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 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台灣之炎陽下的漫拍










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 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台灣之炎陽下的漫拍


(註: 請先看<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 台灣之初訪新竹法國巴黎與拍攝場景規劃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taiwan-trip-2011-pre-wedding-photos_24.html )

(註: (1)blog中介紹的商戶是由blog主與Kitty親身光顧後誠意向諸君推薦,絕無收取半分廣告費用。 (2) 未經Blog主許可,請勿將照片轉載或利用!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Attention!!)
承接前blogKitty與我在新竹法國巴黎婚紗概念公司 (France Paris - Hsinchu) 的總部大樓內,見識過新竹法國巴黎令人impressed的藏衣間;又在一名專業、細心又漂亮的服務女生幫助下Kitty挑選了拍照用的婚紗與服飾;最後,便是與負責化妝的Carol及攝影的黃師父見過面,並制定了拍攝Pre-wedding photos的地點與路線。 這就是我們於台灣(Taiwan) 拍攝Pre-wedding Photos的第一天從下午2pm7:30pm(台灣時間) 5小時流程。  5小時非短,但絕對不是整個過程中最痛苦、漫長的!  此是後話。




我們在2011424(台灣新竹的星期天) 拍攝Pre-wedding photos 那一天,再次感謝忠宏的幫忙,清晨6時不到便開車送我們到新竹法國巴黎的總部準備兼化妝,開始拍攝Pre-wedding photos正場  “化妝這一環節,可以分享的著實很少,也不懂得分享。  In fact,可能是天生麗質(哈哈!  Give me some face, OK?! :)) ,除了加點粉、塗上兩瓶安瓶,再簡單弄弄頭髮就搞定,我其實沒有甚麼化妝可言!  “安瓶是一小瓶化妝品塗在臉上,用以減少面油,以免過份反射攝影閃燈。  因為臉闊,我竟用了兩瓶安瓶,每瓶NT$500,是有點貴。 But anyway,就當這等費用是“service charges” 吧,那心理會平衡一點,好過一點!  Kitty也完成化妝,黃師父與他的助手小豪(兼任司機) CarolKitty與我一行5人便登上新竹法國巴黎的私家車向拍攝目的地出發。  執筆至此,Kitty與我要再次感謝Carol的專業,她化的妝既突出Kitty的性格,又乎合我們的要求,精彩!



Kiity & Rickie @ 攝影途上


Kitty @新竹星集Villa


座在法國巴黎的私家車上,心情是非常新鮮而帶點緊張,當然因為那是第一次吧;更因為是那份感覺除了是拍婚紗照會領略到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不易想像!  我們的第一站,是由新竹(Hsinchu) 南下苗栗(Miaoli)的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名字很grand、很漂亮;據我所知,它只是商業公司於20087月於大湖、三義交界處一處山頭上所建的一座城堡,當中有餐廳、精品店等等,是一個地道的消閒地方。  我當然不認識天空之城,是黃師父介紹,謂以天空之城取景拍pre-wedding photos比在台北淡水的紅毛城取景更佳。  那一天,陽光明媚,台灣春天的陽光在盛裝之下是顯得有點暑熱,但拍pre-wedding photos絕對需要陽光與藍天。  執筆至此,順便一題,如果可以,不要選擇在夏天下拍pre-wedding photos,不然真的會很熱!  攝影時間非常趕迫,我們當然沒有時間去漫遊天空之城,Kitty與我就只有盡量按照黃師父的要求去擺post與表情來拍照!  不知怎的,天氣雖熱,但時間過得很快!



日落 @ 新竹南寮漁港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我雖然無數次架起tripod,自“chok” 自拍,但拍攝Pre-wedding photos所需要的表情(特別是笑容) “chok” 與姿勢之要求實非拍攝一般travelling photos所要求的,因此拍攝時,多次需要黃師父及小豪的提醒 - 他們句句 大哥,笑呀! 就這樣,要裝帥!至今,還好像言猶在耳! 我的笑容是明顯不足,當小豪提醒我要笑時,就只有扮笑” - 皮笑肉不笑的那種! 然後,小豪就會用半鹹淡的廣東話向我提示:大哥,又假笑呀?!”  每每聽到後,我真笑了!請容許我再次感謝小豪的熱心服務,祝他工作事業更上一層樓!




Kitty & Rickie @ 新竹南寮漁港


天空之城是美,的確是拍照的好地方。  別過天空之城,我們又匆匆駛往苗栗龍騰斷橋附近的溪邊,再重回新竹的星集Villa取景拍照。  這兩處地方本身而言,當然不及天空之城或緊接的日落南寮海灘般美麗,所以更要依賴攝影師的技巧與服飾等陪襯。  例如,我們在草原上的照片,其實只是星集Villa停車場外的一處小草坡而已,根本四周是無景可言,全憑黃師父的攝影技術!  苗栗龍騰斷橋附近的溪邊雖然是幽靜,但真的稱不上美景,然而我們就在溪邊拍得令人滿意的水倒影照片,黃師父應記多功!








別過星集
Villa,我們終於到達最令我期待的攝影地點 - 新竹南寮漁港。  可能,在許多人的心中,南寮漁港只是陌生的名字,可在我的心中是有著無可代替的地位,皆因我在南寮看過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最美的日落(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taiwan-trip-2004-2011.html )   所以,能回到南寮海邊拍pre-wedding photos,是緣份,也給予我一份獨特的感覺!  感謝天主及聖母,當天天氣極好,南寮的夕陽依然是令我這樣陶醉與神往,南寮的夕陽依然是圓美無瑕!  在南寮夕陽的陪襯下,黃師父是要求我們擺能好些難度頗高的post,更令我非常期待照片的效果!  我本以為那一天的黃昏能再次重溫夕陽緩緩降下水平線後將南寮染得通紅的“magic moment”,可時間緊迫,拍照完畢後未等到“magic moment” 便要離開,天地似乎是在給予我第三度重遊南寮漁港的引子!

南寮漁港之後,拍照程序幾近尾聲。  然而,原來,最後的惱人考驗才快要開始


(待續;請看201261upload的 < 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 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台灣終章之新竹最漫長的夜晚>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taiwan-trip-2011-pre-wedding-photo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