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HK Actions – HK100 2017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距離Sub-18hrs最近亦是最遙遠的6分鐘 發揮正常可惜實力未夠仍需努力不懈終章













HK Actions – HK100 2017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距離Sub-18hrs最近亦是最遙遠的6分鐘 發揮正常可惜實力未夠仍需努力不懈終章

(注 1: 特別鳴謝珍貴的比賽照片由Faithwalkers Group (非苦隊)JennyPeterAnnieBillyAlson等,大會攝影師及沿邊途其他有心的攝影師提供!)

(注 2:請先欣賞早前upload<HK Actions – HK100 2017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距離Sub-18hrs最近亦是最遙遠的6分鐘 發揮正常可惜實力未夠仍需努力不懈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1/hk-actions-hk100-2016-hk-100-ultra.html)

承接前blogThe North Face 100 Hong Kong 2016 (TNF 100 2016)(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12/the-north-face-100-hong-kong-2016-100km.html )五周後再次接受HK100 2017 (HK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的挑戰! 話說,距離起點英雄地西貢北潭涌(Pak Tam Chung, Sai Kung)開跑後8hrs 22 mins,即香港時間下午422分,我到達至關重要的半程處水浪窩CP5(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比running schedule3 mins;有點疲倦但絕對無爆無散,腳肌也無上年HK100 2016到達SLW時的異常酸痛感(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01/hk-actions-hk100-2016-hk-100-ultra.html),不論身體狀況與士氣均較上年同時期為佳!非常感謝所屬跑會非苦隊(Faithwalkers Group)一班慷慨無私前來助戰的兄弟姐妹之窩心又專業的支援,是我等隊員能於比賽中跑出佳績的一大主因!


Rickie @ 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非苦小隊 (Faithwalkers Group) @ 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Starting of HK100 2017 - 西貢北潭涌 (Pak Tam Chung, Sai Kung)

一落雞公山(Kai Kung Shan)“魂魄未回便已聽到非苦兄弟熱情招呼[]” 感謝Sam哥立即幫我拿杖;感謝Chris立即遞上Vaseline;感謝Billy立即為我繃緊的左大腿無情但我非常enjoy”的猛力massage – 掂、正! 感謝非苦戰神”William兄、EasterWinnieAlsonFrancis等等幫我refill及招呼吃粥食飯團! 小弟在此一一再次謝過! 時間好好,現在係銀頭(註:銀人獎(Silver Award/ 注:即sub-20hrs 能完成賽事的跑手) 後面唔駛急慢慢打就掂!” William兄對我說。 這是最好的鼓勵。知道了!我回答的道;言簡意深,一切盡在不言中! 到步未幾,非苦Samuel已到,有點意外,但比賽一定要做自己 & Be Focus”;我專注自己的整裝! 10 mins的休息時間像北風一樣一吹即過,但要在100km ultra runningsub-18hrs或以下而言Check Point (CP)10 mins其實已經非常奢侈!開跑後8hrs 32 mins,我如計劃離開SLW,旋即開始HK100後半段,即麥里浩徑4 – 8(Maclehose Trail Stages 4 - 8),之行! 時間非常好,比上年快上寶貴的11mins;毫無懸念,一定是target long wishing目標 sub-18hrs 我不敢多想,但心知道I have a good chance


Rickie @ HK100 2017 – Way to黃石碼頭CP2 (Wong Shek Pier CP2/ 28km)



HK100 2017 – 黃石碼頭CP2 (Wong Shek Pier CP2/ 28km)

