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Japan Trip 2009 – 京都嵯峨嵐山美麗偶遇之後的獨遊風光








Japan Trip 2009 – 京都嵯峨嵐山美麗偶遇之後的獨遊風光

(P.S. 感謝blogCoral仗義幫忙將本blog 打出! Millions thanks!)

Blog 的早期upload <悠子小姐, 京都(Kyoto)嵯峨嵐山(Saga Arashiyama)的美麗偶遇»一文(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japan-trip-2009.html ),深受一眾Blog友及朋友的關注,感謝! 是的,此文是寫得有”feel” ,不單是認識了動人典雅的悠子小姐,更是那美麗的偶遇情節與周遭的恬靜脫俗的嵯峨嵐山配合得恰到好處,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得一未必可以再! Backpacking 的奇遇,就是如此的可貴可愛。





那一天,的確是一個下起濛濛細雨的朝早
, 悠子小姐與我輕鬆並肩的遊歷過嵯峨嵐山的No.1 景點天竜寺(Tenryu-ji) 、亀山公園(Kameyama-koen)與竹林及常寂光寺(Jojakko-ji),便從回小鎮的街道上吃午餐, 嵯峨嵐山的地靈人潔,甚麼都好,只是食店套餐的價錢並不便宜,份量也不夠多。 我們在小街一角的露天便當共進了歡愉的午餐後,由於悠子小姐要先行回到京都,我們便來一個”friendly hug” ,然後互相揮手道便。 雖然不捨,但我要再次繼續嵯峨嵐山的旅。 The Show Must Go On







其時,雨已經停了! 我重返嵐山的步道小徑,慢步於村蔭山色之中,沿途偶有一些售賣精品的小商店,作了點shopping,確實是賞心樂事! 沿著經過常寂光寺的小路北上,我又參觀了綠意盎然,出世脫俗的潼口寺(Takiguchi Dera)及祗王寺(Gio-ji) 我發現位於嵯峨嵐山的寺廟古剎是與京都及奈良的不同。 於京都及奈良中,不難發現規範相對宏大的寺廟,當中更有好些莊嚴的巨型佛像恭奉其中。 然而在嵯峨嵐山所遊歷過的常寂光寺、 潼口寺及祗王寺,它們置身在山邊處竹林之下,沒有宏偉的建築與造工,複雜的亭台樓閣,只有簡潔的木造小舍與簡約的碧綠庭園。








我漫遊其中,除了感受到一份恬靜悠然之情,更能意會這些寺廟與建寺僧侶的個性與情懷 - 他們深明白嵯峨嵐山只是京都旁邊的一座幽靜小鎮,怎能於此築建如京都規模格式氣勢的寺廟呢? 於是, 座落於嵯峨嵐山的寺廟,應該是精緻幽雅的! 於是寺廟建築群的佈局,竹林,青苔園林,小徑及山景均經過有心思的設計構圖,恰到好處的融為一體。 這正是體現了嵯峨嵐山景色的美之哲學 - “美無需要莊闊宏大,也可以是細膩精緻啊











遊歷過清幽的山間寺廟過後,我穿越小鎮的短巷橫街,到達嵯峨嵐山的美麗河川桂川之旁 - 漂亮的山城小鎮,通常是有山有水的! 我穿過名字甚具詩意的渡月橋(Togetsu-kyo), 可能是好天好運之下,遊人能站於橋上從波平如鏡的桂川上看到天上明月的反影所聞名吧。 桂川之旁比山邊更是熱鬧繁盛許多,但仍不失小鎮的風情。 其時已接近黃昏,但天色尚算明亮,我便沿河邊的小路溯川而上,以不同角度拍下桂川之美。 可惜,天色漸漸昏暗,四野無人,沿川的小攤檔又已經全部打烊,小道因過份清靜而顯得有點陰森。 我只好作罷,心想,有一天總能舊地重遊,再沿桂川之上遊方向浪遊,一探秘景!






Rickie @ 京都嵯峨嵐山桂川




我回到渡月橋邊,安靜的坐在流水之旁,望着橙黃色的晚霞漸漸脫變成淺紫色,惦記著悠子小姐, ,回味着美麗的偶遇與見識感受過的細膩嵯峨嵐山的風光。 眼前的晚霞,配上寧靜的山景與彼岸的燈火,是我見過數一數二的最美! 我不禁拿出Canon digital camera,架起tripod,拍下自己振臂感謝上蒼眷顧予我美景奇遇的畫面。 這一圖片應是in all these travelling years 的其中一幅最美,因為流露出感恩與自信,謙虛又不卑不亢的神態與情懷! 我在桂川之旁,誠心的向天主及聖母祈禱,感謝祂們所安排的一切窩心美麗,以及衷心祝福悠子小姐生活愉快,旅途平安!







天色已經全黑,明月掛上。 我先到小鎮的食店吃過地道的京燒晚餐,然後乘夜車從回京都,內心期望著翌日奈良(Nara)之旅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japan-trip-2009-nara.html )。 在那天之前,我從未踏足奈良,不知陌生的境地又有何奇遇美事在等着我呢?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