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Japan Trip 2013與生活點滴 - 再見日本!暫別Backpacking! 懷著喜悅與無奈的同一份情懷分享生活號外與四國(Shikoku)松山(Matsuyama) 漫遊記Part 2










Japan Trip 2013與生活點滴 - 再見日本!暫別Backpacking 懷著喜悅與無奈的同一份情懷分享生活號外與四國(Shikoku)松山(Matsuyama) 漫遊記Part 2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生活點滴與Japan Trip 2013 - 再見日本!暫別Backpacking 懷著喜悅與無奈的同一份情懷分享生活號外與四國(Shikoku)松山(Matsuyama) 漫遊記Part 1>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5/03/japan-trip-2013-backpacking.html)

承接前Blog,我分享了一個Breaking News (雖然好些親朋好友已經知道了),正是Kitty的預產期為今年(2015) 5月,自己將要初為人父的消息。 請諸君繼續為我及家人祈禱。雖說是一個Good News,但也的確將會迎接許許多多的新挑戰及調整 - 至少,自己一直引以為傲從2000年開始15年來一直從未間斷的Annual Backpacking極有可能要在今年(2015) 暫停一年了! 然而,懷著無比的樂觀與熱誠,我深信並會盡一切可行之努力讓Backpacking2016年開始又繼續延續,一如數年前可稱壯闊的全台灣之旅之副題一樣:Backpacking Goes O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_20.html)! 我能強烈感受到,世界實在太大,有感自己有限的遊歷實在是渺小,還有極多地方名勝山川仍想親眼見證認識! 於是,沒有懷疑,自己探遊世界的熱情熱誠還是如本初一樣最純至真;這才是Annual Backpacking的基石,或許這才是真正值得自豪的地方!



Kitty & Rickie @ 澳門戀愛巷 (Travessa Da Paixao, Macau) (攝於20152)


Rickie @ Taiwan (台灣) (攝於Taiwan Trip 2011)。衷心祈望未來的日子一如Taiwan Trip 2011的副題一樣 – Backpacking Goes O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3/taiwan-trip-2011-backpacking-goes-on_20.html)! 諸君,請繼續祝福為我祈禱!

雖說是Good News,但一想到15Annual Backpacking的傳統極有可能要斷纜 之後,還是感到無奈,可說感慨萬千! 無獨有偶,我也是帶著這份無奈與感慨遊歷Japan Trip 2013(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8/n-america-japan-trip-2013-reunion.html )的最後一站四國(Shikoku)松山(Matsuyama) <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 Reunion & Celebrating Backpacking 300 Days>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7/n-america-japan-trip-2013-reunion.html) 肯定屬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as of 2014) 三大最經典之旅之一。其中,Part 2獨自遨遊可愛日本(Japan)之部份23天間,我先以6天完成超越經典、凶險艱辛異常的South Japan Alps縱走(アルプス)之旅後重返熟悉可人的東京(Tokyo)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3/japan-yasukuni-jinjayushukanshowa-kan.html),彷如隔世!我又初次遊歷大阪(Osaka)(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12/japan-trip-2013-osaka-10km-run-nakano.html ) ,然後北上歡渝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 ) 並在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Amanohashiodate)渡過Backpacking的第300(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html)




Rickie @ 松山城(Matsuyama-jo), 松山(Matsuyama) <攝於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Part II – Japan Trip 2013>






Rickie @ Japan (日本) <攝於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Part II – Japan Trip 2013>