有點意外,大會今年的mandatory gear counter設於離開SLW後未幾向馬鞍山(Ma On Shan)進發的車道上;雖然擔誤了點點時間,但一切安全為上,也覺得這是必需的! 相比起上年來到馬鞍山時右小腿外側繃緊患處已經開始穩穩作酸痛,今年真係一切look goodfeel good 然而,我未敢膽大只是順推而行,只能以1:08 hrs (1:08/ 9:40hrs)上畢馬鞍山,比running schedule2 mins;若非mandatory gear check擔誤了點時間,應該是達標的! 賽前已self-briefing:從SLW開始到馬鞍山再到基維爾營CP6 (Gilwell Camp CP6/ 65km)最後是控制基維爾營的補給時間on time起行,就是整趟旅程能否破sub-18hrs的關鍵! 只以1:08hrs上畢馬鞍山是點,以後的路段開始入黑為我而言步速會有點影響,因此也只能盡做! 結果,我也只能以1:37 hrs (1:37/ 11:17hrs) 到達基維爾營,又比running schedule3 mins 尤幸,我到基維爾營後只疲未散,本來快速refill補給後應該可以在預定的5mins內離開基維爾營繼續上路,怎料心理作崇精神稍一鬆懈下竟選擇少休坐下食兩口杯麵,只能在8mins離營! 賽後總計,單單在這段麥里浩徑4(Maclehose Trail Stage 4)加基維爾營補給已較running schedule慢了足足珍貴的8 mins 或許,今年HK100 2017未能一圓“sub-18hrs之夢其實就在always critical的基維爾營決定了! 然而,當時我知道Stage 4 & Gilwell Camp輸時間,但估計自己還是輸得起的!

Rickie @ HK100 2017 – 黃石碼頭CP2 (Wong Shek Pier CP2/ 28km)



Rickie @ HK100 2017 - Way to 大灘郊遊徑(Tai Tan Country Trail/ 30km+)

離開基維爾營CP6經沙田坳(Sha Tin Pass)、獅子山(Lion Rock Hill)到畢架山CP7 (Beacon Hill CP7/ 73km)算是頗為順利,唯一要提的就是Zebra Headlight在上畢獅子山樓梯未幾因無電而暗淡起來。 自入黑後開始大霧起來;濃霧加密林小徑加暗燈,當然看不清;睇唔到,當然跑唔起;衡量之下,也只能停下花23分鐘換電才跑,因而擔誤了一點時間! 以後的比賽,若有入黑路段,一定會將spare battery放於running packing隨手可得之處!畢架山CP7的氣氛很好,義工又非常熱心,一抵步便主動serve杯可樂,讚 + 窩心! 只可惜,我趕路心切,只refill水後立即開走,畢架山上的Camp Fire Party “無福消受 Zebra Headlight夠電的情況下絕對夠光去處理暗黑的鷹巢山自然教育徑(Eagles Nest Natural Trail);我仍能有力全jog之餘,腳肌感覺也絕對較以往兩年solid,證明肌耐力的確是有所提升的! 然而,跑速上需要更進一步,才能有所突破!



Rickie @ HK100 2017 - 大灘郊遊徑(Tai Tan Country Trail)/ Way to海下CP3 (Hoi Ha CP3/ 36km)

我以開戰後13hrs 29mins到達大埔道,比running schedule8 mins,距離17hrs 59mins (sub-18hrs 死線)還有4hrs 30mins 我自覺良好,甚至腳肌疲倦感反較麥徑4段時輕;只要尾段從大帽山波波”(即大帽山雷達站)到終點荃灣荃錦坳(Tsuen Kam Au, Tsuen Wan)的改道下山崎嶇步道情況不是太過濕滑慘烈,憑經驗sub-18 hrs絕對有good chance 我懷著樂觀的情緒與義工擊掌示好後便旋即接上麥里浩徑6(Maclehose Trail Stage 6)Stage 6應該是用來回氣、相對easy的一段,實情也是如此,只是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眾人皆知,麥徑6段金山路(Kam Shan Road)馬騮(猴子)極多,偶然更會遇上野豬及野犬,但只要路上小心不拿出膠袋食物又有hiking pole在手,其實是絕對安全的! 當夜,跑手與跑手之間的距離已經拉開,金山路上只有極疏落的跑手;碰巧,當時又有市民非法餵飼馬騮(注: 要一再強調:餵飼野生動物是違法行為,絕不可取!),導致大量馬騮及野豬、野犬滿佈車路上,情況的確是熱鬧、嚇人! 然而,一再強調,只要不拿出膠袋、不做出任何挑釁行為,自有自行又有hiking pole在手,情況仍然安全,見慣不怪!




