Chocolate served with Deep Fried Batter,而實情是每份Chocolate Con Churros有一碟長長的油炸麵條(6)與一杯暖暖的極濃朱古力漿,然後將油炸麵條沾上暖朱古力漿一起吃吧!  油炸麵條為長條形,因此有些網友戲稱Chocolate con Churros為朱古力油炸鬼,我認為算是親切貼切。  Chocolate con Churros當然並非Chocolatería San Ginés所獨有,我見Madrid其他地方及Barcelona的露天餐廳也有供應,相信是西班牙popular的地道甜點。






Chocolate Con Churros/ Hot Chocolate served with Deep Fried Batter/ 朱古力油炸鬼

Madrid 10Km Run完結的午後,天陰,空氣有點微冷。  我在Chocolatería San Ginés點了份Chocolate Con Churros與一杯香濃的Cappuccino,靜靜的座在小巷露天座椅的一角,慢慢享受Backpacking中的悠閑時光 - 動極後靜,靜極後動,從來如是。  微涼的天氣與香濃的Cappuccino本已是絕配,但我有幸更能品嚐妙品,將一口麵條沾上暖暖的朱古力漿,然後放入口中: 麵條油而不膩,入口即溶,而朱古力漿則濃而不苦,甜香適中,的確美味出眾! 難怪,Lonely Planet Madrid Downtown Walking tour也推薦Chocolatería San GinésChocolate Con Churros吧!  我一邊回想於Madrid舊城區中奔跑的自由自在,一邊享受當下的美食與恬靜,可算完美!  或許,美中不足的,就只是愛人不在旁分享美食與這份滿足感吧!

美食與購物,從來都不是我Backpacking那杯茶 ,但也並非如外界般所言tuff” - 我要求自己於計劃行程時,不論trekkingcity hopping都是要有劇情、有意義 的,而且Personal Safety Must be My Overriding Concern!  既然Chocolatería San Ginés及其Chocolate Con Churros是如此出名,時間許可又價錢合理,then why not take a break and have a good try?  但願諸君他日亦有緣有幸去品嚐妙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