行程的最後階段來到比較少遊客到訪的四國(Shikoku) ,並旋即於翌日以德島(Tokushima) 為基地開展3天四國遍路道(88 Sacred Temples of Shikoku Pilgrimage/四国八十八ケ所)第一番寺靈山寺 (Ruozenji)徒步到お四国最大の難所 的第十二番寺焼山(Shosanji)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japan-trip-2013-88-sacred-temples-of.html) 四國遍路道之後,我終於來到四國愛媛縣(Ehime) 的松山市(Matsuyama) Japan Trip 2013的最後一站! 我雖第一次遊歷四國,但許多年前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或以下簡稱東愛)11話最終回<さよなら(再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mddzYXEuZ8 )中女主角赤名莉香向永尾完治道出一句帶我睇吓你的 已經將愛媛這個名字深深烙印在一個小伙子的腦海裡,十多年後這個烙印終於演化成行動所以才有圓夢的東京愛情故事最終回的拍攝地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3/tokyo-love-storytokyo-higashi-ikebukuro.html ),實在是整趟Japan Trip 2013裡感覺最特別的一環,也沒想到是旅程的反高潮所在! 我漫遊漫拍了完治故鄉的伊予大洲(Iyo-Ozu)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3/tokyo-love-storyshikoku-ehimeiyo-ozu.html ),竟能有緣有幸親身走過完治與莉香所並肩走過的路,箇中情緒與感受的確非筆墨所能形容!





Rickie @ 伊予大洲(Iyo-Ozu) - 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最終回的拍攝地之旅

作為愛媛縣(Ehime)的首府,松山市(Matsuyama) 當然不能不遊!何況,東京愛情故事最終回中最感人最盪氣迴腸的一幕:完治雖能趕上下午四時四十八分的火車,但未能追回下午四時三十三分的! 莉香還是走了…”之拍攝地有分手火車站 之稱而著名的梅津寺駅(Baishinji)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tokyo-love-storyshikoku-baishinji-part-6.html)正是位於松山市呀!而且,為我而言,松山市這個名字為我而言也是毫不陌生,蓋因為自Japan Trip 2009時遊歷京都(Kyoto)嵯峨嵐山(Saga-Arashiyama)時偶遇了來自松山市的悠子小姐(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2/japan-trip-2009.html ),這些年來一直與悠子小姐保持通訊,並於每年的Backpacking中總會於世界不同的國度裡寄她一張名信片。 京都嵯峨嵐山與悠子小姐的美麗偶遇肯定是又一三大最經典之旅(as of 2014)Japan Trip 2009(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中最令人難忘的Backpacking story 這些年來與悠子小姐的通訊中均多次提到要在她的hometown松山重聚! 凡此種種,松山市便成為Japan Trip 2013的最後一站!






Rickie, 梅津寺駅(Baishinji), 松山(Matsuyama) - 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最終回的拍攝地之旅



悠子小姐 & Rickie 京都(Kyoto)嵯峨嵐山(Saga-Arashiyama) (攝於Japan Trip 2009)

只是,無奈地,我時間有限,只能匆匆停留松山兩天,可我仍然用心計劃行程! 2013927日一朝早便乘JR離開德島,抵達松山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然而,當天行程重點不是松山而是其南面完治故鄉 伊予大洲(Iyo-Ozu) ,漫遊後返回松山已經接近黃昏了,那第一天對松山的認識就只有那藍天下的白色松山駅(JR Matsuyama) 與那精美可口的車站便當,街上穿梭古早味極濃的米橙色松山地面電車松山(Matsuyama Tramway),以及地道居酒屋的美味魚生與炸雞!  真正能漫遊松山的就只能是抵達後的第二天,惟一朝早還要(當然要)感受如夢似幻20年如一日的分手火車站梅津寺駅(Baishinji)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5/tokyo-love-storyshikoku-baishinji-part-6.html) 我預計,中午前便能從梅津寺駅返回松山駅(JR Matsuyama) ,結果也是如此。出發前我小心計算時間盤算行程,松山之遊必須要point精簡 ,便擬定先遊松山No. 1的景點松山城(Matsuyama-jo) ,再乘電車到達聞名的道後溫泉(Dogo-Koen)區漫遊歷史悠久的伊左爾波神社(Isaniwa-jinja) ,最後於歷史悠久的道後溫泉本館(Dogo Onsen Honkan) 嘆據稱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道後溫泉作為Japan Trip 2013的圓滿句號。







松山駅(JR Matsuyama) & 車站便當, 松山(Matsuyama)