Rickie @ HK100 2017 - 大灘郊遊徑(Tai Tan Country Trail)/ Way to海下CP3 (Hoi Ha CP3/ 36km)

上斜途中,我遇上一名落單的漂亮女跑手,年齡應該在30歲左右,見她看到眾多馬騮(猴子)頗為緊張、驚恐!就女跑手而言能在那個time slot到達金山路肯定已不簡單,值得尊重! 因此,出自由衷 “respect跑手的情懷,又“Equity Must Assist Beautiful Girls”long establishing equity law下,非常自然的用廣東話對她道:唔駛驚! 妳有hiking pole在手,馬騮係唔會搞你的!女跑手轉頭望向我,用普通話口音的廣東話說她很驚云云;我方看到她的號碼片上有鄰近地區的旗幟,估計她來自鄰近地區的廣東。 Frankly speaking,我一直對鄰近地區之人/跑手並無好感原因太多、實例一堆,但不想在此重複;總之,作為真正的香港人而非新香港人的你們一定明白的! 然而,having said that,仍然出自“respect跑手又關心靚女的情懷,也再三好意的安慰她。 女跑手慢速走在我的背後用身體語言要求保護讓我先行,I of course have no problem with that






HK100 2017 - 海下CP3 (Hoi Ha CP3/ 36km)

前行未幾,路邊的馬騮突然發出尖銳的叫聲;我見慣不怪,而且馬騮又無任何襲擊行為,的確無需驚慌! 然而,就在那時,背後的女跑手突然大叫一聲然後猛力拉扯我的running pack 她力道頗猛,導致我也一時不穩,幸好裝備與人員皆無事! 女跑手的行為才令我驚恐、驚訝,帶點憤怒! 所有越野跑手皆知,也應該知,不能在上山、落山或者在任何情況下,在未經他人跑手同意,絕不應該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用力觸碰或影響其他跑手的,莫說是用力猛扯?! 其時,已是晚上9時以後,大家近乎non-stop的競跑也有14小時,身體肯定已出現疲態! 若妳無故突然的猛扯下令我跌倒受傷、或者拉傷,又或者令我的running pack受損,終導致我未能完賽,條數點計?! 不能用力觸碰或影響其他跑手是山賽的基本常識也是規則,但該鄰近地區的女跑手就是觸犯這等基本底線,實在教人震驚、動怒(frustrating) 我厲聲的對她道: 有無搞錯呀?! 你點驚都好,無理由咁樣無啦啦扯人地個袋嗎!







HK100 2017 - 海下CP3 (Hoi Ha CP3/ 36km)

一個正常的跑手或者,簡單點,一個正常的人,都會道歉! 我以為這位實力有番咁上下又肯定應該並非初次參加山賽的女跑手會道歉! 可惜… “唔係好大力之嗎,人地驚呀嗎 你都唔係男人黎既[]反應呀嗎!… ” 女跑手繼續用鄰近地區口音毫無悔意的一連串的爭辯! 仆街! 對不起,可能小弟的確修為不足,但大陸喱最令人厭惡的地方,就係他們會估你唔到的巔倒一般文明社會所公認的是非黑白然後說你不是、或者要求你包容! 你不包容,就是你不對、你歧視他/她! I am Sorry 我真的當下立刻扯火” – 竟然可以咁無賴,How Dare You Are?  我立即衝口的道:““大陸喱真係大陸喱,唔怪得去到邊到都被人歧視! 唔係人地想歧視你呀,係你地成日做D野被人歧視! 你重唔知錯! []反應大哂呀?! 你呢D咪叫自私囉!我扯火毫不客氣的回應! 雙方隔空罵戰好一陣,但真係鬧多無謂;我鬧她,她會明嗎? 若她明白,有羞恥心,就不叫做大陸喱啦?! 我倆開始接入林道,多罵也是無謂無益,也絕不想為此等小事影響比賽;女跑手邊加速超越邊繼續咒罵,我收口也暫時收油讓她先行沒入林中,事件就此結束! 這是我今年HK100 2017中惟一少少不悅的小插曲!  




Rickie @ HK100 2017 - 雞公山 (Kai Kung Shan)/ Way to水浪窩CP5 (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

我盡量控制心情,收拾情緒,因為決戰的時刻已經來臨了! 距離開跑後的14hrs 14mins,我到達城門水塘BBQ Site CP8 (Shing Mun Reservoir BBQ Site (SM BBQ Site) CP9/ 83km),較running schedule仍只慢8mins 然而,這已不是重點,而是距離sub-18hrs 尚有3hrs 45mins 非苦在SM BBQ Site設有support point;再次感謝一班跑友兄弟捱夜抵凍的無私支援! 有別上年,今年到達SM BBQ Site時真係唔殘,又可能發生扯袋事件後更加有火;被非苦兄弟接應後,立即快速補給及大吐苦水之餘,又一邊吃粥一邊食飯團 肚餓! 一輪情緒高漲之後,猛然提醒自己要Be Focused,便立即收口,專心飲食、補給! 慢慢呀![銀人]一定得啦!” Joe哥對我道。 我現在就當然係博sub-18 hrs啦!我回應說。 無錯,決戰的時刻已經來臨! SM BBQ Site本預計停留4 mins,當然轉眼即過;我快手快口吃畢窩心熱粥,拿著尚有半截的飯團,向非苦諸君鞠躬致謝後便繼續趕路! 離開SM BBQ Site後我步行一段方再提速前jogSM BBQ Site休息時間總計8 mins;雖然之後能以41 mins (0:41/ 15:03 hrs)上畢針山(Needle Hill)頂,與running scheduleSM BBQ Site rest time + 針山路段時間一樣,然而賽後檢討,當晚其實還可慳1 – 2mins整!

Rickie @ HK100 2017 - 雞公山 (Kai Kung Shan)/ Way to水浪窩CP5 (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


Rickie @ HK100 2017 - 水浪窩CP5 (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

Faithwalkers (非苦) Support Point, 水浪窩CP5 (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

下針山的陡峭階級使我的雙膝終於感到點點酸痛,正常! 雖然屬affordable level但也不敢全速衝進! 順利落畢針山,雖然終於出現疲態但也得不停趕路,正是要做sub-18hrs及以下之難 時間已經是最大的敵人! 我感到自己的步速已經因肌疲而明顯放慢;HK100的草山(Grass Hill)段,感覺很奇怪,就是其實你明明知道終點已近又甚趕時間,但行經時身體總有把聲音要求你放棄、放慢休一休! 今年也是一樣! 可我提醒自己,既然無傷無痛就一定要試、一定要堅持! 上草山段開始變得極大霧,能見度不超過100m;無得揀,平路或落斜全jog,即使跑速因視野不清而大打折扣! 即使視野極差而且腳肌疲倦感已明顯,但肌力與步速肯定較過去兩年為佳,賽後對比時間後印證也是如此! 行行跑跑,又到草山頂;下草山之石階路已全被濃霧所蓋,莫說100m,連10m以外已經看不到! 無奈加無奈,其時一如天氣預報一樣落起雨粉,導致石階與草坡下山路有點濕滑需要更小心處理!  然而,我要博! 要博,首先要睇到 我將Zebra Headlight推到最高流明(Lumen/ lm),即使那只能維持兩個半小時左右! 我盤算:落山或者大帽山上能jogtrail才開最高流明,應該夠電!夠電!


Rickie @ HK100 2017 – Faithwalkers (非苦) Support Point,水浪窩CP5 (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





水浪窩CP5 (Shui Long Wo (SLW) CP5/ 52km), 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Zebra Headlight的最高550+ lm果然強勁,竟能打穿濃霧事看清地面! 二話不說,立即快速下草山,竟能在草山石階上超越三兩個跑手我落山竟能過人,的確少見! 然而,心知肚明,明燈”(literally meaning)只能維持不過2.5hrs;我現在是跟sub-18hrs deadline競賽之餘還要跟Zebra Headlight的電量時間比拼 – in any ultra running game,時間的的確確是最大敵人! 終於,我以1:38hrs (1:38/ 16:00 hrs)SM BBQ Site來到鉛礦坳CP9 (Lead Mine Pass CP9/ 90km),比running schedule還要快5 mins,喜! 我用2mins 不到快速water refill、喝口熱茶及check-in & out然後立即起行。2017115日凌晨002分,距離sub-18 hrs尚有1hrs 58 mins,我踏上HK100 最後路段即麥理浩徑第8(MacLehose Trail Stage 8)向最後一關、全港最高的大帽山(Tai Mo Shan)進發! 林徑石階路段仍感吃力,但不論是腳肌感與速度皆較過去兩年佳! 接著上攀的亂石路段又已被濃霧所蓋,行進不易! 若非這段已登數十次計算是非常熟悉,否則有可能擔心會否迷路!