Rickie @ 松山地面電車 (Matsuyama Tramway), 松山(Matsuyama)

其時是2013928日,星期六,壯闊經典的Japan Trip 2013已經來到第22天也是最後1天,一朝早非常順利的如計劃漫遊漫拍了梅津寺駅(Baishinji) 終於完成了圓夢的東愛最終回拍攝地之旅。 時間緊迫,於松山駅的小食堂吃過簡單但可口的麵條午餐後,便立即乘電車正式進入松山的市區。 眼見松山的downtown整潔有序;或許可能是星期六,街上的行人與車輪也不多,好一座悠閒的日本城市! 未遊覽松山城前,當然先到松山中央郵便局(Matsuyama Central Post Office)收集Japan Trip 2013 Stamping Souvenir裡最後一個郵戳(stamping chop) 201397日,我乘航班由香港直飛成田空港(Narita Airport) 並於機場的郵便局拿下第一個郵戳開始,22天後自製的半截日本地圖上已經蓋滿旅程裡所經過大大小小城市與小鎮的日本郵便局之郵戳了! 當職員小心翼翼的蓋上松山中央郵便局的郵戳後,Japan Trip 2013 Stamping Souvenir終於大功告成,我向職員鞠躬致謝,職員們也禮貌地探頭欣賞這份蓋滿日本各地郵戳獨一無二的無價之寶,並輕聲發出讚聲向我道賀! 這是我於松山市所能體會到的一份人文風光,非常難忘!



松山(Matsuyama)市區

松山中央郵便局(Matsuyama Central Post Office), 松山(Matsuyama)

Japan Trip 2013 Stamping Souvenir Sheets @ 松山中央郵便局(Matsuyama Central Post Office), 松山(Matsuyama)

Rickie @ 成田空港(Narita Airport)郵便局 <攝於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Part II – Japan Trip 2013>

那一刻,如像時光倒留回到5年之前,我在九州(Kyushu)指宿(Ibusuki)湯の浜郵便局裡親手為Japan Trip 2009 Stamping Souvenir蓋上最後一個郵戳並與郵便局職員感人合照的難忘情景(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8/japan-trip-2009-sata-misaki-souvenir.html) 只是,或許已經有了一次經驗,我在松山郵便局裡拿過Stamping Souvenir Sheets後雖感興奮但還能帶點冷靜,沒有如指宿湯の浜郵便局內忘形得與職員感人合照,但現在回想却是有點遺憾可惜! 當時接過蓋滿戳的Japan Trip 2013 Souvenir Sheets後,已經肯定這又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所收集到的另一樣無價之寶,因為可一不可再:即使以後有人肯花同樣的心機與時間遊歷同一條路線收集沿途同一所郵便局的戳,郵戳上的日子也不可能相同了! Japan Trip 2013 的確是一趟壯闊華麗經典的大旅程,能有緣有幸成就如此的確應當自豪,但又瞬間泛起許多對生活的感覺、決定與感慨,凡此種種一直陪伴我漫遊松山

(待續;請留意2015413upload<Japan Trip 2013與生活點滴 - 再見日本!暫別Backpacking 懷著喜悅與無奈的同一份情懷分享生活號外與四國(Shikoku)松山(Matsuyama) 漫遊記Part 3>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5/04/japan-trip-2013-backpacking_13.html)




Rickie @ 指宿湯の浜郵便局, 九州(Kyushu)指宿(Ibusuki) (攝於Japan Trip 2009)








松山之夜 @ 松山(Matsuyama)

2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問一下,您製作的紀念郵戳中,除了郵票以及郵戳之外,紅色的那個景點印章也是在郵局蓋的嗎?我也有在收集日本的印戳,但是都是景區那種很大個的,第一次看到這種小戳呢!我也想完成屬於自己的紀念郵戳,不知道可以麻煩告訴您替我解答嗎?:)

    回覆刪除
  2. Hi Queenie! 紅色也是郵印,叫作風景郵印,一般較大的郵局都有。

    回覆刪除