Rickie @ HK100 2017- Way to 馬鞍山(Ma On Shan/ 55km+)

Rickie @ HK100 2017 – Way to 基維爾營CP6 (Gilwell Camp CP6/ 65km)

懷著一顆趕路想一圓sub-18hrs的夢之心奮力上攀前行,漸漸的竟連腳肌疲倦感也在消退! 無奈,天氣不就,山脊路段甚至以後的整條大帽山段到終點均被濃霧完全幅蓋,若果不將Zebra Headlight推上最高流明,一般光線根本打不穿濃霧只能見到面前5m不到的範圍! 看不到,自然跑不到! 遺憾! 過去兩年的HK100比賽,大帽山段其實霧不大視野是OK的,然而我的腳肌已盡,因此即使看得到,還是跑不到! 今年,我的腳肌仍然有力可以慢jog,也盡力慢jog,然而又因看不到,還是跑不到! But that’s part of the ultra-running game and you need to stay very positive – 即使身處如何逆境! 我只能急步快行,也暗自盤算:現在留力,待一過四方山後立即將Zebra Headlight推到最高流明盡量全jog落山至四方亭! 如果可以的話,終點前最後崎嶇下山石階路段也是如此!擬訂;我繼續奮力前進,越打越有,四方山也較過去兩年輕鬆的闖過 最終決戰已經來臨!



Runners @ HK100 2017 – Way to 基維爾營CP6 (Gilwell Camp CP6/ 65km)

Runners @ HK100 2017- 大帽山 (Tai Mo Shan/ 90km+)

闖過四方山急行回氣到下山小徑之始,四周仍未濃霧所重重包圍;“Zebra Headlight靠你啦!我將Zebra Headlight又推上最高流明,面前的重重濃霧之間立即出現一條短短的光明大道,立即奮力開jog 可惜,好景不常,光明短暫,那一夜大帽山注定是屬於黑暗的 我挺進未幾,Zebra Headlight因電量不足再不能支援最高流明的強燈反而瞬間轉換成暗燈,光源比常用的Medium Mode還要低,眼前一下子重返黑暗 看不到,自然跑不到!我亦只能再次轉jog為行! 我不敢望錶,但心知dead-line is fast approaching時間極緊,有想過停下換電,但若果如此又要花上額外的數分鐘不就代表已經投降、放棄“sub-18hrs”的目標?! 權衡之下,便決定仍靠暗燈而行,做得幾多得幾多,盡做啦! 我也較以往的,但心知步/跑速已因視線嚴重受阻而比正常偏慢! 尤幸,小徑未算太過濕滑,路面狀況仍屬有利! 奮力前行,我終於來到四方亭,終點在望;腳肌似乎仍有點力,連接上大帽山波波”(即大帽山雷達站)3段大斜路前僅有的平地車路也jog,再毫不客氣的盡量快上斜路,在不過火、不受傷的原則下似乎已發揮得最好! 最後,我以1:21hrs (1:21/ 17:23 hrs)來到大帽山波波,還有36 mins才到達17:59hrs (sub-18hrs)的死線! 如果HK100沒有改路下以全走大帽山道落終點的荃錦(Tsuen Kam Au (TKA))without any doubt,今年HK100 2017一定能圓sub-18hrs之夢!




Runners @ HK100 2017- 大帽山 (Tai Mo Shan/ 90km+)

可惜,今年HK100 2017跟上年一樣落大帽山波波出第一個閘口後改走大帽山道隔鄰的崎嶇石階小徑落山,保守估計要多約10 mins左右! 戰事發展至此都無需多想,只能盡跑盡做! 原本估計越下山視野會越好,但只是妄想:下山之路仍然被厚厚的濃霧所掩蓋! 我頭燈昏暗只勉強照到面前的幾步不到的距離,但沒得選擇,只能跟著車道上白線盡跑! 跑速雖然受影響但仍然可觀,沿途也能從後照越幾個已跑不動的跑手;從大帽山波波到第一閘口一段還算順利! 我跑到閘口希望視野會有所改善,但大帽山仍是大霧山,情況惡劣得若非有大會義工在指示小徑入口,即使過閘口跑達路口也不能見到該入口! 小徑不平、頭燈昏暗、視野極短,不得不慢速前行,欲博不得,心知不妙! 小徑不似車道一路落山,當中還要登上兩個小山丘,是挑戰也是玩笑! 然而,最大的玩笑就是最後的崎嶇小徑石階下山路: 石階不平又大級,間中更有頗為陡峭的沙泥下山位、加上路面因沾上雨粉及霧水後變得頗道濕滑,最慘是頭燈昏淡又滿佈濃霧下根本不能看清前路,只能平安起見慢落為上! 我知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雖未有[也不敢]望錶但也估計17:59hrs的死線已過吧!





HK100 2017 終點荃錦坳 (Tsuen Kam Au/ 100km), 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雖然末段艱難,但始終感恩今年比賽雙腳及ITB並無任何傷痛,因此若果視線一稍為改善即能加快落山; 充滿跑手們粗口咀咒的崎嶇暗黑石階山徑終於捱過接上車道,TKA終點的熱鬧人氣終於再能聽到、聞到! 鼓起士氣與體能加速衝向勝利拱門;不知怎的最後的最後突然有幾個跑手一起衝過勝利拱門使我今年不能獨享終點的漂亮鎂光燈與歡呼聲! 我知道今年的HK100 2017一定是PB,但也心知100km @ sub-18hrs之夢又再落空! 懷著複雜的心情,帶著點點的殘念,2017115日香港時間凌晨25分,即距離開跑後18hrs 5 mins,我順利、平安、無傷唔散的完走HK100 2017!終點之上,我振臂片刻,雖有點失落,但能以PB18:05hrs完成100km 的長路還是一項remarkable achievement 我再次感謝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 我再次感謝、感恩PeterJenny與終點處的拍照與照顧及Ericpick-up services






Rickie @ HK100 2017 終點荃錦坳 (Tsuen Kam Au/ 100km), 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大抵心情的確是太過悲喜交集,完賽後終點處見到Race Director Janet Ng立即帶投訴語氣去建議明年比賽尾段可否不再改道,因為大帽[]山下崎嶇石階步道比車路更加危險云云! 雖然身後的外國跑手聽後也作出同樣的建議,而事實也是如此(under normal circumstance),但一刻定個神後反思:如其投訴式建議,倒不如反思自己為何做不到更有建設性! 畢竟,賽道是一樣的、天氣環境是相似的,時間也是公平的,那為何他人做得到而自己做不到呢?! 努力提升自己才是正道! I know, I still have a lot of work to do






非苦(Faithwalkers)“御用攝影師” Jenny & Peter @ 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再次由衷感謝您們一幅又一幅美麗又珍貴的照片及終點的照顧!


再次感謝大帽山蓮姐對所有跑友、山友的愛護與照顧! 的確辛苦您了!

坦白講,即使距離HK100 2017已有兩周,但現在回想還有點點的殘念與失望,但有更多的感恩、樂觀與正能量! 這一刻,地球人仍然是地球人,但我已再度起行去訓練自己、提升自己,一如Chung Sir所言:認清目標,勇往直前,樂觀面對,永不放才應該是Ultra Running帶給我及所有跑手們的重要啟示! 執筆至此3周之後,我又要再次接受新挑戰 - 香港馬拉松2017 (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17)全馬比賽 我會繼續努力不懈、我亦想多謝一直支持我、信任我及愛護我的親人好友! 多謝!


(全文完)

希望有天小女Karen與我能跟外星人”Jeremy一樣有緣有幸攜手衝過HK100的勝利拱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